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3年內產業規模達到3500億元!上海重磅發布“元宇宙”行動方案,裡面有哪些細節值得關注?

摘要:為更好助力上海建設國際數字之都,7 月 8 日,上海市發布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2—2025 年)。其中提到:到 2025 年,“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達到 3500 億元,帶動全市軟件和信息服務業規模超過 15000 億元、電子信息製造業規模突破 5500 億元。

熱點資訊:

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 1.0》,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據新浪消息,7 月 7 日,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 1.0》,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據悉,天涯元鑽生成理念類似於仙俠小說可以容納萬物的“納戒”,用戶可以將在天涯社區生產的內容和個人相關數據融入“元鑽”。

OpenSea 將價值 2700 萬美元的 NFT 列入黑名單,包括 BAYC 和 MAYC

據 CryptoPotato 7 月 8 日報道,據外媒報道,價值超過 24000 個 ETH(2700 萬美元)的 NFT 被 OpenSea 列入黑名單,不能在 NFT 市場上交易。據悉,在用戶報告 NFT 被盜后,OpenSea 在其網站上將一項資產列入黑名單並阻止其交易。然而,已經有一些投訴稱,該平台在沒有適當調查的情況下任意標記 NFT,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報告他們的 NFT 被盜。據 Dune Analytics 數據顯示,像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Mutant Ape Yacht Club(MAYC)、CloneX、Azuki、Moonbirds 和 Bored Ape Kennel Clun(BAKC)等頂級 NFT 集合的幾個代幣 ID 和交易被 OpenSea 標記為被盜或可疑。

Gucci 與 SuperRare 合作推出 NFT 系列 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

巴比特訊,7 月 7 日,奢侈品巨頭 Gucci 與 NFT 市場 SuperRare 合作推出 NFT 系列 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Gucci 將邀請 11 位 NFT 藝術家將其百年品牌傳統融入到該 NFT 系列中,並從今日起在 Vault 網站上進行拍賣。

元宇宙薦讀:

《上海市人民政府辦發布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2—2025年),目標到2025年,“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達到3500億元》

7 月 8 日,上海市發布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2—2025 年)。其主要目標包括:產業綜合優勢顯著增強。到 2025 年,“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達到 3500 億元,帶動全市軟件和信息服務業規模超過 15000 億元、電子信息製造業規模突破 5500 億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438

《藝術家生存指南:如何在 NFT 時代營銷自己的作品?》

如果人們壓根沒聽說過你的作品,又怎麼會來購買它們呢。如果沒人知道你是誰,也不了解你的作品,你是沒有機會成功的。正因如此,你得用好手中的工具,更好地與人交流溝通,讓別人對你的作品產生興趣,為自己找到潛在客戶。這份指南列舉了一些市場營銷中的基本思路和框架,幫助藝術家們遊刃有餘地應對複雜的營銷流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460

《對話肖颯:法律對虛擬財產保護應有具體司法解釋丨<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精華實錄》

7月6日,元宇宙直播訪談節目《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迎來第二場直播對話,主題是《是時候,該談談元宇宙合規問題了》。本次《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主持人是巴比特CEO、資深媒體人王雷。嘉賓是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金融科技領域資深律師肖颯。在長達1個小時的對話中,話題涉及像數字藏品交易的法律風險和如何防範?虛擬財產如何尋求法律保護?元宇宙里被侵害該怎麼辦?數字藏品、元宇宙創業首先要注意的三點法律建議等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446‌

《玩具+NFT:有創業公司融資1.5億,孩之寶美泰均入局》

6月末,主打玩具結合NFT玩法的創業公司OnChain Studios宣布融資2300萬美元(按今日美元兌人民幣6.709估算,約合1.543億元),本輪由重倉web3的a16z領投,美泰、Dapper Labs(發行NBA Top Shot的公司)等跟投。Onchain Studios去年10月宣布完成75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它的主要產品是數字玩具平台Cryptoys。由於玩具的“收藏”屬性,天然具備與數字藏品/NFT合作的空間。文創潮注意到,目前美國排名靠前的玩具公司,比如美國玩具市場前十大IP所屬的Jazwares、美泰、MGA、Funko等公司,均已涉足NFT。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51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5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1 09:12
下一篇 2022-07-11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