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徵集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需求,高質量發展專項資金將支持

來源:澎湃新聞

上海徵集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需求,高質量發展專項資金將支持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 重點面向商業運營、課堂教育、文旅出遊、品牌娛樂、智能製造、醫療健康、協同辦公、數字城市等本市元宇宙領域在建或擬建重大應用場景
  • 徵集場景應圍繞VR、AR、智能芯片、數字資產、數字人(應用場景、開發設計工具等)、數字場景(製造、商貿、醫療、文體、社交、會展、物流、新消費等全行業全領域場景)等領域。

10月28日,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官網發布關於徵集上海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需求“揭榜挂帥”的通知。
這份通知文件稱,為貫徹落實《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2—2025年)》,通過建設、培育、豐富元宇宙應用場景,推動元宇宙更好地賦能經濟、生活、治理數字化轉型,打造一批面向未來、可複製可推廣的元宇宙標杆應用場景,牽引培育一批成長性高、技術性強、應用性好的創新企業,打造元宇宙前沿技術的最佳試驗場和應用孵化器,現面向該市公開徵集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需求。

徵集範圍為:重點面向商業運營、課堂教育、文旅出遊、品牌娛樂、智能製造、醫療健康、協同辦公、數字城市等該市元宇宙領域在建或擬建重大應用場景。

應用場景建設需遵循要求:一,示範推廣。徵集場景應對標前沿,在元宇宙領域內有引領帶動作用,在該市乃至國內能夠形成標杆示範效應,具備可複製性、可推廣性;二,群智賦能。徵集場景應圍繞VR、AR、智能芯片、數字資產、數字人(應用場景、開發設計工具等)、數字場景(製造、商貿、醫療、文體、社交、會展、物流、新消費等全行業全領域場景)等領域,推動實現技術融合、產業融合、數據融合以及跨層級、跨領域、跨行業的協同聯動。

文件明確,申報主體為該市有關部門、重點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產業園區等機構單位。申報主體應具備支撐應用場景建設和運營的必要基礎。

文件要求申報單位填寫《上海市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需求徵集表》,並於11月7日18點前提交資料(word和蓋章掃描件各一份)至指定電子郵箱。

文件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對徵集到的應用場景需求進行遴選,擇優作為2022上海元宇宙重大應用場景“揭榜挂帥”項目,在此基礎上推動打造示範項目。揭榜后投入實際建設的項目,對其中符合條件的,將優先在該市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項資金中給予支持。對納入應用場景解決方案的創新產品,優先推薦納入《上海市創新產品推薦目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9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9 22:18
下一篇 2022-10-30 0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