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多位虛擬主播遇到未成年人打賞后要求退款的情況,怎麼看待這個監管漏洞?

摘要:6月28日,多位B站主播於站內動態發文,稱自己遭遇了大額未成年人充值打賞后被要求退款一事,其中大多為虛擬主播,直播內容涵蓋遊戲、雜談、唱歌等多個領域。按道理說,禁止未成年人參與直播打賞行為,對於未成年人充值打賞的,要求主播退款是很合理的事情,但這次多位主播卻表示自己“啞巴吃黃連”,這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熱點資訊:

法國時尚品牌路易威登已提交四項 NFT 和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

巴比特訊,6 月 29 日,據美國律師 Mike Kondoudis 的推文,法國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已提交四項 NFT 和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範圍涵蓋 NFT、虛擬商品、數字收藏品、數字收藏市場、以及 NFT/虛擬商品/數字收藏品相關金融服務。

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藏品平台已正式上線

據文旅部官網 6 月 29 日消息,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藏品平台於昨日正式上線。

該平台是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主辦,集團全資子公司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全面運營的數字藏品交易平台。平台依託集團中傳新文創(IP)平台在知識產權溯源、確權的基礎,結合區塊鏈技術,對溯源結果生成的數字資產進行存證,通過文化內容(IP)的二次創作、以區塊鏈 + 數字化的呈現方式,提供網絡文化數字資源到數字資產的內容生產方式轉變,既體現內容創作的文化價值,更體現內容創作的文化價格。

中國綠髮會推出“大熊貓 – 萬物和諧家園”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 月 29 日,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中國綠髮會)宣布首發數字藏品“大熊貓 – 萬物和諧家園”,該項目部分銷售額將捐贈給中國綠髮會,用於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伴生珍稀動植物為代表的生物多樣性保護。本期共發行 6 款作品,計劃每款發售 1000 份,每款數字版權作品其中一份用於拍賣,起拍價 1 元。

電商巨頭 eBay 提交涉及 NFT、NFT 交易等的商標申請

巴比特訊,6 月 28 日,美國商標局商標註冊律師 Mike Kondoudis 發推表示,電商巨頭 eBay 提交涉及 NFT、NFT 交易、NFT 或虛擬商品市場的商標申請。

意大利奢侈品牌寶格麗與 Polygon 等合作推出其最新高級珠寶系列 NFT

據 PRNewswire 6 月 28 日報道,Temera、Luxochain 和 Polygon 宣布與意大利奢侈品牌寶格麗(Bulgari)達成合作,將在巴黎推出其最新高級珠寶系列 NFT。

投融資:

日本音樂巨頭 Avex 旗下音樂投資基金擬將投資範圍擴大至加密和 NFT

據 MY DROLL 6 月 28 日報道,日本音樂和娛樂巨頭 Avex Group 宣布推出 Avex USA 進軍北美市場,Avex USA 將設置三個核心業務部門,分別是針對出版業的 Avex USA Publishing、針對唱片業的 Avex USA label SELENE、以及投資基金 Future of Music Investment Fund。Avex USA 表示,他們計劃將 Future of Music Fund 基金規模擴大到 2500 萬美元,並將投資範圍擴大到加密、NFT 早期業務,同時廣泛關注 Web3、元宇宙和創作者經濟,旨在為音樂和 Web3 行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區塊鏈金融技術公司 R Labs 完成 500 萬美元融資,軟銀等參投

據 Businesswire 消息,區塊鏈金融技術公司 R Labs 完成 5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軟銀、AGF 和 Prodege 等領投。R Labs 將在今年夏天推出一個以目的為導向的 NFT 項目,旨在圍繞心理健康、包容性、可持續性、教育和娛樂五個核心領域。

據悉,R Labs 由 Geeta Sankappanavar 和 Chelsea Cain Maclin 聯合創立,旨在在 Web3 中構建一個社會影響生態系統,其顧問主要來自於 Azuki、Decentraland、華納音樂集團 (WMG)、創意藝術家機構 (CAA) 等 Web3 組織和項目。

元宇宙薦讀:

《未成年人打賞后要求退款,虛擬主播稱自己是大冤種,怎麼看待這個監管漏洞?》

6月28日,多位B站主播於站內動態發文,稱自己遭遇了大額未成年人充值打賞后被要求退款一事,有網友稱已經有不下十幾位主播“中招”,其中有主播退款額達14萬,一名退款額為10萬的主播稱除了退款外自己被扣了5萬平台費用,自己不僅沒有賺錢而且還變得“負債纍纍”。按道理說,禁止未成年人參與直播打賞行為,對於未成年人充值打賞的,要求主播退款是很合理的事情,為何這一次多位主播表示自己“啞巴吃黃連”?從虛擬網絡主播“蝶太”的個人動態中可以梳理這一未成人年充值打賞事件的前因後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508

《HTC首款元宇宙手機上熱搜!2700 元售價是高逼格還是智商稅?》

近兩年沒有推出新手機的中國台灣大廠HTC,6月28日召開發布會,宣布推出首款深入整合應用於自產元宇宙平台VIVERSE的全新智能型手機「HTC Desire 22 Pro」。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常用的智能手機,為消費者開啟通往元宇宙的大門。此次推出的HTC Desire 22 Pro,其搭配的VIVE Flow VR眼鏡採用高通驍龍 XR1平台,能讓使用者更輕鬆聯機配對,實現沉浸式電競、高檔次拍攝等。而大家關心,元宇宙手機到底「元」在哪裡?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490

《招兵買馬、擴產推新,光學廠商暗戰元宇宙》

儘管VR/AR設備的出貨量節節攀升,但不少投資者認為,相比終端廠商,VR/AR賽道的上游供應鏈企業顯然更值得關注,尤其是VR/AR光學賽道。據智東西不完全統計, 過去一年時間,至少有10家涉及VR/AR領域的光學廠商獲得了新一輪的融資,而其背後的投資人不乏小米、商湯等跨領域玩家 。元宇宙熱潮下,VR/AR光學廠商是如何藉機發力的?誰在看好VR/AR光學賽道的發展?我們瞄準VR/AR產品背後的光學廠商們,一探其如何布局元宇宙賽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416

《瘋狂的數字藏品,下一個造富神話?》

與海外NFT市場不同,國內數字藏品走了另外一條路——限量複製。一個藏品限量發售多則上千份,少則幾十份,價格從十幾元至幾千元不等。而從目前來看,一些參與者已經吃到了數字藏品的“紅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42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5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30 10:08
下一篇 2022-06-30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