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禁止NFT和區塊鏈遊戲,或利好競爭對手Epic Games

本文來自 Cryptodaily,原文作者:Amara Khatri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遊戲巨頭 Epic Games 向 The Verge 表示,它對其遊戲商店(Games Store)中的區塊鏈遊戲以及支持加密貨幣和區塊鏈資產的遊戲持開放態度。在 Epic 發表聲明之前,其競爭對手 Valve 已禁止 Steam 上使用區塊鏈技術和 NFT 等資產的遊戲。

當被問及以 NFT 為特色的遊戲的可能性,Epic 回答說,它願意與該領域的早期開發者合作。

需要遵守一些規定

然而,Epic 提到,遊戲必須符合金融法律,明確說明區塊鏈的使用方式,並具有適當的年齡分級。該公司還表示,不允許開發者使用 Epic 的支付服務來接受加密支付,而是必須使用他們自己的支付系統。

澄清規則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y 此前曾表示,該公司對 NFT 不感興趣。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這一說法似乎只適用於其自己的遊戲。該公司表示,將與開發者合作,了解區塊鏈技術將如何在遊戲中使用,從而澄清規則。Tim Sweeny 在推特上分享了他對在遊戲中使用區塊鏈技術的想法。

他表示,“Epic Games Store 將歡迎使用區塊鏈技術的遊戲,前提是這些遊戲遵守相關法律,披露其條款,並由適當的團隊對其進行年齡分級。雖然Epic在自己的遊戲中沒有使用加密貨幣,但我們歡迎技術和金融領域的創新……作為一種技術,區塊鏈只是一種分佈式交易數據庫,具有去中心化業務模式,鼓勵對硬件的投資以擴展數據庫的容量。無論特定用途是否成功,這都具有效用。”

開發人員仍需等待

然而,Epic 願意在其平台上支持區塊鏈技術和區塊鏈遊戲,並不意味着被迫退出 Steam 的開發者將能夠立即將其遊戲上架 Epic Game Store。Epic 的自發布計劃目前處於封閉測試階段,而 Epic Games 的 FAQ 部分寫道,它只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誰可以加入該平台。

不過眾所周知,Epic 是一個相對仁慈和寬容的平台所有者,在與蘋果的庭審期間,當律師購買某些在 itch.io 上提供的攻擊性和色情遊戲並以此作為反擊籌碼時,這一點成為焦點。

與 Valve 競爭

為被 Steam 禁止的遊戲提供機會是 Epic 與 Valve 競爭的一種方式。在試圖使其商店成為 PC 遊戲領域主要參與者時,Epic 願意下大賭注,這一發展可能有助於讓開發者和遊戲玩家參與進來。

隨着禁令的消息傳開,NFT 粉絲們已經開始對 Epic 充滿期待。幫助開發者將 NFT 集成到產品中的 Enjin 公司稱,Valve 的決定是“短視的”和“令人失望的”。

Steam 禁令

Steam 禁令是在 Valve 悄悄禁止所有使用加密貨幣和 NFT 的遊戲后出台的,理由是 NFT 可以兌換成真正的錢。Steam 更新后的 Steam 發行入門指南特別提到,禁止“基於區塊鏈技術構建、發行或允許加密貨幣或 NFT 交易的應用程序。”

雖然 Valve 沒有給出任何明確的理由來支持其禁止NFT和加密貨幣的決定,但 Age of Rust 開發者 SpacePirate 的推文為人們提供了背後的線索。SpacePirate 稱對 Steam 上的 NFT 和加密貨幣的禁令是對現實世界中具有貨幣價值的物品的全面禁令的延伸。

Steam禁止NFT和區塊鏈遊戲,或利好競爭對手Epic Games

本文翻譯自https://www.cryptodaily.co.uk/2021/10/Epic-Games-Opens-Doors-For-Blockchain-Games-After-Steam-Ban。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87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8 11:01
下一篇 2021-10-1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