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來源:清元宇宙 作者:Q博士

畢業典禮可以在遊戲【我的世界】中舉辦,化身方塊小人在像素世界走紅毯,一鍵換裝學士服與校長“面對面”…疫情影響下,眾多畢業活動的不能正常舉辦,但乘元宇宙這股東風,一些高校則為畢業生打造了一場有趣、難忘甚至出圈的雲畢業體驗~

虛擬畢業典禮實現“沉浸式”畢業

在疫情當下的今天,如何實現典禮防疫兩不誤呢?元宇宙中像素風格的虛擬世界,讓廣大畢業生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學院的畢業典禮儀式,又被網友稱為“霍格沃茲的畢業典禮”。這場兼具儀式感和趣味性的典禮打破了傳統的模式,在我的世界中1:1還原了校園實景,滿足了畢業生們與校園建築打卡留念的願望。

同時畢業生們還能換裝學士服,甚至可以使用飛行道具來進行“飛紅毯”的流程。這讓坐在屏幕前的你,動動手指就可以完成既有趣又有參與感的“沉浸式”畢業!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在元宇宙這個像素世界中,我們可以構建屬於自己的人物形象,通過按鍵操縱這個虛擬人物,來實現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現實人物與虛擬人物之間的連接。同時,元宇宙將現實中的校園搬進一個虛擬的數字空間,通過3D虛擬技術和場景搭建,使得校園景觀和畢業典禮現場在虛擬世界中活了起來。

元宇宙×畢業典禮的新玩法,創建出了一個有趣又有創意的雲校園,為各位畢業生搭建了一個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雲聚會平台,也為線上典禮的舉辦形式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虛擬人畢業生竟在我們身邊

元宇宙的打開方式遠不止此,同是畢業生,你的同學中有一位卻是人工智能虛擬人物!今年5月,一位名叫“元徠”的學生從中央美術學院畢業,並完成了個人的畢設作品《衍生》。作為AI時裝設計師,她可以3分鐘創作出一幅畫,還能夠將服裝的款式、色彩、圖案、面料效果等元素進行有機地結合。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元徠的設計過程圖)

元宇宙和高校藝術學科教育的融合,不僅是對構造虛擬藝術家的一次嘗試,更是利用計算機技術對學科教育可能性的一次探討。隨着虛擬技術的發展,高校對虛擬藝術家的創造也不再滿足於生成藝術作品本身,而是傾向於通過藝術家模型去創造作品背後的藝術家本人,這也使得虛擬人物更具有鮮活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在虛擬技術蓬勃發展的今天,虛擬畢業生的出現無疑是一次有意義的嘗試。也許在可以展望的未來,會有更多的虛擬學生出現在大學校園裡,有更多的虛擬人物以不同的職業身份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

元宇宙招聘會實現在線求職

擔心因疫情無法參加線下招聘會?元宇宙讓你足不出戶就能來到招聘會“現場”!

6月2日,清華大學首屆元宇宙雙選會於虛擬空間舉行,共有28家企業和600名清華學子齊聚在這個“異度空間”中的企業雙選會展廳。

在登入元宇宙平台之前,學生可以在“捏臉”環節完成自己在虛擬空間中的“克隆體”的塑造,這比方塊像素人物更能體現出人物的形象獨特性,使得現實人物在元宇宙世界中更加鮮活。

在進入虛擬空間之後,便可看到28家企業遍布在整個大展廳,像是將線下雙選會場景照搬進了元宇宙,甚至還比現實中的雙選會多了無限次滾動播放的企業宣傳視頻和各自企業的崗位信息。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遇上元宇宙,“雲畢業”有哪些新玩法?

(清華元宇宙雙選會中的虛擬場景)

此次元宇宙雙選會,是針對園區青年人才難引進的問題,結合虛擬園區實踐的一次創新嘗試;同時也是在當前疫情態勢下,幫助疫情防控的招聘新業態的積極探索;也為未來招聘渠道的多樣化成本優化提供了可能。

不受空間的限制,也不受時間造成的信息滯后的影響,畢業生與各企業可以高效率交流,無障礙溝通。同時,元宇宙雙選會對線下雙選會的場景模擬,也為廣大畢業生提供了一個選擇面更廣互動性更強的擇業平台,為各企業搭建了一個更高效人才容量更大的招納平台。

除了雲畢業、虛擬人畢業生、雲求職,元宇宙還能有哪些玩法?

用3D虛擬技術構建線上畢業展廳,觀者在屏幕前就可以移步換景、沉浸式參觀;在虛擬世界中模擬真實的大學校園實景,方便新生在入學前就可以熟悉校園的分佈和入學的流程……相信在可以展望的未來,元宇宙×高校還有更多待挖掘的可能性,元宇宙也會在發展過程中不斷迸發出新的活力。

排版:駱偉玲

圖片源於Q仔互聯網衝浪所得,若有侵權,後台聯繫,Q仔滑跪刪除~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7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7 19:33
下一篇 2022-06-17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