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短中期內以元宇宙硬件為主 未來構建多元營收

台灣電子巨頭宏達電明確要發力元宇宙。6月17日,宏達電(HTC)在股東會上回應股東稱,短中期內將以元宇宙硬體發展為主,未來將建構更多元營收。宏達電透露,6月28日發布新款手機,該手機的規劃,目的是要布局全方位元宇宙,要讓消費者簡單進入元宇宙。

HTC:短中期內以元宇宙硬件為主 未來構建多元營收

這一兩年元宇宙話題大熱,臉書等各大科技公司紛紛下注元宇宙。會上有小股東提問,各大競爭對手相繼推出元宇宙產品,宏達電優勢何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回應表示,元宇宙平台VIVERSE有很明確的願景,早在七八年前開始布局,公司在這段時間內人員和技術都建立非常好的基礎,現在很多大公司都要進去元宇宙,也說明宏達電的遠見和策略正確的,這塊市場商機也無限大。

VIVERSE是HTC Vive推出的開源元宇宙平台,由各種應用和遊戲組成,支持智能手機、PC、平板和Vive Flow眼鏡(如Vive Sync和Engage)的跨平台用戶 。

宏達電財務長沉道邦也解釋稱,參考第三方機構的數據,元宇宙市場非常大,手機市場過去十幾年發展到現在逐漸成熟,而未來五到十年,元宇宙產值應可達1萬億美元起跳,考慮未來網絡將被Web 3.0和去中心化經濟取代,元宇宙甚至將可能達到8萬億美元以上的產值,其中包含軟硬體、平台服務。“未來5年內,估計可看到25%的用戶一天花一小時在元宇宙,將近三成企業的產品都在元宇宙布局。”

他進一步說,宏達電過去7年投資、布局了元宇宙的硬件平台和技術軟件,內容合作夥伴達到3000個以上,短中期內以硬體發展為主,未來將發展到更多元化營收來源。

王雪紅也在會上表示,回顧過去一年,面對全球疫情所衍生的各種挑戰,宏達電積極拓展元宇宙生態系,為各領域的客戶包括教育、藝術、 娛樂和醫療保健等提供高品質的硬件、軟件、平台和服務。此外,宏達電也逐步完成企業轉型組織的重組計劃、改善營運績效。

(0)
上一篇 2022-06-17 20:07
下一篇 2022-06-17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