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集中分佈在北上深杭,90%為上市企業,中國最具元宇宙發展潛力的企業畫像在這裡

摘要:6 月 15 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2 胡潤中國元宇宙潛力企業榜》,列出了元宇宙領域最具發展潛力的中國企業 200 強,上市公司佔比 90%,以騰訊和阿里為代表;10% 為非上市企業。

國內:

嗶哩嗶哩將於明日發布梅蘭芳聯名的“乾杯!京劇”系列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嗶哩嗶哩宣布計劃於 6 月 16 日正式發布“乾杯!京劇”系列數字藏品。據悉,該藏品經梅蘭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授權,每款藏品均有唯一編號及樣式。

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機構進場不能從事NFT及數字藏品業務

巴比特訊,6月8日,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公眾號發布《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中介服務機構准入標準(暫行)》。標準規定,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的中介服務機構進場不能從事NFT及數字藏品業務,或進場后承諾不再從事NFT及數字藏品業務。

Meta 將在香港推出元宇宙試點,探索元宇宙在日常生活中的潛在用途

據《南華早報》報道,Meta 將在香港推出元宇宙試點,為當地 740 萬居民帶來虛擬體驗。Meta 公司周二表示,它將與當地的合作夥伴,如連鎖咖啡館、學校和藝術機構合作,在當地提供“第一手”元宇宙體驗,探索元宇宙在日常生活中的潛在用途。這將包括在當地咖啡館舉辦虛擬現實(VR)展覽,以及為教育工作者和中學生舉辦開放式增強現實(AR)培訓研討會。它還將與香港的本地創作者合作,在 Instagram 上分享他們的 NFT 項目。此外,Meta 本周宣布,它將很快在其耳機產品 Quest 2 中推出虛擬空間 Horizon Home。另外,它將在法國設立元宇宙學院。

海外:

數據:今年美國 NFT 相關商標申請超過 4000 件

據 Finbold 報道,根據商標和專利律師 Michael Kondoudis 的推文,從 2022 年 1 月 1 日到 5 月 31 日,美國與 NFT 相關的商標申請為 4,049 件。這意味着 2022 年平均每天有 27 個新的 NFT 商標申請被提交。其中,3 月份提交的申請最多,為 1023 件,5 月為 743 件。

比爾・蓋茨抨擊加密貨幣和 NFT 是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

據彭博社報道,億萬富翁比爾・蓋茨周二在由 TechCrunch 主辦的一個氣候會議上重提過去對數字資產的批評,稱諸如 NFT 等加密貨幣項目是“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蓋茨諷刺道:“顯然,昂貴的猴子數字圖像將極大地改善世界。”他說,他既不看多也不看空這種資產類別。此外,蓋茨還為他通過慈善基金會支持的數字銀行工作進行了辯護,他認為這些工作比加密貨幣“高效數百倍”。此前,蓋茨曾表示,比特幣消耗過多能源,不利於地球生態。

註:在金融和經濟學中,博傻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是指一項資產的價格是由人們的預期所決定。當人們預期資產在未來能以更高的價格出售時,該資產價格會非常昂貴,反之亦然。此時資產的價格取決於買家的心態而非該資產價值本身。根據該理論,以更高的價格來購買高價資產的買家會被認為是更愚蠢的人。

法國奧委會建議在巴黎 2024 年奧運會上使用 NFT 票務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針對歐冠賽期間大規模的門票造假事件,法國政府奧運會特使 Michel Cadot 上周向法國總理辦公室提交了一份報告,建議採取措施防止未來體育賽事的混亂,包括普遍使用 NTF 售票系統。系統將設想使用區塊鏈技術和二維碼發行不可轉讓的數字專用票。門票將在活動開始前不久通過短信分發,並在場地周圍的安全區域內激活。該國此前表示,打算在 2023 年橄欖球世界盃和 2024 年巴黎奧運會期間使用 NFT 門票。 

投融資:

Web3 創作者工具開發商 Tellie 完成 1000 萬美元融資,Galaxy Digital 等參投

據 PRNewswire 消息,Web3 創作者工具開發商 Tellie 宣布完成 1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Malibu Point Capital、Galaxy Digital、Osage Venture Partners、Dapper Labs、SXSW Innovation Fund、Gaingels、Corazon Capital、TQ Ventures、Upfront Ventures 等參投。融資資金將用於在 Polygon 上推出 Tellie Collections NFT 市場。

元宇宙薦讀:

《<2022胡潤中國元宇宙潛力企業榜>發布,90%為上市企業》

胡潤研究院今日於廣州南沙發布《2022胡潤中國元宇宙潛力企業榜》(Hurun China Metaverse Companies with the Greatest Potential 2022),列出了元宇宙領域最具發展潛力的中國企業200強,分為四個階段:最具潛力20強、50強、100強和200強。另外還有“未來之星企業”。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該榜單。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098

《銀行、券商、保險紛紛試水金融元宇宙 虛擬人、數字藏品成當前主要玩法》

去年以來,資本市場上的元宇宙概念火了。熱潮之下,不少金融機構躍躍欲試。據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包括銀行、券商、保險在內的19家機構都試水了元宇宙。其中虛擬人、數字藏品成為目前金融機構進入元宇宙的最主要賽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082

《虛擬人內卷和塌房並存,怎樣破圈才能成為元宇宙最後贏家?》

去年虛擬人在國內存在感爆棚,一方面是技術逐漸成熟,製作和運營公司湧入市場,另一方面也和選秀節目停播、多位明星網紅爆出醜聞有關。外形完美、業務能力過硬的虛擬人趁勢搶奪起愛豆和網紅的飯碗。儘管虛擬人概念新,但商業運作套路其實相當“傳統”。要麼是以打造網紅博主的方式,快速吸粉快速變現,流量枯竭之後再快速拋棄;要麼是以打造藝人偶像的方式,把飯圈的那一套養成、虐粉等運營邏輯移植過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998

《數字藏品是動漫公司發財的機會么 ?》

目前絕大部分的數字藏品單次發行的收益都能達到十萬級別,部分藏品單次發行收入可超百萬,同時由於數字藏品的特殊屬性,從尋找合作到項目落地藏品售出,期間流程可以控制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而當前市場平台競爭激烈,頭部IP背靠流量可以輕鬆與多個平台達成合作,實際上對於IP方來說,數字藏品可以稱得上是穩賺不賠的好生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91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0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6 09:57
下一篇 2022-06-16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