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大學生群體興起NFT搶購熱潮,這群Z世代年輕人看中了NFT的什麼?

摘要:“這也沒幾個錢,好玩嘛。”小寧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學生,在被問到為什麼會參與NFT的競拍和投資時,小寧的口氣十分輕鬆。據了解,這些學生群體參與NFT的方式,大都會選擇以“小額高頻”為主,每次投資金額大都在9.9元或19.9元一單,最高也不會超過100元。同時,對於交易頻次的偏好也相對較高。總結來看,對這群Z世代年輕人來說,NFT主要有三大吸引點。

熱點資訊:

深圳特區報發行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5 月 24 日,深圳市委機關報《深圳特區報》迎來創刊 40 周年,深圳特區報特精選 40 年間記錄了經濟特區重要時刻的 10 個版面打造一份永久鐫刻在區塊鏈上的珍藏。深圳特區報聯合幻核於 2022 年 5 月 24 日 12:00 首發深圳特區報 40 周年慶數字藏品。共發行 10 款藏品,每款均限量發行 2000 枚,發行總量為 20000 枚。

“宋韻文化”杭州城隍閣數字藏品將於 5 月 25 日首發亮相

巴比特訊,5 月 25 日起,首款基於城隍閣景區文旅IP創作的數字祈福系列作品——“宋韻文化”杭州城隍閣數字藏品——即將在虛獼數藏平台亮相。此次城隍閣出品的“數字祈福”系列,以城隍閣中的祈福牌、祈福鍾為創意靈感 ,通過數字技術結合城隍閣IP形象的祈福動畫呈現全新的數字作品。

未來元宇宙產業50人論壇(META50)設立區塊鏈與未來資產分論壇

巴比特訊,5 月 24 日,在 META50(未來元宇宙產業 50 人論壇)第二次全體理事會上,表決通過了設立“數字確權與未來資產分論壇”及“區塊鏈分論壇”等議題。其中“區塊鏈分論壇”輪值主席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杜宇擔任,該分論壇定位於“用區塊鏈賦能元宇宙產業發展”。

“數字確權與未來資產分論壇”輪值主席由得到 App 元宇宙課程主理人陳序擔任,該分論壇關注數字藏品等資產形態,致力於鏈接“技術和商業生態”。此次理事會還討論了 META50 年度工作計劃,計劃在年底舉辦一場線下的論壇年會,並面向社會徵集更多會員、設立更多的分論壇。

未來元宇宙產業 50 人論壇由產業、學界與媒體精英發起成立,旨在打造元宇宙高端思想交流平台,理論聯繫實踐,推動中國元宇宙產業健康持續發展。會員加入採取精英邀請制,不收會費。

湯姆貓:將推出“會說話的湯姆貓家族——時代逐光者” 3D 數字藏品

據證券時報 e 公司 5 月 24 日報道,金科湯姆貓旗下湯姆貓家族 IP 將攜手百度超級鏈推出“會說話的湯姆貓家族——時代逐光者”全新 3 D 數字藏品。該批數字藏品也將成為百度超級鏈平台首批正式發售的湯姆貓數字藏品系列。據悉,該系列藏品共 6 款,每款限量發行 6666 份,每份售價 29.9 元。

賽百味餐廳已提交元宇宙及 NFT 相關商標申請

巴比特訊,5月24日,根據美國律師Mike Kondoudis的推文,賽百味餐廳已為Subway及其S logo提交元宇宙及NFT相關商標申請,涵蓋範圍包括虛擬食品及飲料、NFT支持的媒體、擁有真實和虛擬產品的虛擬餐廳。

投融資:

綜合虛擬服務運營商超次元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天圖資本和聲網 Agora 參投

據 36 氪 5 月 24 日報道,綜合虛擬服務運營商超次元近日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天圖資本和聲網 Agora 參投。據悉,超次元成立於 2015 年,團隊從虛擬 IP 綜合服務為基礎,已服務客戶超 450 家,合作 IP 超過 600 個,擁有終端用戶超 40000 人。

此外,超次元還連續四年為 bilibili 的 BML-VR 提供技術服務,連續製作了 9 屆 Bilibili 全 3 D 虛擬演出 – 冰火歌會,並為 AcFun、酷狗、快手、微視、抖音、淘寶等平台均提供了製作服務。

Web3 社區平台 Mojor 完成 2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雅虎財經 5 月 24 日報道,Web3 社區平台 Mojor 已於 2 月完成 20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本輪估值為 2000 萬美元,本輪融資機構並未向外界透露。Mojor 是一個專註於 Web3 領域的全新社區平台,社區創建者以持有 NFT 的方式真正擁有社區,用戶通過錢包直接登錄,通過各類 Web3 機器人為社區治理提供便利,提升效率。近期,Mojor alpha 版本已上線,產品內測體驗申請也已同步啟動。

元宇宙薦讀:

《Meta 全球事務總裁:元宇宙為何重要?如何構建它?》

作者在本文中闡述了為什麼元宇宙是令人信服的互聯網演變方式;它為教育、醫療保健和經濟機會帶來的一些潛在好處;如何處理治理問題的早期想法以及 Meta 打算如何開展這項工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652

《3800萬數字貨幣洗錢案:4名95后倒賣泰達幣,抽佣11萬如何量刑?》

因非法獲利4.5萬元而被判入獄1年半,除被沒收違法所得外還被罰款1萬元,其背後的詐騙團伙則拿着“洗白”的USDT(泰達幣)逍遙法外,這就是李原(化名)26歲的人生,而被他直接或間接拉進來的其餘3人亦是相同結局,4人總計洗錢3800萬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692

《NFT“入侵”高校校園》

與年輕人的一次偶然交談中我了解到,當下大學生年輕人群體中似乎正在興起對NFT的搶購熱潮。一直以來,“看不懂年輕人”都是中年投資者最害怕的一件事。同樣的,長期坐在家中看報表的人也非常害怕被大量貌似客觀的數據所蒙蔽淹沒,進而忽略了現實世界中生猛發生的一切事情。首先,我們絕不認為數據本身和直覺感知(即大幅降溫)這件事是錯的。但更有可能存在的真相或許是NFT正處於一條曲線的末端,以及另一條新波段的起點。數據反映的是客觀現在。而二三線城市以及年輕人對NFT的關注,有可能反映的是NFT的未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800

《虛擬人大“火”之後,是品牌營銷的新出路嗎?》

元宇宙熱火朝天,怎麼才能叩開在元宇宙中營銷的大門呢?目前入局者普遍採用推出“虛擬人”的方式,鍾薛高的阿喜、屈成氏的屈晨曦、華碩的天選姬,我們在品牌促銷中,不斷的看出虛擬人出現,品牌、平台、還有製作方,它們共同發力,角逐虛擬人的營銷戰場。那麼,面對元宇宙的潮流新寵——虛擬人,它在品牌營銷上有何魔力?究竟是是“真火”還是“虛火”?從更為深層次思考,布局虛擬人賽道擁擠,未來還有幾道門檻跨越?這些都是布局虛擬人的品牌有待思考的問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784

《連年虧損的 GameStop 借力 Web3.0 自救,傳統玩家會買賬嗎》

GameStop(遊戲驛站)終究捲入了加密領域,這家以銷售遊戲軟硬件設備而聞名全球的美國零售商開始試水 NFT。5 月 23 日,GameStop 上線了可供存儲和傳輸加密資產及 NFT 的加密錢包,並在下載頁面打出了「探索 Web3,購買、持有和交換數字資產」的 Slogan。早在今年 3 月,GameStop 就表示將在第二財季的 7 月底之前進入 NFT 市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81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8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7
下一篇 2022-05-25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