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騰訊新聞暫停數字藏品的售賣服務,用戶留言要求“退款”,幻核也陷入“滯銷”困境,這釋放了什麼信息?

摘要:近日,有媒體注意到,騰訊新聞於7月5日發布了數字藏品業務調整公告,稱因業務模式調整轉型,自2022年7月1日起,騰訊新聞將暫停數字藏品的售賣服務,用戶可以在騰訊新聞APP中的“數字訂單”頁面查看已經購買的藏品。此前,該平台並未開放二級交易平台,在發行頁面的評論區,已充滿用戶“退款”等相關言論。

熱點資訊:

迪士尼將於本周啟動專註於 NFT 等領域的加速器計劃,Polygon、Flickplay 等 Web3 項目入選

DeFi 之道訊,7 月 14 日,據官方公告,迪士尼宣布六家公司將加入“2022 年迪士尼加速器”(2022 Disney Accelerator)計劃,這是一個企業發展項目,旨在加快世界各地創新公司的增長。今年該計劃將專註於構建沉浸式體驗的未來,包括增強現實(AR)、NFT 和人工智能(AI)角色等技術。

此次入選的公司包括擴容區塊鏈網絡 Polygon、Web3 社交應用 Flickplay、Web3 創作者平台 Lockerverse、體驗式電商平台 Obsess、AR 公司 Red 6、以及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交互式應用 Inworld。

“2022 年迪士尼加速器”計劃將於本周啟動,在這個項目的過程中,每個參與的公司都將接受迪士尼高級領導團隊以及一位專門的高管導師的指導,並將於今年秋季在加州伯班克的迪士尼工作室舉行演示日。

英國法院首次批准通過 NFT 送達訴訟文件

據彭博社 7 月 14 日報道,根據本周公開的法庭文件,英國法官首次批准通過 NFT 在區塊鏈賬本上送達法律文件,這意味着英國現在允許使用區塊鏈提起訴訟。該決定源於一家在線賭博公司的創始人 Fabrizio D’Aloia 對五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提起的訴訟。早些時候,Daloia 聲稱,有人盜取了他的兩個錢包,然後在交易平台兌現。因此,法院批准了訴訟相關文件的 NFT。法院還裁定,加密交易所有責任確保被盜的加密貨幣不會被轉移或從其系統中取出。

這一送達現在將通過 NFT 將訴訟文件空投到兩個錢包中,這兩個錢包最初由 D’Aloia 使用,並被詐騙者偷走。Giambrone&Partners LLP 律師事務所表示,這為加密欺詐的受害者起訴英國身份不明的騙子鋪平了道路。
今年 6 月,美國一家法院採取了類似行動,通過 NFT 授權送達。

韓國科技部和互聯網振興院成立元宇宙和 NFT 安全委員會

據 Newsis 報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科技部)與韓國互聯網振興院(KISA)宣布成立元宇宙和 NFT 安全委員會,以審查元宇宙和 NFT 等虛擬融合經濟的傳播所產生的新的安全問題,並針對各種安全問題尋求主動響應解決方案。該理事會由元宇宙和 NFT 相關的平台、公司、安全產業、合作社等組成。

投融資:

元宇宙 3D 虛擬廠牌 AVAR 完成數百萬美元融資,天使輪由華創資本領投

據投資界 7 月 14 日報道,元宇宙 3D 虛擬廠牌 AVAR 宣布完成數百萬美元天使輪和種子輪融資,種子輪由唯獵資本領投,天使輪由華創資本領投,遠識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AVAR 不僅打造了自己的虛擬時尚品牌,還推出了一系列虛擬人 IP 和虛擬潮玩產品,並搭建了可以用程序化算法快速生成大量 3 D 數字資產的工具“數字藝術生成器”。今年 4 月,AVAR 在小紅書及數個數字藏品平台發售了“虛擬入侵系列”和“虛實之鏡”並快速售罄,明星同款的“宇宙幻想系列”正在宣發中。這些虛擬服裝和飾品都可以通過 AR 濾鏡或人工合成給真人穿戴,消費者可以穿上虛擬服裝拍照,也可以生成視頻。

同時,AVAR 計劃提供面向 C 端的虛擬人框架,讓用戶可以給虛擬形象穿戴,實現“真人與虛擬人同步持有虛擬資產”。除了虛擬服飾,AVAR 還推出了大量售價在幾十元左右的虛擬潮玩產品。AVAR 團隊將這種業務模式稱為“虛擬泡泡瑪特”。

元宇宙薦讀:

《騰訊新聞關閉數字藏品業務,原負責人王詩沐調任幻核,幻核陷入“滯銷”困境》

近日,藍鯨財經注意到,騰訊新聞已將原有APP內的“數字藏品”板塊替換為“數字訂單”,其“數字藏品業務調整公告”顯示,因業務模式調整轉型,自2022年7月1日起,騰訊新聞將暫停數字藏品的售賣服務。用戶可以在騰訊新聞APP中查看已經購買的藏品。騰訊新聞於5月進行了負責人的變更。據第一財經,5月23日,原騰訊新聞負責人王詩沐調任PCG社交平台與應用線,負責其帶隊孵化的幻核等創新業務。值得注意的是,幻核近期同樣陷入“滯銷”困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718

《解讀:上海數字規劃是放開NFT交易的“令箭”?》

7月13日,上海發布《上海市數字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在數字貿易部分,列明“支持龍頭企業探索NFT交易平台建設,研究推動NFT等資產數字化、數字IP全球化流通、數字確權保護等相關業態”在上海先行先試。新聞一出,引發熱議,數字藏品行內人分為兩派:一派是喜大普奔,大利好,準備大幹一番;一派是謹慎觀望,說不定幾年後就被經偵帶走。那麼,到底我們應該如何理性看待地方政府的規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630

《一年賺 13 億美金,估值 90 億美金的<寶可夢 GO>開發商 Niantic 如何玩轉元宇宙?》

2021 年 11 月 23 日,Niantic 宣布獲得全球最大科技股對沖基金 Coatue 的 3 億美元新融資,估值達到了 90 億美元。Niantic 表示,這筆新資金將用於投資現有的遊戲和新應用,並作為其構建元宇宙的重要基礎。那麼 Niantic 究竟是一家怎樣的公司?又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將公司估值增長到近 100 億美金?本文將帶領大家認識 Niantic,同時深挖該公司如何布局元宇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61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7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5 09:40
下一篇 2022-07-15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