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穹數藏平台宣稱遭黑客攻擊,藏品售價異常高達近千萬元

5月17日,天穹數藏平台出現異常,其二級市場上的藏品售價瘋漲上千倍,近千萬元價格的藏品均被“秒賣”。

天穹數藏公告稱,這是平台遭到黑客惡意攻擊,利用虛假餘額購買盜取玩家藏品,現已恢復,平台已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1、天穹數藏宣稱遭黑客攻擊,藏品價格上漲千倍

“感謝天穹,讓我做了一回千萬富翁。”在某數字藏品社群內,王藝(化名)無不調侃的表示。

5月17日凌晨4點,王藝發現天穹數藏平台二級市場上藏品價格瘋漲。

於是,他把“勞動勳章”數字藏品掛售400元,結果“秒沒”,然後,他把另一款藏品“好好學習·鉛筆刀”掛售999萬元,同樣秒賣。而這兩款藏品均是王藝在平台活動中贈送所得,並未花錢購買,截至發稿,上述藏品市場上的售價分別為38元、55元。

余萊(化名)也有類似的遭遇,他先是在一款“NFT實盤”工具中看到天穹數藏藏品上漲了幾千倍,“太誇張了,都漲了上千倍,有的漲超5000倍,難道有人在洗錢嗎?”

余萊趕緊把自己的藏品以幾百萬的價格掛售,馬上就成交了。“當時真是挺緊張的,還擔心會不會因為涉及洗錢被抓,幾分鐘內,賬戶里就有了近4000萬元。”

很快,天穹數藏發布公告稱,平台數據遭遇大量惡意攻擊,黑客利用虛假餘額購買盜取用戶的藏品,導致數據異常,目前已恢復,平台已第一時間報警處理。對於造成的影響,會給每個玩家一個空投補償。

余萊表示,目前,自己賣出的藏品已經回到了自己的賬戶中,錢包的餘額也已恢復到之前的狀態。

然而,這也讓余萊對天穹數藏是否上鏈產生了懷疑。余萊表示,同樣基於以太坊的無聊猿等NFT被盜后難以找回,而天穹的數字藏品交易后平台方竟然可以很快的找回,這種“回檔”操作跟“去中心化”是矛盾的。

據天穹數藏app顯示,該平台的數字藏品基於以太坊ERC-721協議鑄造,ERC-721是國外NFT項目常用的標準,無聊猿等項目基於該標準鑄造。

對於天穹數藏在本次黑客攻擊中遭受了多大損失,平台方如何補償用戶,平台方如何在技術上實現追回被黑客盜取的數字藏品等問題,《鏈新》尋求天穹數藏回應,截至發稿未得到回復。

2、自帶拍賣和二級市場,最高掛售價格近千萬元

自2022年春節以來,國內數字藏品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截至目前,國內數字藏品平台已經超過300家。

天穹數藏App顯示,其最早的公告發佈於4月21日。在各個數字藏品社群內,天穹數藏“五一”期間開展了廣泛的拉新活動。

據天穹數字公眾號顯示,天穹數藏平台的運營公司為江山如此多嬌(北京)視覺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16年9月註冊,2022年3月核准,註冊資本100萬元,該公司目前的法人霍潤浩、監事韓有兵均為2022年3月7日新增。

天穹數藏App顯示,5月17日,該平台首次發售兩款數字藏品暴風土星、冰冷木星,總銷售額為24萬元。同時,5月15日-5月17日該平台還在發售身份卡,售價為199元,數量未知。

另外,該平台自帶拍賣市場和掛售市場,拍賣市場拍賣成功后,平台收取賣家5%手續費,掛售市場則收取賣家2%手續費。據觀察,該平台掛售市場上藏品流轉頻繁,一般在10天內流轉約2-5次,甚至有藏品一天內轉售5次。

一位用戶向《鏈新》展示了其擁有的一件“元·世界·巴基斯坦 萊姆”藏品流轉信息,該藏品首次購買價格為398元,10天內流轉4次后,以1.288萬元的價格成交,目前掛售價格為1.58萬元。

目前,該平台掛售市場存在大量掛售價格為999.99萬元的數字藏品,《鏈新》實測發現,掛售價格大於等於1000萬元則會提示超過最高限價。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1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7 17:50
下一篇 2022-05-17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