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耶倫:加密市場動蕩不會對美國金融穩定構成“真正威脅”

儘管 TerraUSD(UST)的危機正在加劇加密投資者的恐慌情緒,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卻表示,加密資產在更廣泛的金融體系中仍然只佔很小的一部分,加密貨幣市場的動蕩對美國金融體系的穩定並不構成“真正威脅”。

美財長耶倫:加密市場動蕩不會對美國金融穩定構成“真正威脅”

耶倫周四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指出,她不相信加密市場已經發展到會構成“系統性風險”的規模:“我不能說 [穩定幣] 已經達到了影響金融穩定的程度”。

眾議員 Jim Himes (D-CT) 在聽證會上發言稱,作為2008 年金融危機的親歷者,他不相信 2 萬億美元的加密市場大到足以觸發系統性風險,鑒於最近的加密市場崩盤,這個數字已縮水至1.3萬美元。

耶倫同意Himes的說法,但她拒絕透露哪種程度的市值將觸發風險——例如 5 萬億美元或 6 萬億美元。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後,美國國會通過立法承認某些大型金融企業(包括銀行和保險公司 AIG)對美國經濟構成“系統性風險”,並對其業務運營實施了一系列監督,包括提高資本儲備。

耶倫還指出,雖然加密貨幣和穩定幣目前沒有達到系統性門檻,但未來可能會發生變化。

她說:“我不會將其描述為對金融穩定的真正威脅,但它們的增長速度非常快,並帶來了幾個世紀以來與老式銀行擠兌相同的風險”。

聽證會還討論了UST 代幣的崩潰,在本周之前,UST 是加密市場第三大穩定幣。

耶倫指出,本應與 1 美元掛鈎的 UST 已經“跌破了”,並且承認 UST 等算法穩定幣(依靠金融激勵來保持與美元的掛鈎)與其他由美元儲備金支持的穩定幣之間有本質區別。

眾議員Stephen Lynch (D-MA) 也提出了穩定幣的問題,指出其中有 200 多種,並建議發行中央銀行穩定幣將有助於替代其中的大部分。

耶倫指出,金融監管機構正在研究央行數字貨幣的可行性,但指出如果允許政府監控人們的支出,這種貨幣可能會帶來隱私風險。

美國國會和白宮正在大力推動對加密行業實施新法規。比推此前報道, 拜登總統 3 月份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呼籲在加密貨幣方面加強各機構之間的協調工作。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聽證會上,耶倫呼籲在年底前通過穩定幣立法,表示國會通過穩定幣立法“非常重要,甚至緊迫”。

UST 持有者恐慌兌現導致 Luna 的供應量急劇增加,同時價格暴跌。Luna 的供應量從 15 億增發到 323 億,UST 的價格從 1 美元一度跌至 0.016 美元。數字資產經紀商 GlobalBlock 的加密分析師 Marcus Sotiriou 在 CNN 採訪中表示:“如果我們看到這種情況持續多天,那麼我們將開始非常擔心,非常擔心,影響是如此之大,這都是未知數”。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1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3 11:03
下一篇 2022-05-1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