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業環境應用數字孿生,西門子與英偉達合力打造工業元宇宙

來源:澎湃新聞

工業製造巨頭西門子已與人工智能硬件和軟件供應商英偉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在工業環境中應用數字孿生技術。

在工業環境應用數字孿生,西門子與英偉達合力打造工業元宇宙

6月30日,記者獲悉,西門子和英偉達計劃連接開放式數字業務平台Xcelerator與3D設計和協作平台Omniverse,形成數字與現實世界精準映射的數字孿生,並將軟件定義的人工智能系統從邊緣側連接到雲端。

這是兩者合作的第一步,藉助來自於西門子的基於物理世界的數字模型和來自於英偉達的將人工智能與自然規律相結合的實時仿真技術,共同打造工業元宇宙。

“映射現實、基於物理的數字孿生內嵌到工業元宇宙中,為人們創造一個可以交互、協作以解決現實世界問題的虛擬世界,從而為經濟和產業轉型釋放無限潛能。通過此次合作,我們將助力不同規模的企業打造工業元宇宙。” 西門子全球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樂仁(Roland Busch)表示,“過去十餘年裡,我們的數字孿生技術已經幫助各行各業的客戶提高生產效率;今天,西門子可以為產業提供綜合全面的數字孿生。藉助西門子Xcelerator與Omniverse的互聯互通,我們將能夠打造一個實時、沉浸式的元宇宙,連接從邊緣側到雲端的硬件和軟件,並從西門子軟件和解決方案中收集海量數據。”

據TechTarget報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是Xcelerator的核心,西門子表示,其與Nvidia的協議是Xcelerator產品組合中的第一個主要合作夥伴關係。

Nemertes首席執行官兼分析師喬納·蒂爾·約翰遜 ( Johna Till Johnson ) 分析道,西門子採取的一系列面向軟件的舉措,包括與Nvidia的數字孿生計劃,表明這家總部位於慕尼黑的企業在經歷了一些早期的挫折之後,已經果斷地進入了數字世界。

“西門子與英偉達擁有共同的願景,即工業元宇宙將推動數字化轉型。此次合作只是我們攜手為客戶和全球製造業夥伴實現這一願景的第一步。”英偉達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勛(Jensen Huang)表示,“與西門子Xcelerator的連接將為英偉達Omniverse和人工智能生態系統打開一個全新的工業自動化世界,該世界是由西門子機械、電氣、軟件、物聯網和邊緣計算解決方案所構建。”

Omniverse加入開放式西門子Xcelerator平台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將加快數字孿生技術的落地應用,從而在生產和產品生命周期內提高生產效率並優化流程。不同規模的企業都能夠藉助實時運營數據應用數字孿生技術,打造創新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應用在邊緣側或雲端分析得出的可行性洞見,並通過視覺更加豐富、更沉浸式的模擬仿真來應對未來的工程挑戰。

目前,西門子和英偉達沒有透露數字孿生業務相關的任何客戶。

“Nvidia-Siemens的合作關係還處於早期階段,所以我認為我們可能需要等待看到第一個關鍵應用程序,但前進的方向很有趣。西門子正在做出重大轉變,在 Xcelerator旗下提供重要的軟件、硬件和服務組合。”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師 Paul Miller補充說,“但Xcelerator 不僅僅是關於西門子的硬件、軟件和服務。像 Nvidia 這樣的合作夥伴是Xcelerator故事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4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4 10:45
下一篇 2022-07-04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