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來源:“青亭網”(ID:qingtinwang),編輯:Esther

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近期,為了更好的了解人們對於元宇宙、VR的看法,以及這對辦公場景帶來的影響,Meta對全球2000多名企業員工和400名企業領導進行調研。調查結果顯示,66%的受調查者認為VR有助於還原線下辦公的團結感(togetherness),即使他們並不充分理解VR元宇宙技術,也依然對技術帶來的變化感到興奮。

Meta指出,對於VR和元宇宙來講2022年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令人困惑的時代。一方面,Meta在今年秋季推出高端VR頭顯Quest Pro,以推動創造力、協作等辦公場景。而另一方面,儘管很多人談論元宇宙,但還有很多人並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因此會引來人們的不確定和不安。然而,身臨其境的3D互聯網將帶來的變化是不可避免的。

在Meta眼中,VR和元宇宙將如何在2023年改變人們的辦公方式,因此在最新的博文中,Metaworks團隊和行業領導的對2023年VR辦公局勢進行了四大猜想。

一,2023年將有三分之一員工保持遠程工作,而技術將重新定義社區和包容性

隨着Meta等公司採用混合辦公方式,這種趨勢為管理者帶來了挑戰。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9%受調查者認為視頻會議具有臨場感,僅15%認為視頻會議可促進同事間協作。

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與此同時,69%希望線上會議可以更加沉浸、更有互動性,而55%則認為在出差途中應用虛擬技術開會更加方便。

Meta員工體驗副總裁Brynn Harrington表示:在線上辦公形式中,企業需要考慮如何在虛擬環境中,通過沉浸式體驗塑造文化與聯繫。而為了幫助員工們在不同設備上也能加入虛擬會議,Meta正在構建一種橫跨2D和3D平台的元宇宙,特點是支持設備之間互相操作,在移動設備、PC、VR中都可以運行,而且隨時隨地使用,不管是在戶外工作還是在旅途中。這種高度的包容性,才是新興技術的真正價值。

換句話說,就是科技不僅要能提高效率,也需要設計的足夠人性化。

二,應員工需求,企業大力投資AR/VR技術

調查結果顯示,85%員工在工作中感到被包容時最快樂,而80%則在協作的環境中最滿意。Metaworks副總裁Ryan Ciarns認為,隨着混合辦公趨勢增長,員工對於工作體驗的新需求有望改變企業的支出計劃,比如會有更多企業將預算用來購買VR頭顯,而此前這些預算主要用於購買筆記本電腦等傳統設備。

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在調查中,有接近四分之三的企業領導表示:目前已經在AR/VR技術上投入資金。平均來講,受調查企業大約會將15%預算分配給AR/VR,而80%受調查者認為,這一數字或在未來兩年內增加。

Meta預計,2023年會看到更多企業對AR/VR概念驗證轉向技術全面部署,目的是提升工作效率,優化線上溝通和協作。

總體來講,儘管VR辦公技術還處於初期,但它已經可以帶來超越視頻通話的臨場感。展望未來幾年,VR辦公將為企業協作帶來新的機遇,並且讓線上辦公流程變得更有意思、更高效。Meta認為,VR辦公將帶來更多樣化的辦公方式,在車間、總部、設計師、客戶等場所和人之間建立聯繫,帶來比傳統溝通方式更有互動性、更直觀的體驗。除此之外,VR辦公、協作也比傳統視頻通話更新穎,可以更好的鼓勵交流。

三,各個行業的公司展開合作,為員工提供沉浸式技術

Meta認為,元宇宙是次世代線上社交方式,它專為跨平台、跨設備的3D體驗構建,具有深層的社交存在感。伴隨着混合辦公、線上辦公趨勢,企業的團隊和員工越來越分散,與此同時,現有的2D技術並不能很好的滿足人際關係的需求,而人際關係恰恰對於生產力、協作十分關鍵。

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值得注意的是,元宇宙應該是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因此構建它本身也需要企業之間共同協作,才能提升內容和體驗的深度、沉浸感。 

舉個例子,Meta此前慾望誒軟、埃森哲達成合作,利用Meta平台、Quest硬件和微軟生產力套件,以及埃森哲的專業知識,為企業客戶打造可大規模實施和交付的軟件方案。 

Meta表示:接下來一年裡,我們將看到更多公司合作提供VR解決方案,為企業團隊帶來更有效的技術。 

四,現在規劃元宇宙的目的,是為了領先競爭對手

長遠來看,現在沒有在發展路徑中納入AR/VR技術的公司,可能會在未來處於劣勢(對比早期採用者)。Meta的調查結果就顯示,64%受訪企業認為自己已經在元宇宙規劃上落後於競爭對手。而53%則認為AR/VR技術將更好的平衡員工的工作和生活。 

VR如何改變辦公場所,聽一聽Meta的預測

Meta Reality Labs B2B企業銷售副總裁Christine Trodella表示:未來,企業之間的競爭會體現在如何為員工提供沉浸式體驗,以及推動新的工作方式上面。尤其是在元宇宙技術的早期階段,企業會開始採用AR/VR來增強企業文化和培訓,為員工提供易於訪問、管理和具有包容性的學習工具。 

相比於傳統的視頻協作,VR辦公更加靈活簡單,並且為企業帶來直接價值。預計在2023年,企業在AR/VR領域的投資會逐漸展現出潛力。因此,72%企業領導希望採用AR/VR技術,並將它用於擴大人才招聘、提高生產力、高效的團隊會議、增強社區意識。 

參考:

https://tech.facebook.com/ideas/2022/12/metaverse-change-workplace-2023/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5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1:19
下一篇 2023-03-2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