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思考構建 web 3 社區,這裡有三個經驗

社區”是一個廣為流傳的流行詞。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並非如此。

Guild of Guardians 從 1 名社區成員發展到 20 萬多名社區成員,並參與了 200 多個其他 Discord 團體和 NFT 項目,我想分享一些關於構建 Web 3 社區的見解。

介紹

Web 3 中的社區管理是一個相對較新的話題。大多數人通過觀察學習——通過成為社區的一部分並觀察他們如何發展和成長。

然而,社區管理是不斷變化的。一年前的“最佳實踐”可能不再適用。此外,沒有可以應用的單一公式或策略。儘管有不同的氛圍、人和風格,但有許多不同的社區都蓬勃發展。

因此,與其深入探討建立社區的戰略和策略(即設定品牌和願景、渠道、內容等),我認為分享一些更可能具有廣泛相關性的概念性經驗會更有趣。

經驗 1:遊戲領導者應該了解社區

幾乎每一個 Web 3 遊戲領導者都知道“社區”是成功所必需的。

但是,我懷疑它沒有被某些人給予應有的重視。根據觀察,遊戲領導者有幾種類型的回應:

  1. 那些了解社區並參與其中的人,通常是公開和口頭的
  2. 那些意識到社區是複雜的,但通過聘請社區經理或遵從“Web 3 顧問”來“解決”它的人
  3. 那些將其視為必須做的事情以“勾選”而不是應該過度投資的人(更典型的 Web 2 方法)

我認為 #2 和 3 都可能是陷阱。

這有幾個原因:

  • 社區對項目的影響非常大——許多項目的生死取決於他們建立、參與和獎勵社區的能力。幾乎每個成功的 NFT 品牌都是建立在“社區”之上的,了解它們為什麼成功(以及為什麼人們願意在 JPEG 上花費數十萬美元)非常有價值。
  • 社區管理是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依靠那些因為加入了一些 Discord 小組而自稱是專家的人可能是危險的。
  • 領導者至少必須承認良好的社區管理,這樣他們才能讓其他人對成功所需的質量標準負責。
  • 社區管理始於決策,決策通常由領導者做出。社區中最具爭議或參與度最高的話題通常是獎勵、遊戲或產品決策,這意味着了解社區如何接受決策是領導者工作的關鍵部分。

經驗 2:不要管理,要授權

社區“管理”是一個誤導性術語。Web 3 中的社區不是需要管理的一群人。管理意味着約束和限制。

然而,社區在 Web 3 遊戲中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這是關於成長和授權擁有共同願景的人群。社區本身應該被視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在考慮社區時,我不是在考慮如何維持現狀。相反,目標是賦予支持者和傳道者權力。目標是通過創建正確的系統、規則(或缺乏規則)和獎勵機制,找到釋放和激勵社區創造力和參與的方法。

未來,我預計遊戲公司會將社區建設視為一項主要的廣告費用,而不是在付費廣告上花費數十億美元(見下圖),他們將在社區上花費數十億美元。

如何思考構建 web 3 社區,這裡有三個經驗

經驗 3:深入了解子社區並進行相應調整

就其形象而言,社區並不是單一的。並非社區中的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興趣、快樂和抱怨。

對於具有不同類型社區成員的 Web 3 遊戲社區尤其如此,其中一些成員可能存在利益衝突。例如:純遊戲玩家不同於 NFT 投資者,內容創作者不同於代幣流動性提供者。

因此,挑戰不僅僅是將“社區”理解為一個集體,而是理解社區的每個子部分。

作為一名開發人員,對每個社區群體的需求和興趣建立深刻的同理心,並根據這種同理心真正調整你的決定可以大有幫助。

為了使事情在實踐中變得更加困難 – 每個子細分市場的情緒和社區觀點會隨着時間而改變,這意味着要與社區保持一致需要付出努力和時間。此外,作為領導者,遊戲和社區越大,您參與和了解最新情況的時間就越少。為了解決最後兩個挑戰,重要的是不要忽視社區的價值,並將這些價值觀作為整個團隊文化的一部分——不僅僅是被雇傭的“社區經理”。

社區可以成為遊戲的“超級大國”和獨特的差異化因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1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6 16:40
下一篇 2022-04-26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