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元宇宙業務Q1虧損29億美元,扎克伯格仍充滿信心

本文來自 The Block,原文作者:Anushree Dave

摘要:

  • Meta 公司專註於元宇宙的業務 Reality Labs 報告稱,2022 年第一季度虧損 29 億美元。
  • 扎克伯格表示,近期的一個重點將是幫助創作者在社交虛擬現實平台 Horizon Worlds 中賺錢。

Meta 公司旗下業務 Reality Labs 專註於建立一個用戶可以社交、工作和娛樂的虛擬世界,目前尚未盈利。但 Meta 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三盤后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它正在為“令人興奮的 21 世紀 30 年代”奠定基礎。

Reality Labs 報告稱,2022 年第一季度虧損 29 億美元。扎克伯格承認,“我知道建造它的成本很高,這是以前從未建造過的東西。它是計算(computing)和社交聯繫的新範式。”

“因此,從財務角度來看,未來幾年我們的目標是從 Family of Apps(應用家族)中獲得足夠的運營收入增長,為 Reality Labs 的投資增長提供資金,同時還能提高我們的整體盈利能力。”註:Meta 應用家族包括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 等。

扎克伯格表示,近期的一個重點將是打造更好的硬件和該公司最新的社交虛擬現實產品 Horizon Worlds,以幫助創作者賺錢。本月早些時候,Meta 表示將從 Horizon 上出售的任何商品的收入中抽取近一半作為交易費,這引發了爭議。

“Horizon 的另一個重點是發展元宇宙經濟,幫助創作者在元宇宙中謀生。”扎克伯格說,“我們希望在變現方面比該領域的其他公司做得更好,我們希望這將成為我們平台發展過程中的一個可持續優勢。”

在硬件方面,該公司正致力於開發虛擬現實耳機。它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一款更高端的 VR 頭戴設備,代號為 Project Cambria。根據扎克伯格的說法,這款耳機將專門為工作用例設計,並最終“取代你的筆記本電腦和工作裝備”。該硬件設備還將具有眼球追蹤和面部跟蹤功能,因此用戶可以在虛擬世界中進行良好的眼神交流。

今年早些時候,在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前景令人失望之後,Meta Platforms 的市值損失超過 2500 億美元。該公司報告稱,由於來自短視頻應用 TikTok 的競爭加劇,其日活躍用戶減少 100 萬人,股價暴跌約 26%。

該公司在 2022 年的增長放緩,因為蘋果 iOS 操作系統的隱私規則變化使得它很難向用戶投放廣告,也很難衡量這些廣告在平台上的投放效果。

Meta 股價在財報發布后數小時飆升,盤後上漲 18.37%。

Meta元宇宙業務Q1虧損29億美元,扎克伯格仍充滿信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70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8 18:05
下一篇 2022-04-28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