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少見!國企直接布局數字藏品平台,“正規軍”準備湧入?

摘要:近日,山東首個國有數字藏品交易服務平台“海豹數藏”項目正式啟動建設,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和山東文化產權交易所聯手打造。實際上,目前市面上的數字藏品平台多由大型互聯網公司和初創公司打造,國有企業直接布局數字藏品平台的案例並不多見。

國內:

鳳凰網 NFT 數字藏品平台 “凰家藝品”宣布即將上線

據鳳凰新聞 4 月 19 日報道,鳳凰旗下數字藏品平台“凰家藝品”即將上線,“凰家藝品”專註於文化藏品領域,彙集了獨家的文博藝術優勢、鳳凰衛視集團的全球性資源,旨在向全球傳遞擁有五千年輝煌歷史的中華文明,用中國曆久彌新的文化藏品,打動、溫暖、鼓舞世人。將有力地推動數字藏品賽道的正規化,為文創新產業的蓬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餓了么聯合中國杭幫菜博物館發布首款“美味中國”數字美食藏品“鱈魚獅子頭”

巴比特訊,4 月 19 日,“杭州美食數字藏品館”揭牌,餓了么聯合中國杭幫菜博物館發布首款“美味中國”數字美食藏品“鱈魚獅子頭”。與其他數字藏品不同,餓了么美食數字藏品將由用戶免費收藏,且不可交易。喜愛杭幫菜及杭州美食文化的餓了么用戶,可以自 4 月 20 日開始,在餓了么 App 以菜品拍照打卡的參與方式,獲得直接收藏“鱈魚獅子頭”數字藏品的資格。同時,每份藏品具有唯一編號、可追溯的區塊鏈證書,僅限於美食文化愛好者收藏鑒賞之用。據悉,這是杭州市商務局與餓了么共建的全行業首個“數字美食”創新項目,旨在弘揚杭州美食文化、打造杭州美食新品牌,引領杭州餐飲行業數字化升級。

佳士得 NFT 平台將推出蔡國強第三件 NFT

巴比特訊,4 月 19 日,國際藝術家蔡國強將在佳士得 NFT 平台 TR Lab 線上平台發布其第三件 NFT。具體而言,名為《你的白日煙花》的 7000 個限量版 NFT 將於美東時間 4 月 20 日上午 10 點開始線上銷售,每個限量版定價 0.18 枚 ETH。

第五屆進博會將設立元宇宙主題人工智能專區

據上觀新聞 4月19日報道,第五屆進博會人工智能專區成立儀式暨宣介會在線上舉行,來自元宇宙的數字人代表展商發出聯合倡議。據悉本屆進博會人工智能專區將圍繞元宇宙和智慧城市兩大主題,涵蓋雲計算、算法建模、元宇宙應用等細分題材,已吸引微軟、思愛普、臉書(Facebook)、英特爾、諾基亞等龍頭企業簽約參展。

海外:

萬事達卡全球加密業務負責人:NFT 為創作者經濟提供了動力

據 The Block 4 月 19 日報道,萬事達卡區塊鏈/數字資產產品和數字合作夥伴執行副總裁 Raj Dhamodharan 在接受採訪中表示,NFT 為創作者經濟提供了動力,加密和 NFT 是萬事達卡核心業務的自然延伸。據悉,萬事達卡目前已與 Coinbase 達成合作,並與 OpenSea 集成。Dhamodharanha 還提到:我們是一家支持商業的支付公司。這就是我們的目的。我們進入加密貨幣的原因是為了提供選擇,並確保人們可以安全可靠地行使選擇權。這就是萬事達網絡始終代表的意義,實現跨多個軌道的安全商業體驗。

谷歌和 NBA 合作推出元宇宙項目 Google Pixel Arena

據 Voice Bot 4 月 19 日報道,在 NBA 進入 2021/22 賽季季後賽之際,谷歌和 NBA 合作推出元宇宙項目 Google Pixel Arena,球迷可以用自己的虛擬化身參與 NBA 籃球活動。Google Pixel Arena 將在 NBA 應用程序上的中場休息和比賽之間開放,但任何帶有 NBA 應用程序的智能手機都可以訪問,用戶可以讓自己的虛擬球員穿着他們選擇的球隊的制服和配飾來探索球賽。此外,谷歌和 NBA 除了在元宇宙領域合作之外,Google Pixel 也將成為成為 NBA 的官方球迷電話和贊助商。

投融資:

企業元宇宙基礎設施公司 Mytaverse 完成 76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Blumberg Capital 領投

巴比特訊,4 月 19 日,企業元宇宙基礎設施公司 Mytaverse 宣布完成 76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Blumberg Capital 領投,Baselayer Ventures、Correlation Ventures、Accelerator Ventures 等參投。本輪資金將用於加速產品開發,擴大銷售和技術團隊,以及進一步深化與品牌商的互動和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元宇宙薦讀:

《數字藏品市場持續升溫,山東首個國有數字藏品交易服務平台或將於下月初上線》

近日,山東首個國有數字藏品交易服務平台“海豹數藏”項目正式啟動建設,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和山東文化產權交易所聯手打造。區塊鏈日報記者致電官方工作人員,對方回應稱平台或將於下月初上線,其他細節暫不便對外透露。實際上,目前市面上的數字藏品平台多由大型互聯網公司和初創公司打造,國有企業直接布局數字藏品平台的案例並不多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304

《手機四巨頭,卷進元宇宙》

在手機之外,華為、小米、OPPO、vivo即將再度打響一場可能持續數十年的大戰——爭奪“元宇宙時代”的入口設備王座。如果說,移動互聯網時代,華米OV們憑藉著智能手機賺的盆滿缽滿。在智能手機市場需求放緩的今天,各大手機廠商又該如何維持自己的增長曲線?除了loT、雲服務、造車之外,“元宇宙”時期的計算平台,也就是VR/AR頭顯,將成為手機廠商們新的爭奪方向。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236

《NFT 市場如何創造價值?從功能和組成等角度看早期 NFT 的奢侈品屬性》

NFTs 的長期價值主張是顯而易見的:在未來幾十年,獨特數字產品的可驗證所有權將對幾乎所有行業進行顛覆。不難想象,未來世界 NFT 是票務系統、房屋契約、音樂發行和身份識別結構的基礎。然而,自 2021 年初 NFTs 首次滲透到主流文化以來,其直接價值在加密貨幣社區和更廣泛的公共領域都面臨著審查。有一種觀點認為,NFTs 為其所有者提供了一種心理功能,就像奢侈品在現實世界中的作用一樣。通過探索奢侈品的特點,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新的框架,以更好地了解我們新生的 NFT 市場是如何創造價值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356

《現代、三星、SK等巨頭齊發力 韓國押注元宇宙產業能成功嗎?》

區塊鏈日報記者梳理髮現,韓國已經打出了元宇宙組合拳,包括政府出台政策、發起聯盟,各行政區打造服務平台,民間建立協會等,同時,現代、三星、SK等韓國各大企業也在大舉進軍元宇宙。目前,在元宇宙產業上,韓國政府、企業無疑走在了全球前列。但也有專業人士分析稱,韓國的社會階層固化嚴重,優質資源掌握在幾大巨頭手中。而元宇宙則是更加去中心化的、開放的、可信的價值互聯網,這與韓國本身的社會經濟現狀相左。短期來看,政府和巨頭掌握資源優勢,可能會推動元宇宙產業的發展;但長遠來看,巨頭的壟斷反而會限制元宇宙的長期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37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4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0 09:35
下一篇 2022-04-20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