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

註:原文來自bankless,作者是William M. Peaster。

昨晚,隨着以太坊倫敦硬分叉升級的正式完成,EIP-1559的效用已經開始發揮。

對於以太坊社區而言,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它足足醞釀了2年的時間,而EIP-1559的激活更新了以太坊的費用市場系統,使其更具可預測性並對用戶更加友好。

在這個新的費用系統下,每一筆以太坊交易的基礎部分費用會被燃燒銷毀。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燃燒”會使 ETH 出現通縮並對其價格施加上行壓力,這反過來又會提高以太坊網絡的安全性。

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

截至發稿時,我們距第一次EIP-1559 ETH燃燒已經過去大約13個小時,根據數據跟蹤網站ultrasound.money顯示,以太坊全網燃燒的ETH已超過了3200 ETH。

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

年初至今,以太坊的日均發行量大約為10,400 ETH,如果我們保持目前6000 ETH的日燃燒速率,則以太坊相當於減產了近60%。

這一數據確實令人印象深刻,而觀察哪些項目在早期成為最大的“ETH燃燒器”也是非常有趣的。

正如你在上圖中看到的,迄今為止排名前5的“ETH燃燒器”中有2個明確是NFT項目,一個是目前最大的NFT交易市場OpenSea(目前已銷毀358 ETH),另一個則是近期大熱的NFT遊戲 Axie Infinity(目前已銷毀141 ETH)。

這兩個項目目前呈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活動水平,這對 NFT 觀察者來說並不奇怪,因為 OpenSea 是目前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在線市場之一,而 Axie Infinity 目前的日活用戶數已達到了100 萬的級別。

譯者註:通過查看etherscan,我們發現目前燃燒ETH最多的地址同樣也是一個NFT項目,不過它似乎只是一個CryptoPunk的抄襲品。

那麼,從這裡開始,需要考慮的一些早期要點包括:

  1. EIP-1559 的到來進一步加強了以太坊和 NFT 之間的共生關係——以太坊為 NFT 提供了可編程環境且本質上永恆的基礎設施,而 NFT 現在更直接地為以太坊的安全服務。
  2. 隨着頂級 NFT 項目的不斷增長以及更多NFT 項目的到來,ETH燃燒排行榜呈現出的變化將會十分有趣。
  3. 以太坊社區可以共同完成這種規模及重要性的升級,這表明以太坊及其 NFT 生態系統已準備好持續繁榮。
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59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6 10:40
下一篇 2021-08-06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