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用價值千萬的域名作官網,玩法與“discord”類似,360的這款元宇宙產品有何特別之處?

摘要:據了解,360於近期推出了一款元宇宙產品“N世界”。這裡由一個個的“興趣世界”構成,人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世界。用戶在其中可以打造興趣話題、語音互動沉浸式玩法、身份牌、私人專屬領地。據接近360的人士透露,內部對這款產品比較重視,並給予了“N世界”價值千萬元的“n.cn”域名作為官網。

國內:

360 推出元宇宙社交產品N世界

據 Tech 星球 4 月 15 日消息,近日,360 推出了一款元宇宙產品“N 世界”。據介紹,“N 世界”是新一代的興趣元宇宙,這裡由一個個的“興趣世界”構成,人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世界。用戶在其中可以打造興趣話題、語音互動沉浸式玩法、身份牌、私人專屬領地。據接近 360 的人士透露,內部對這款產品比較重視,並給予了“N 世界”價值千萬元的“n.cn”域名作為官網。據了解,這並不是周鴻禕首次入局元宇宙。就在 2021 年底,360 集團董事長周鴻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花椒”早就做過類似元宇宙的產品,但不是特別成功。

阿里資產上線 195 件文物區塊鏈限量藏品

據新京報 4 月 15 日報道,以 195 件珍貴文物為原型素材,進行數字藝術再創作的區塊鏈版權限量藏品已上線阿里資產,這些超級國寶 IP 數字藏品在預展 5 天後,將以每天 5 件的數量陸續開售,部分收益將用於支持文博公益事業發展。這些超級國寶的數字藏品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官方授權,以 3 D 建模的方式進行文物的數字化再創作,反覆打磨先後設計出 12 個版本,最終從中選出一版,在區塊鏈平台上鏈、存證和確權,生成鏈上數字藝術品。據悉,首推預展的是後母戊鼎、利簋、大克鼎、鑄客大鼎、淳化大鼎等 30 件以青銅器為原型創作的數字藏品,將於 4 月 20 日 13 時陸續開售。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將於 4 月 27 日推出元宇宙校區

巴比特訊,4 月 15 日,據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官方公眾號消息,該院將於 4 月 27 日成立元宇宙校區,這可能是全球首個登陸元宇宙的商學院。為慶祝浙江大學 125 周年校慶,4 月 27 日至 5 月 10 日期間,將由浙江大學副校長何蓮珍教授、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院長賁聖林教授等商界領袖及專家學者共同開啟元宇宙校區及相關係列活動,包括邀請到著名嶺南畫派大師林伯墀及中國美術學院戴光瑩老師,在元宇宙校區線上展覽畫作。

三七互娛將在 Meta 彼岸打造元宇宙遊戲藝術館,並將推出數字藏品

據新浪科技 4 月 15 日報道,遊戲企業三七互娛(002555)將基於智度股份旗下元宇宙藝術社區 Meta 彼岸實施“互聯網 +”行動計劃,打造公司首個元宇宙遊戲藝術館,探索元宇宙社交。此外,三七互娛還會將部分作品授權給智度宇宙,進行相關數字藝術藏品的發售。

美邦服飾:重視元宇宙趨勢及其帶給整個服飾產業的機遇

據新浪財經消息,美邦服飾(SZ002269)在回答投資者提問“是否有進軍元宇宙的打算”時表示,元宇宙被普遍認為是下一代互聯網的形態。公司也十分重視元宇宙趨勢及其帶給整個服飾產業的機遇。對於元宇宙、NFT 概念,公司將繼續秉持開放務實的態度。

極氪智能科技聯合比特圖譜發布 NFT 數字潮玩

巴比特訊,極氪智能科技聯合數字潮玩平台比特圖譜發布極氪 001 莫奈橙 NFT 數字藏品。該數字藏品以極氪首款車型豪華獵裝轎跑 001 為原型,賦以源自世界經典藝術作品《日出・印象》的莫奈橙配色。該數字藏品將於 4 月 15 日上線比特圖譜官方 App,全球限量 100 份。

經濟日報:警惕 NFT 存在的炒作洗錢等風險隱患

巴比特訊,4 月 15 日,據經濟日報刊文稱,當前一些 NFT 金融化、證券化傾向,偏離了正軌,破壞了行業生態。NFT 不是行騙的招牌、炒作的噱頭,行業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的歧途,其發展既需要市場探索,也需要監管部門的包容審慎、規範引導。消費者也應堅守正確的消費理念,謹防上當受騙。

海信旗下電視品牌 Vidda 將與國星宇航推出聯名 NFT

據搜狐網消息,海信旗下電視品牌 Vidda 今日通過官方微博宣布即將與國星宇航推出聯名 NFT。根據海報信息,該 NFT 將於 4 月 19 日公布詳細的玩法規則,4 月 20 日正式發售。

海外:

Tezos 與 Aleph.im 完成集成,為 NFT 提供跨鏈去中心化存儲和計算網絡服務

DeFi 之道訊,4 月 14 日,Aleph.im 官推宣布,Tezos 與 Aleph.im 完成集成,為 NFT 提供跨鏈去中心化存儲和計算網絡服務,基於 Tezos 的 dApp 和交易市場能夠利用 Aleph 的分佈式計算和存儲節點,並且 Tezos NFT 將通過將相應元數據本地備份到 Aleph 的去中心化網絡來獲得更高的安全性和持久性。

美國德克薩斯證券監管機構向一項元宇宙投資機會發出緊急停止令

據 The Block 4 月 15 日報道,美國德克薩斯證券監管機構已向其指控欺詐的一項元宇宙投資計劃發出緊急停止令。德州證券委員會指控 Sand Vegas 賭場俱樂部、Martin Schwarzberger 和 Finn Ruben Warnke 非法提供不可替代代幣 (NFT),以在 Sandbox、Decentraland、Infinity Void 和 NFT Worlds 等虛擬世界場所創建虛擬賭場。阿拉巴馬州證券委員會也同時提出了停止和終止申請。

蘋果批評 Meta 對其元宇宙平台中數字資產抽取高額分成,並稱其虛偽

據 Jobogor 4 月 15 日消息,對於 Meta 計劃對其元宇宙平台 Horizon Worlds 中數字資產銷售抽取 47.5% 的分成,蘋果發言人 Fred Sains 表示,Meta 曾多次針對蘋果應用商店的應用內購買向蘋果開發者收取 30% 的傭金,並將小企業和開發者作為罪魁禍首。現在,Meta 正試圖從這些創造者身上獲得比其他平台更多的東西。這個聲明揭露了 Meta 的虛偽。據悉,47.5% 是包括在 17.5% 的平台費基礎上再加 30% 的硬件費。

元宇宙薦讀:

《不停追風口的360,元宇宙“N世界”能否裝下周鴻禕的野心?》

繼入股哪吒汽車,布局新能源汽車,不到一年時間,360又將業務觸手伸向了風頭正盛的“元宇宙”。Tech星球獨家獲悉,360於近期推出了一款元宇宙產品“N世界”。據介紹,“N世界”是新一代的興趣元宇宙,這裡由一個個的“興趣世界”構成,人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世界。用戶在其中可以打造興趣話題、語音互動沉浸式玩法、身份牌、私人專屬領地。據接近360的人士透露,內部對這款產品比較重視,並給予了“N世界”價值千萬元的“n.cn”域名作為官網。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490

《研報丨Web3.0 概念下的場景生態簡析:信息聚聯與價值共享的用戶互聯網》

Web3.0 與元宇宙是一體兩面的關係。1. 元宇宙是平行於現實世界的一個虛擬世界,其具備的四個特徵是:沉浸式體驗、數字身份、經濟系統和虛擬社會治理。要實現上述四個特徵,首先要對用戶、用戶行為、經濟等生活所需要素稟賦進行虛擬化,並且打造出虛擬世界的基礎設施和規則;2.Web3.0 的技術特性,為元宇宙生態構建提供更為匹配的環境,Web3.0 與元宇宙具有一體兩面的關係,二者具有四種常見狀態:可分離、可交叉、可重合,又可以是層級關係。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506

《如何打造一個開放式元宇宙?這五大支撐必不可少!》

本周,《堡壘之夜》的開發商 Epic Games 宣布完成了一筆 20 億美元的融資,這筆錢將專門用於他們的元宇宙計劃。而 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也在近期表示,將在其虛擬現實平台 Horizon Worlds 中向創作者收取高達 47.5% 的手續費。這是最近的幾個案例,世界上的那些商業巨頭都在做着自己所認為的「元宇宙」。面對這些大廠元宇宙的誕生,我們這些來自 Web3 與未來的反叛者們能否打造一個真正屬於人民而非股東的開放式元宇宙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更好的消息是,讓這個想法變成現實的藍圖已經完成規劃,所以今天讓我們在文章中了解一下這個藍圖中最核心的五個支柱都是什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596

《元宇宙中,兒童會面臨5個主要的風險和威脅,如何保護他們?》

Web3.0時代的在線新生活固然令人神往,然而在大量熱情追捧之外,兒童在元宇宙場景中受到虛假和極端信息誤導,甚至遭受霸凌虐待的現象卻時有發生。因此,當前有必要高度重視元宇宙可能給兒童帶來的負面影響和潛在危險。這個少有人關注的話題,卻是元宇宙社會規則創設過程中不容忽視的領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612

《加密/NFT社區成員極有可能成為元宇宙第一批用戶以及目標客戶》

事實上,每一次科技變革都會帶來全新的文化,而隨着元宇宙的到來,一種全新的文化形式也孕育而生,這就是——元宇宙文化,一種可以直接影響我們現實生活的文化。與此同時,元宇宙文化也是元宇宙應用的重要組成部分,這種不同的文化(分為由社區驅動文化和企業驅動文化)將會吸引到不同的用戶群體。本文將為讀者帶來對元宇宙文化的分析,並對這波新浪潮帶來的影響給出一些預測。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47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6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6 20:27
下一篇 2022-04-16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