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新玩法丨Aave將添加NFT抵押品,Uniswap V3或成首例?

註:原文作者是William M. Peaster。

目前Aave憑藉其智能合約託管的120億美元成為了DeFi領域最大的項目,這就是為何上周Aave創始人Stani Kulechov表示該項目將添加NFT抵押品頭寸時引起了廣泛關注。

這一發展只是NFT在DeFi核心紮根的最新跡象,那麼,這次整合將如何進行呢?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從公開信息中推測答案。

Aave關注NFT

上個月,我們見證了去中心化金融的範式轉變,這是因為生態系統中最受歡迎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Uniswap發布了它的V3版本,它也成為了首個將流動性提供者(LP)頭寸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進行呈現的DEX。

事實上,Uniswap V3 NFT類似於代表Uniswap LP 獨特頭寸的數字契約,比如價值 1,337 美元的 DAI-USDC 流動性,以0.99 美元-1.01 美元的價格範圍以及 0.05% 的手續費用提供。想法?即為 LP 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資本效率。

DeFi新玩法丨Aave將添加NFT抵押品,Uniswap V3或成首例?

而在之前版本的 Uniswap 中,每個人都是在相同的條件下存入資金,因此V2 LP 頭寸是可互換的,並由ERC-20 代幣表示,這意味着10 個 DAI-USDC V2 LP 代幣可以和任何其他10 個 DAI-USDC V2 LP代幣進行互換,就像我口袋裡的美元可以和你口袋裡的美元互換。

這種可替代性促進了流動性,從而使這些 ERC-20 LP 代幣在 DeFi 中易於使用。例如,Aave 最近推出了一個 AMM 市場,旨在讓用戶以抵押他們的 ERC-20 LP 代幣來借用加密貨幣。

而Uniswap V3 NFT則是不同的,因為很多NFT是不可互換的(比如我的DAI-USDC LP頭寸和你的頭寸不匹配,因為你設置了不同的價格範圍和費用參數!)

然而,新的 LP NFT 範式很難阻止 DeFi巨頭做他們最擅長的事情,這就是創新。上周,當 Aave創始人Stani Kulechov 透露該項目將支持NFT作為抵押品時,這一現實得到了充分展示。考慮到 Aave是目前 DeFi 中最大的應用,首個NFT集成將是一件大事!

DeFi新玩法丨Aave將添加NFT抵押品,Uniswap V3或成首例?

Aave如何集成NFT?

就目前而言,已公開的信息就只有 Kulechov的推文,但我們已經可以大致推斷Aave 將如何集成NFT。

由於 Uniswap 在 DeFi 中的突出地位,我認為Aave 將首先支持 Uniswap V3 LP NFT作為抵押品。因此,我們可以通過 Uniswap DEX 團隊在 3 月份發布的“Uniswap V3簡介”博客文章來進行推測。

“作為每個 LP 自定義價格曲線的副產品,流動性頭寸不再是可互換的,並且在核心協議中不表示為 ERC20 代幣。[…] 相反,LP 頭寸將由NFT表示,但可通過外圍合約或其他合作夥伴協議,使得共同的共享頭寸可互換(ERC20)。”

這裡的關鍵詞就是共同的共享頭寸,因此,這意味着Uniswap V3 LP頭寸滿足三個條件:(1)來自同一資金池(例如DAI-USDC),(2)有相同的費用設置(即 0.05%、0.30% 或 1%),且(3)在相同的價格範圍內。

還有待觀察的是Aave將如何處理和促進此類共同共享頭寸的實際細節,但正是這些共享頭寸將為該借貸協議提供一條途徑,以輕鬆提供圍繞基礎 NFT 的流動性和服務。

此外,隨着NFT在整個DeFi領域中不斷增加,我們有理由認為Aave將及時為Uniswap V3之外的更多NFT提供支持。

DeFi x NFT 的場景可能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它正在逐漸發展,並將在離這裡更遠的地方開花結果。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700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9 11:09
下一篇 2021-06-09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