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泡沫可能已經破滅,但NFT領域仍在為擴張做準備

今年3月和4月,非同質化代幣(NFT)風靡全球,每日頭條新聞紛紛報道其破紀錄的銷售額,知名公司紛紛推出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數字藝術作品,吸引了主流媒體的注意。

幾個月後,人們開始談論“NFT泡沫”的破裂和厄運,悲觀人士警告稱,NFT投資者即將失去所有資金。

NFT泡沫可能已經破滅,但NFT領域仍在為擴張做準備

NFT市場1年歷史數據  來源:NonFungible

頂級NFT市場的價格和活動迅速下降,促使許多人猜測非同質化代幣領域的死亡,儘管眾所周知加密市場存在可以在突然暴跌后又恢復生機的周期性。

你們早就知道會這樣,對吧?
NFT死了
— Jonathan Mann (@songadaymann) 2021年6月4日

活躍用戶“跳槽”

活躍用戶是NFT市場的命脈,但由於過去兩個月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包括5月19日的拋售導致加密貨幣市值暴跌1.2萬億美元,導致用戶活動急劇下降。

NFT泡沫可能已經破滅,但NFT領域仍在為擴張做準備

NFT市場上的活躍錢包數量來源:NonFungible

如上圖所示,NFT市場上的活躍錢包數量在3月底達到峰值,此後下降了40%以上,原因是價值下跌加上以太坊網絡的高額交易費用將交易員拒之門外。

活躍錢包的減少與整個領域的銷售額下降相一致,因為代幣價格的迅速下跌加劇了持有者和收藏者的損失,其藝術品的價值一夜之間縮水高達90%。

NFT泡沫可能已經破滅,但NFT領域仍在為擴張做準備

TNFT市場的銷售總額  來源:NonFungible

活躍用戶的減少導致日銷售額下降了60%,從5月7日的3.25億美元跌至目前的1.1億美元。

NFT跌了,但沒有消失

然而,NFT領域並非失去了一切,因為企業家和傳統企業已經注意到並接受了NFT的許多可靠的價值主張和用例。

區塊鏈生態系統已經提出了多種可行的方案來解決NFT領域面臨的問題,比如Enjin推出的Efinity鏈和JumpNet協議,其有助於降低交易費用,並允許不同網絡之間的互操作性。

另一個受歡迎的解決方案是Polygon,這是一個以太坊側鏈,允許項目留在以太坊,同時也可以獲得交易快且費用低的環境。在過去的三個月里,大量面向NFT的遊戲項目已經遷移到Polygon,隨着加密貨幣和NFT市場的完善,這些低費用環境應該有助於促進Polygon網絡的活動。

NFT泡沫可能已經破滅,但NFT領域仍在為擴張做準備

前5大NFT市場  來源:DappRadar

從較長時間來看,當前的統計數據與最近的歷史高點相比可能看起來很糟糕,我們可以看到NFT的平均銷量在1月至5月底間增長了近300%。這表明,儘管NFT市場從5月12日開始暴跌,但該領域仍具備實力。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NFT生態系統的活動和代幣價值可能經歷了顯著的下降,但現在宣布NFT的死亡還為時過早,因為世界對這種新興智能合約技術的可能性還只是一知半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588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7 07:38
下一篇 2021-06-07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