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信標鏈將於10月底進行Altair升級

註:原文作者是ConsenSys的研發人員Ben Edgington。

Altair

在本周的開發者電話會議上,我們為Altair 升級的部署開了綠燈。提醒一下,Altair 引入了同步委員會以及一些經濟變化,但它和合併(The Merge)無關。

視覺效果之王 Protolambda 做了一些出色的工作,這為Altair升級掃清了道路。最後一個阻礙因素是同步委員會在測試網絡上的參與率很低(下降了70%左右),我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Proto 的分析揭示了一系列很容易解決的問題,最重要的是 Nimbus 的同步委員會參與根本不起作用。

因此,我們將升級/分叉的日期定為10月27日(周三),確切時間點是在第74240個epoch,即27號UTC時間10:56:23。我們曾選擇過第74247個epoch作為升級時間點,但由於技術原因(批量處理歷史狀態根的分界線),我們更傾向於選用更早的epoch。

客戶端團隊將於9月底發布Altair的主網版本,並從 10 月 4 日開始發布一些博客文章,請準備好在10月的前幾周更新你的客戶端。

在其他方面,優秀的 Pintail 對 Altair 分叉后驗證者收入的預期變化做了非常好的分析,其主要的結論是,延遲證明的懲罰將更加嚴厲,並且即使對於表現完美的驗證者,獲得的獎勵也會有更大的差異。

合併

大多數關於合併的更新,都在核心開發者電話會議上進行了討論。

一些ETH 1.0和ETH 2.0團隊將在10月初開會以運行一些 Merge 開發者測試網絡。

Staking

客戶端多樣性再次成為本周的話題,最近的爆發是由Michael Sproul(Sigma Prime )的巧妙分析引發的。

以太坊信標鏈將於10月底進行Altair升級

以前只有兩種已知的方法可以評估客戶端類型之間的網絡分佈。

首先是graffiti分析,它允許你計算每種客戶端類型產生的區塊數,這使得你可以在客戶端之間分配驗證器,從而分配質押。然而,大多數質押者(約70%)改變了他們的默認graffiti,因此誤差線很大(結果非常不可靠)。

第二種方法是對網絡進行爬網,以嘗試連接到信標節點。作為握手的一部分,信標節點報告其客戶端類型,因此你可以評估分發情況。這有幾個問題,其中一些是我們之前討論過的。但是,即使我們能夠獲得節點分佈的準確信息,也不一定能告訴我們驗證器/質押的分佈情況,因為每個節點可以承載零到數千個驗證器。我們在 Miga Labs 的爬蟲儀錶板中看到了這一點,該儀錶板誇大了 Prysm 在大多數位置的網絡比例,這可能是因為 Prysm 節點更多的是單獨質押者,而傾向於託管較少的驗證器,並低估了staking服務更常使用的 Teku。

而Sproul 的分析使用了一種全新的技術,即“指紋”區塊。客戶端在構造區塊時最多包含128個證明。這些證明的順序是任意的,對協議沒有影響。 事實證明,不同的客戶端傾向於使用特徵排序,通過一些分析,你可以有把握地判斷哪個客戶端創建了哪個區塊。這太棒了,它讓我們第一次在某種程度上準確地洞察了客戶端之間的質押分配情況。有一些限制:例如,Teku 和 Nimbus 區塊可能看起來相似,因此並不總是可以區分它們。然而,這種分析是非常有用的,我預計客戶端團隊實際上會同意對其客戶端的不同行為進行編碼,以使結果更加可靠。

另外,Sproul 的結果證實了 Prysm 繼續在以太坊2.0客戶端方面佔據主導地位,幾乎三分之二的驗證器使用了該客戶端,而這引發了一些熱烈的討論。

令人擔憂的是,三分之二的驗證器對於單個客戶端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數字。如果有一個事件將Prysm客戶端帶到了另一個分叉點上(在測試網上發生過),那麼很難看到信標鏈網絡如何能夠合理地恢復,而不給Prysm質押者造成巨大的損失。Adrian Sutton解釋了當信標鏈共識失敗時會發生什麼,他還在Reddit上進行了討論。

圍繞這個問題的熱度正在上升:一個是來自Dankrad 的帖子,Superphiz 正在開展一項活動,以促進客戶端的多樣性,而Evan Van Ness 說了一些可怕的事情。

如果你想自己進行質押,以下是從Prysm 切換到 Teku 或 Nimbus 的方法。請注意我的補充意見,Nimbus也有一份遷移指南。

如果你是使用了第三方的質押服務,那麼就讓他們知道這一點,不要鬆懈,直到他們遷移到少數客戶端,或者至少停止在多數客戶端上添加新的驗證器。

你不會因為使用少數客戶端而遭遇損失,我會透露,在這個分析中,客戶端C實際上是Nimbus。 自創始區塊誕生以來,Teku 一直是網絡上表現最好的,而 Nimbus 也緊隨其後。事實上,目前多數客戶端獲得的質押獎勵是最低的。

研究

在Ethresear.ch 上:

  1. 討論BLS批量驗證‌的安全性,並給出實際實現提示。
  2. 對以太坊提出的“最低可行發行量‌”目標進行了分析,並給出了一些有趣的觀察結果。

定期電話會議

第73次實施者電話會議於9月23日舉行。

  1. 議程‌
  2. 視頻‌
  3. 我的速記‌

這次會議討論了Altair的規劃、客戶端團隊的定期更新、合併API ,以及一些關於客戶端多樣性的指標。

第122次以太坊ACD電話會議於9月17日舉行,Tim Beiko 做了筆記,這是議程‌。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與合併相關的討論:

  1. 大家一致認為,共識層上的消息排序最初是同步的,將來可能會轉向異步。
  2. 人們或多或少同意 PoW 鏈的終端總難度將被硬編碼,這降低了複雜性並提高了安全性,但同時也帶來了在電話會議中討論並在備註中總結的權衡。
  3. 此外,這次會議上還提出了一個關於事務類型表示的問題,這個問題太微妙了,我無法理解。
  4. 客戶端團隊合併實施進度更新‌。

Stakehouse

註:StakeHouse專註於構建工具,以降低 Staking 的技術門檻並促進信標鏈的健康。

第七期StakeHouse社區電話會議在9月15日舉行,這裡有會議視頻‌和相關內容總結‌。

這次電話會議上有一個很好的 Stereum 演示,這是一個用於設置和監控 staking 節點的免費圖形環境,他們為所有客戶端啟用了一個快速同步版本。

還有Wagyu Keygen的一個演示,這是一個用於生成密鑰和註冊staking存款的圖形工具。Wagyu Keygen的第一個版本已經發布,並支持了測試網。他們正在尋求測試人員的反饋(可領取一個POAP)。

和以往一樣,StakeHouse還更新了項目想法列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14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7 14:33
下一篇 2021-09-27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