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 產品主管:為 Web3 創作者準備的 NFT 會員實用指南

撰文:Peter Yang,Reddit 產品主管和 Odyssey 創始人

編譯:Aididiao

Chris Dixon 曾在 2021 年發表的《NFTs and a Thousand True Fans》一文中分享了創作者如何利用 NFT 從一千個忠實粉絲中變現的方法。隨後在創作者經濟領域,NFT 的用例開始成倍增加。其中一個典型的用例就是 NFT 會員:要求粉絲持有特定的 NFT 才能加入社區並享有特權。NFT 會員可以幫助創作者加強品牌和建立更有價值的社區,同時粉絲也可以隨着社區發展獲得收益。

在未來,NFT 會員將會成為與廣告和訂閱相媲美的創作者獲利方式。

接下來將通過實際案例討論 NFT 會員的優勢,它們在實踐中的使用方法,以及創作者、Web3 初創公司如何利用 NFT 會員擴大影響力。

NFT 會員案例

雖然所有的 NFT 都是存儲在區塊鏈上的數字資產,但是不同類型的 NFT 可以發揮不同的作用。例如 PFP 類型 NFT 可以當做頭像使用,而 NFT 會員就可以作為一個演唱會等專屬團隊的門票使用。項目方或者社區只需要在區塊鏈網絡上查看用戶地址是否持有有 NFT 就可以判斷他們能否擁有特定權利。

越來越多的創作者利用 NFT 會員建立社區,並因此涉足 Web3。對於創作者來說,NFT 會員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取代傳統的訂閱和基於廣告的收費模式。

創作者可以通過細分粉絲的付費意願,從 NFT 中獲得更多收入。在 YouTube 等傳統平台上,針對不願意為內容付費的用戶來說,創作者只能通過投放廣告獲利;對於願意支付少量費用的用戶,創作者可以通過訂閱獲利;而對於一些有意願支付更多費用的忠實粉絲,創作者並沒有很好的獲利方式。針對不同付費意願的粉絲,創作者可以推出不同類型的 NFT。例如,創作者可以以忠實粉絲群體為目標用戶推出限量版 NFT,也可以為一般粉絲推出普通 NFT。

Reddit 產品主管:為 Web3 創作者準備的 NFT 會員實用指南

NFT 幫助創作者根據支付意願細分用戶群體

創作者可以通過降低平台抽成從 NFT 中獲得更多收益。傳統平台會從訂閱和廣告中抽取很大一部分收入,並可以在未經創作者許可的情況下隨意更改規則。如果使用 NFT,創作者可以保留他們出售 NFT 時獲得的大部分收益(具體請參考《The NFT Mint Sweet Spot : Data on Early Decisions》),還可以從版稅中獲得額外收入。

NFT 可以直接激勵早期支持者,並幫助創作者取得成功。在傳統平台上,早期粉絲會給創作者帶來很多必要的幫助和鼓勵,甚至為其後來的成功奠定重要基礎,但是早期支持者的身份很難得到證明,且不太可能帶來切實的回報。NFT 為粉絲提供了一種證明他們早期參與者身份的方式,創作者可以為早期粉絲準備特別活動等額外福利,並且當創作者獲得更大的成功時,其 NFT 價格通常也會大幅增長,早期持有者可以獲得較大收益。

NFT 會員機制所面臨的挑戰

創作者無法直接控制鑄造后 NFT 的價格。儘管創作者可以設定初始 NFT 鑄幣價格和他們在二級版稅中的份額,但是他們無法控制 NFT 未來價格的變動,如果整個 NFT 市場崩潰,創作者最終獲得的收入可能會低於傳統渠道。投機者也可能通過購買創作者的 NFT 並抬高價格,導致真正的粉絲沒有參與的機會。針對這個問題,創作者可以在早期鑄造時制定粉絲白名單,或者禁止個人一次購買過多的 NFT。

如果 NFT 價值不明確,創作者可能會失去粉絲的支持。粉絲更加希望 NFT 會員可以提供長期效用,所以創作者需要明確 NFT 會員所帶來的價值,以免讓粉絲感到失望。在沒有明確如何為 NFT 會員持有者提供價值時啟動 NFT 項目,可能會導致創作者聲譽受損,失去粉絲的支持。

NFT 會員社區治理是一項艱巨的工作。社區治理是創作者實現他們內容製作計劃的重要方式。為了減輕工作量,創作者可以聘請專業團隊來保持社區的活躍度,並鼓勵粉絲自發維護社區環境,擴大社區影響力。作為創作者品牌的核心,創作者也需要時刻關注社區發展情況。

創作者如何在實踐中使用 NFT 會員

創作者發行 NFT 會員最低要求是什麼?成功發行的社區通常包含三個組成部分:

  1. 創作者需要有一定的粉絲基礎,可以向其發出 NFT 會員購買邀約
  2. 粉絲願意購買 NFT 以加入社區,並幫助增加會員價值
  3. 創作者及其社區通過現實世界實際利益的形式為會員提供效用。

下面我們觀察三個 NFT 會員社區的例子。

VeeFriends:它是 Gary Vaynerchuk 發行的 NFT 藏品,除此之外,Gary Vaynerchuk 還與他人共同創立了預訂平台 Resy 和數字機構 VaynerMedia,他是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 創作者:憑藉過往信譽, Gary 建立了龐大的多樣化受眾群體。
  • 社區:Gary 通過相關培訓,讓粉絲了解 NFT 為何重要以及如何首次購買 NFT,便於粉絲購買 NFT 並加入社區。並且創作者為項目的所有角色都創造了背景故事,增強 NFT 的敘事性。
  • 實用性:所有 VeeFriends 持有者均可免費參加為期三年的 VeeCon 會議。在 2022 年 5 月舉行的首屆 VeeCon 大會上,Snoop Dogg 和 Beeple 等重量級嘉賓出席並做了相關演講,同時 VeeFriends 的持有者在這次活動組織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Moonbirds:這是由 Proof Collective 推出的 NFT 藏品,而 Proof Collective 是 Kevin Rose 發起的社區。

  • 創作者:Kevin 是流行的加密播客《Modern Finance》的主理人。
  • 社區:Proof Collective 的第一個 NFT 系列有 1000 個 pass,許多收聽 Kevin 播客的頂級 NFT 收藏家已經購買了它們,形成了對 Moonbirds NFT 的潛在需求。
  • 實用性:Proof Collective 社區會以解鎖獨家獎勵的方式,例如一些商品或者線下活動,激勵 Moonbirds 持有者長期持有其 NFT。

Developer DAO:由 Nader Dabit 在離開 AWS 之後推出。

創作者:Nader Dabit 在 YouTube 建立了 Web3 開發者教育頻道,吸引了大批粉絲。之後他啟動了 Developer DAO,旨在加速對 Web3 建設者的教育和影響。

社區:開發者和其粉絲購買了 Developer DAO NFT,增強了 NFT 會員的吸引力。

實用性:成為社區成員是該 NFT 的主要優勢,成員在舉辦活動、開發項目和工作推薦等方面相互提供幫助。

 NFT 會員項目如何提供長期效用?下圖提供一些案例。

Reddit 產品主管:為 Web3 創作者準備的 NFT 會員實用指南

Web3 公司如何幫助創作者發起 NFT 會員項目?

創作者和社區正在以新的方式嘗試 NFT 會員項目。隨着這一趨勢的加速發展,從 Web2 跳轉到 Web3 的創作者在整個項目建設中需要額外的幫助:

創建 NFT

  • 定義 NFT 會員詳細信息(例如,目標、受眾、數量、價格、福利)。
  • 招募團隊或選擇無代碼解決方案來搭建藝術品、智能合約和網站。

向粉絲介紹 NFT 會員

  • 建立社區並告訴粉絲 NFT 會員的價值。
  • 使用白名單為粉絲和投機者保留 NFT 鑄造名額

與社區成員合作,為 NFT 會員創造價值

  • 了解哪些持有者對社區貢獻最大。
  • 與持有者合作,為 NFT 會員提供持續的效用。

管理業務

  • 管理並找到為國庫提供資金的方法,例如尋找專業資管人士成為合作夥伴。
  • 管理稅收和法律合同。

許多公司已經在應對上述挑戰,希望更多的創作者和社區使用 NFT 會員來創造價值和分享收益。

來源鏈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6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2 09:24
下一篇 2022-06-2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