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正在研究是否縮小特朗普時代的國防部網絡權限

兩位了解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披露稱,拜登政府正在審查是否以及如何改變特朗普時代的一項政策,據悉,該政策賦予了美國防部和美網絡司令部前所未有的權力,它們可以在未經白宮批准的情況下授權進行網絡操作。

1600px-Joe_Biden_(48651032061).jpg

資料圖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拜登政府已經啟動了一個“機構間審查程序”,並為修訂特朗普時代的國家安全總統備忘錄-13(NSPM-13)鋪平道路。據消息人士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在帶頭開展這項工作。

NSPM-13在2018年成為政策,根據時任國防部總法律顧問的Paul Ney在2020年的一次演講,該政府允許將明確的權力下放給國防部長以便在網絡空間開展時間敏感的軍事行動。

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女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長期以來,NSPM-13一直存在爭議,許多華盛頓內部人士稱其在2018年的實施是特朗普政府對歷史上網絡領域決策緩慢的不尋常反應,特別是在奧巴馬政府時期。NSPM-13建立在持續接觸的原則之上,Ney將其描述為“不斷地跟對手接觸和較量,並在他們機動的地方給他們造成不確定性”。據POLITICO報道,機密的NSPM-13據說還被另一份機密備忘錄NSPM-21修正並被納入特朗普總統的行政命令草案以指示國防部長扣押投票機。

Ney在2020年3月的網絡司令部法律會議上的講話中指出:“持續參與認識到網絡空間的結構特徵是相互聯繫,其核心條件是不斷接觸,這就創造了在網絡空間持續運作的戰略必要性。正如(網絡司令部司令)(Paul

)Nakasone將軍所說的那樣,‘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在自己的網絡內進行防禦,我們就失去了主動權和優勢’。”

其中一位了解政府審查NSPM-13計劃的消息人士稱,白宮官員希望讓網絡行動正規化。該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政府將廣泛的網絡權力下放給國防部的做法非常不尋常。

“沒有任何一種武器系統(或)攻擊系統我們會這樣做,所以這是前所未有的,”該消息人士在談到特朗普決定允許國防部在未經白宮批准的情況下發起網絡行動時說道,“如果你不在戰鬥中,指揮官應該向白宮和總統彙報。這就是我們以前的做法。我們通常就是這樣做的……白宮通常應該有控制權。這就是它的工作方式。在大多數其他國家也是這樣的。”

前奧巴馬政府網絡安全官員Michael Daniel表示,許多網絡戰爭場景缺乏先例支持,這使得將權力下放給國防部的做法更有風險。現在,Daniel運營着一個網絡安全非盈利機構Cyber Threat Alliance。Daniel指出,當涉及到傳統行動時如飛越另一個國家的領空,對飛機可以飛多高以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有着明確的協議。Daniel表示,網絡行動不存在這種明確性。

他說道:“我們在物理世界中有着非常明確的規則,而在網絡空間中我們還沒有。缺乏明確性是問題的一部分……也是為什麼有理由對進攻性網絡行動保持謹慎並進行監督的原因。”

曾在2012-2017年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人員的網絡安全協調員的Daneil承認,奧巴馬政府有時在做出網絡決策時行動緩慢,但他指出,2012年是一個與今天不同的時代。然而他拒絕了一些人關於奧巴馬政府在授權網絡行動方面行動過於緩慢的抱怨,並表示在評估這些類型的抱怨之前重要的是記住更廣泛的背景。

Daniel說道:“(一個盟友)可能比我們行動得更快的事實不一定表明那是正確的速度,他們的風險-收益計算與我們不同。”

(0)
上一篇 2022-04-01 10:47
下一篇 2022-04-0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