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活動回顧:NFT+跨鏈橋如何賦能Web3.0

PolyNetwork:什麼是Web3.0,比原鏈是如何布局Web3.0的?

Andy:Web3.0是什麼,現在沒有一個非常統一的說法,根據各家的闡述,我們得到以下幾點共識:

1、統一身份認證系統

2、數據確權與授權

3、隱私保護與抗審查

4、去中心化運行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去中心運行,和數據所有權歸屬,在Web2.0時代,用戶的數據其實都處於平台或者服務商服務器內,所創作的內容也大都沒有自主權。而Web3.0時代,你創作即擁有,也可以獲得收益,不用管中間商賺差價。

比原鏈穩定運行3年以上,且性能上可以達到上萬TPS,作為去中心化的基礎設施,為Web3.0的大規模應用做好了準備,同時我們上層搭建Maze平台,發布的CryptoSanguo NFT項目,也是作為Web3.0的案例項目。

PolyNetwork:為什麼創建Maze平台,Maze平台的優勢是什麼?Maze平台能為Web3.0帶來什麼?

Andy:MAZE 是集NFT創作、交易、贈送於一體的交易平台,是全球首個採取激進交易模式的平台,該平台上的NFT 24 小時處於被拍賣狀態,通過保證金的模式,讓NFT價值回歸理性,解決了NFT的流通問題,目前平台註冊量超4萬人,交易額達400,0000$BTM,已有多名海內外知名藝術家入駐。

Maze平台有以下四點優勢

1、促進NFT交易效率

傳統的NFT市場採用出價的方式進行交易,賣家掛高價,買家出低價,需要雙方反覆博弈才能達成交易,交易效率低下。

通過激進交易,NFT無時不刻都處於交易之中,賣家投入一定的成本,換來了更好的流動性

2、NFT價格合理化

傳統的NFT定價,賣家傾向於將價格提高,而買家傾向於低價獲得,對於一件NFT的定價模糊,其市場價值並不能很快形成。

比原的激進交易引入保證金模式,對於賣家來說,定一個過高的價格意味着付出更多保證金,而該保證金其實無法獲得收益,意味着付出時間和機會成本。當然如果定價太低會被買家很快搶走,所以賣家會傾向於選擇一個更加合理的定價。

3、創作者可多次獲得版稅

傳統市場,創作者在交易過程中,只獲得首次發行的收益,後續交易再多也不會給創作者進行分成。

激進交易每一次的交易都可以分給創作者一筆版稅,讓創作者能夠持續獲得後續交易的收入,從而激勵創作者更好和更多的創造作品。

4、較低的交易手續費

相比較NFT平台鼻祖 opensea 的2.5%的交易手續費,MAZE平台的交易手續費僅1%,同時相比以高gas費著稱的以太坊鏈(為opensea提供區塊鏈技術支撐),Bytom鏈(為MAZE 提供區塊鏈技術支撐)上的gas費可忽略不計。

5、跨鏈技術使得NFT曝光度更高

作為持有者和藝術家,更多關注的事NFT的銷售及曝光度,目前BMC作為比原鏈的側鏈,目前已經完成跨鏈的技術測試,包含與以太坊,polygon的跨鏈,未來MAZE將遷移至BMC鏈上,那時MAZE平台的NFT 將可以在更多鏈上展示,這也促進了NFT的交易。

在Web2.0時代,創作者的大部分收益都被平台收走了,而且後續衍生品也很難賺到錢,而在Maze平台上,創作者除了一次售賣,還可以收二次版稅,後續所有的交易都可以讓創作者獲取豐厚的收益,這非常符合Web3.0,可讀,可寫,可擁有,可獲益的理念。

PolyNetwork:什麼是激進交易,激進交易和Web3.0有什麼關係?比原激進交易NFT和其他NFT有什麼不同?

Andy:基於激進的市場理論,不存在壟斷的私有制,所有物品皆永久處於定價拍賣的狀態,價高者得,並且永無盡頭。這種將價值聚集於“意識形態”的物品極大簡化了價值流轉的摩擦,使得激進交易更加適合 NFT 資產的定價、拍賣、交易、流通。加密經濟的閉環和合約屬性賦予了在鏈上實現哈伯格稅的簡易途徑,任何鏈上資產都可以被強制執行,給予 NFT 類加密收藏品高效的拍賣活動,犧牲投資效率換取分配效率,從而帶來巨大的福利收益。

激進交易是Web3.0所有權的另一種升華,在激進交易市場中,資產的所有權只在某一個時間屬於個人,可以很快的被交易出去。這對於Web3.0隱私保護和抗審查具有非常多的意義。同時激進交易也要求必須在去中心化的情況下運行。

基於比原鏈定義一種全新的 NFT 標準——激發態 NFT。在該模式下,NFT 成為非永久佔有型資產,持有人具備對資產任意定價的自由和權利,但不能拒絕任何人在任何時刻的出價求購,資產全天候處於公開拍賣狀態。

在激發態 NFT 背景下,具體交易步驟為:

1、NFT原用戶存入售價的10%作為保證金,NFT 處於公開拍賣狀態

2、求購的新用戶需要一次性將“付款”+“新保證金”存入保證金賬戶;原用戶將獲得新用戶的付款,且原始保證金將退回原用戶,NFT資產轉移給新用戶持有者

3、NFT 資產在新用戶保證金的激發下獲得新的激發態,產生新的標價,等待後續競拍者。

PolyNetwork:你為什麼會選擇在poly network 作為合作夥伴?

Andy:poly network在技術和產品上都非常優秀,和其他跨鏈方案相比,其使用中繼鏈的方式更加的去中心化。對接過程中,poly需要的工作也非常的少,非常方便和簡易。對於用戶來說,整個nft跨鏈體驗也非常好。

PolyNetwork:未來有沒有讓人興奮的計劃可以分享給我們?

Andy:基於MAZE平台,我們將會引入優質藝術家及項目方入駐,讓MAZE平台的NFT生態逐步繁榮,另外基於BMC開放的跨鏈技術,未來MAZE平台的NFT可以跨鏈至以太坊和polygon進行展示。

另外我們推出《MAZE知識大揭秘,答題贏取NFT空投》,屆時只要參加就有機會獲得NFT,關注推特賬號@Bytom_Official 查詢活動詳情

此外官方發行的加密三國英雄NFT也將在下月底開放持有交易分紅活動,只要你持有或者交易加密三國NFT,就可以獲得BTM。

用戶自由問答環節:

loven_bayu_narasua (BAYU NARASUA) :質押和NFT現在很火,你覺得未來你會把 NFT 技術應用到你的產品上嗎?

Andy:是的,我們會推出很多NFT的玩法,包括:實用NFT、加入遊戲、社交等。

2in our dictionaries?:請問有關於你們的白皮書嗎?請與我們分享。

Andy:有的,你可以去我們的官網查看,下拉到最下面,可以看到這個信息,網址:

https://maz.network/

Penny Brynlee:您認為可以使您的團隊引領市場的最大優勢是什麼?

Andy:我覺得有很多,對於藝術家入駐,我們會有運營支持和宣傳渠道支持;同時會有10%左右的版稅收入給到入駐的藝術家;對於用戶,我們的手續費低於其他平台,同時激進的交易模式也會保證NFT價格的合理性,用戶可以放心購買。

Genevive:您是否有教程視頻,以便我們更清楚地了解您的項目,或者您有 YouTube 頻道或其他什麼?你能和我們分享嗎?

Andy:

你可以查看這份教程:https://support.maz.network/en/maze/maze-bycoin-guide.html ,我們官方推特賬號是@Bytom_Official

Cataleya Alani:目前很多人都在關注 NFT、元宇宙和遊戲。你能告訴我你在這個領域未來有什麼優勢嗎?

Andy:比原鏈在區塊鏈行業很多年了,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強大的開發團隊。我們可以提供更快的交易速度和更低的gas成本,支持更多元宇宙應用。現在我們在NFT、DeFi等領域都有應用支持,可以給開發者和用戶帶來更便捷、更專業的體驗,未來會在更多領域拓展應用。

LabelMen@LabelMen:一些NFT 平台允許買家(收藏家)使用法定貨幣進行支付。我也知道中國開始引入數字人民幣。我想知道MAZE 是否計劃接受法定或數字人民幣付款?

Andy:對此,我們正在積極調查市場,評估用戶的需求是否迫切和必要。未來,我們很可能會陸續支持多種支付方式,以降低用戶門檻,為用戶提供更大的便利。

MEHID ROY@mehid_t0:看到路線圖后,您的項目願景非常好。但它需要大量的用戶流量才能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持續下去。您計劃採取哪些營銷策略來提高品牌的有效性?您是否正在計劃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來提升您的項目水平?

Andy:首先,我們正在積極尋找優秀的藝術家和 NFT 項目方。我們認為,優秀的 NFT 是平台吸引用戶、留住用戶的關鍵。此外,我們還為藝術家提供全面的支持計劃,幫助他們創作出更完美的作品。我們也在積極尋找對外合作,不斷擴大市場規模和領域。未來將有眾多項目方入駐,為平台帶來源源不斷的活力。

MUKIT SHA @mukit333:我不是這個領域中的用戶,我幾乎不了解。另一方面,Bytom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打算儘快開始加入進去。對於像我這樣不是經常或專業用戶的人來說,你的項目很容易理解嗎?

Andy:答案是肯定的。我們有詳細的流程介紹和完整的運營團隊。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您可以在社區中提問,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及時回復您。該平台對新用戶和藝術家非常友好,歡迎您體驗。

Theresa Kumazah@TKumazah:隨着 NFT 項目在幾乎所有區塊鏈工作上的爆炸式增長,比原鏈將如何設計和提供比眾多競爭 NFT 項目更可行的價值主張?

Andy:我們始終認為NFT 不只是一張圖,背後應該有更豐富的玩法和更強的賦能。我們一直在努力發現 NFT 的新玩法和新價值。另一方面,我們對用戶和藝術家有全面的扶持措施,降低用戶參與門檻。

Ioana Motoc@IoanaMotoc7:NFT是當下一個非常熱門的關鍵詞,很多項目已經開始與NFT平台合作。那麼您是否打算與 NFT 項目合作,並在未來將您的項目向 NFT 發展?

Andy:我們的 Maze 平台專註於 NFT 交易市場。我們簽約了多位藝術家,平台擁有大量活躍用戶。未來,我們將在NFT領域不斷發展,創新更多玩法。歡迎您的關注。

BOBSTON:安全方面很重要,所以您能談談您的平台採用哪些和我們有關的安全性技術嗎?您的審核憑證是什麼?是否針對安全性和信任進行過審核?

Andy:Maze平台是基於比原鏈開發的 NFT 平台。比原鏈安全穩定運行5年多。相信您可以基於Maze平台獲得更好的體驗。

celestene25:目前有和哪些鏈合作?您是否有計劃使用不同的區塊鏈啟動您的項目,或者有多個區塊鏈計劃?

Andy:目前我們正在基於比原鏈進行開發,很快會遷移到BMC。Maze平台上的NFT將可以實現跨鏈,這將增加NFT項目的宣傳性和可擴展性

LORD FORGE:購買 NFT 會得到什麼,我在哪裡可以出售 NFT,哪個 NFT 市場最好?

Andy:我們自發的加密三國NFT有一個生殖協議,即你擁有NFT后,可以繁殖出更多的三國加密NFT,這樣你就可以在市場上出售。同時,我們也將推出了加密的三國NFT持有交易。您可以通過活動獲得BTM,您可以在Maze(https://maz.network/market)上出售您的NFT,由於Maze採用的激進交易模式,您可以在Maze上以更合理的價格買賣。

faysal777:您的項目中是否有任何治理系統?如果是,我們如何參與?

Andy:我們的項目目前沒有治理體系。您可以作為藝術家加入我們,我們將提供一系列支持措施,幫助您發行自己的 NFT。如果您對我們的平台有什麼建議,可以聯繫群內官方工作人員,我們會認真考慮您的寶貴意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6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6 12:15
下一篇 2022-03-26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