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C Intelligence預測微軟Xbox市場份額可在2026年追趕上競爭對手

周五的時候,遊戲市場分析公司 DFC Intelligence 發布了對主機市場的最新預測。其認為,微軟 Xbox 平台有望在未來四年內,與索尼 PlayStation 和任天堂生態展開更激烈的競爭。由該公司分享的幻燈片可知,索尼去年佔據了 43% 的主機軟件市場份額,任天堂以 37% 緊隨其後,而微軟僅占 20% 。

0.jpg

(via WCCFTech)

然而展望 2026 年,DFC Intelligence 預計微軟 Xbox 平台可獲得 7% 的市場份額,同時索尼 PlayStation / 任天堂將分別下滑 4% 和 3% 。

1.png

2021 年度 – 視頻遊戲主機 – 軟件市場份額

做出這一預測的部分原因,歸於 DFC Intelligence 對 2024 年發布的次世代主機的展望,屆時三家公司在遊戲主機市場的軟件份額將變得更加平均。

如果將硬件也包含進去,受供應持續短缺的影響,DFC Intelligence 已將此前的預估數據減半。更新后,預測整個視頻遊戲機市場會迎來 4% 的同比增長,在 2022 年度實現約 490 億美元的營收。

2.png

2026 展望

進一步拆分的話,可知軟硬件打包收入略有下降,但在線營收預計可迎來近 210 億美元的增長。在此情況下,索尼 PS5 似乎最為吃虧。

因其需求仍然相當旺盛,但到 2023 年 3 月結束的財年,其供應將持續受限。在上次修訂營收預期時,該公司已將全年出貨預估下調至 1150 萬台。

3.png

2020 – 2022:細分預測

即便如此,DFC Intelligence 調查表明 PS5 仍是廣大玩家的首選遊戲主機。只是隨着微軟 Xbox 資源的不斷增長(主要歸功於對遊戲工作室的大筆收購),這一形勢或很快迎來轉變。

最後,在主機短缺的同時,分析師認為 PC 平台正在獲得助力 —— 比如備受期待的《艾爾登法環》的大部分,其大部分銷售就是由 PC 玩家所貢獻的。

(0)
上一篇 2022-03-26 12:27
下一篇 2022-03-26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