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元宇宙基金,看見的是錢,看不見的研發

文:陳根

來源:澎湃新聞

近日,高通公司宣布設立總金額高達1億美元的驍龍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用於投資打造獨特的沉浸式XR體驗以及相關核心AR和AI技術的開發者和企業。

該基金計劃通過以下方式部署資金:通過高通創投對領先的XR公司進行風險投資,以及通過高通技術公司的資助項目,為打造豐富XR體驗(包括遊戲、健康、媒體、娛樂、教育和企業級應用)的開發者生態提供資金。

高通公司總裁兼CEO安蒙表示:“我們提供的開創性平台技術和體驗,將助力消費者和企業級客戶打造並融入元宇宙,使真實世界和數字世界相連接。高通公司的技術是通往元宇宙的鑰匙。通過驍龍元宇宙基金,我們期待在新一代空間計算開啟之際,賦能開發者和不同規模的企業創造更多可能。”

高通,當前智能手機廠家無人不知的半導體企業,並且是一家非常核心的企業。而高通的副總裁講的這句話,高通公司的技術是通往元宇宙的鑰匙,並不誇張,也沒有誇大。高通不僅在這個時代是智能手機以及移動互聯網,的底層技術鏈的關鍵企業,同時在不斷的通過研發來突破可穿戴設備的芯片問題。

高通元宇宙基金,看見的是錢,看不見的研發

正如我之前所談到的,智能穿戴是元宇宙的關鍵鑰匙,如果沒有智能穿戴,我們就無法將人與元宇宙有效的鏈接,也無法讓個人與元宇宙之間構建互聯、互通、互動的時代。

而面對於未來虛擬與現實混同疊加的時代,高通的戰略目標依然是佔據着底層產業鏈的核心技術。高通此次設立元宇宙基金的核心原因是兩點:

1. 順應大眾對於科技概念的認知,也就是當前大眾對於未來科技的認知是叫元宇宙,那麼高通也就藉助這個概念名詞,開展自己的探索。

2. 高通所設立的元宇宙基金,以及所開展的投資項目,準確的來說我們可以理解為了研發探索費用。因為對於高通而言,他要想在未來繼續佔據底層技術的核心位置,必然就需要根據未來的應用與變化,開展有關技術的研發與升級。那麼通過基金的方式,參與到一些可能代表未來的這些前沿性商業模式探索的企業中,就可以最大程度的獲得相關的諮詢以及需求的構想。

因此,當我們看到高通在設立元宇宙基金的時候,我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是在為元宇宙這個名詞繼續狂歡呢?還是看到了危機?而我看到了危機。那就是我們今天在狂歡的企業,或者一些代表委員,我們都沒有實實在在的像美國的科技巨頭學習。我們沒有學習到他們的務實、創新精神。

高通為了在未來繼續能夠佔據着底層技術產業鏈的核心位置,拿出一億美元來設立投資基金,對相關的產業進行投資探索。高通的這種商業思維,以及務實的探索精神是值得我們所有的企業學習。如果沒有底層核心技術的支持,我們依靠互聯網的表面應用,在科技時代的競爭中是處於非常脆弱的地位。

正如當前的facebook、阿里、騰訊、百度、京東、拼多多、滴滴、小米等,當這些只有表層商業應用模式,而沒有真正的底層產業鏈的硬核技術時,我們的股價是很脆弱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3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5 09:50
下一篇 2022-03-25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