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數字歐元將對全球貨幣支付體系產生哪些影響?元宇宙領域內,哪條路才是穩賺之道?

提要:和當年的區塊鏈相似,元宇宙並不是一個全新的概念,而元宇宙概念從冷門到火爆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幾乎在一夜之間,從互聯網公司到研究機構再到網絡,媒體,關於元宇宙的各種概念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幾年前,人們“all  in 區塊鏈”如今,很多企業紛紛“all in 元宇宙”。是元宇宙真的來了?還是一場資本炒作?

1. 中國銀行研究院副院長:數字歐元若設計和使用得當,可顯著改善歐洲支付體系

2021年7月,歐洲中央銀行管理委員會正式啟動數字歐元項目,將在未來兩年時間內,圍繞技術路線、法律框架、應用場景和潛在影響等關鍵問題開展調查評估。這標誌着數字歐元發展邁入了新階段。數字歐元將對歐洲乃至全球的貨幣支付體系和金融市場產生巨大影響,但其所面臨的挑戰與風險同樣不容忽視。

2. 案例分析 | 區塊鏈+電子證照可以賦能哪些場景?

在電子證照應用中引入區塊鏈技術,藉助區塊鏈的“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身份認證”“數據加密”等特徵,確保了證照數據的可信性和一致性,能夠提供電子證照管理應用過程中存證與驗證服務,增強電子證照的安全性與可信度,解決電子證照的數據信任問題,讓用證信息上鏈永久留存防篡改,存證查證更方便的同時提高辦事效率。

3. 觀察 | 熱錢炒不動元宇宙:元宇宙的領域內,到底哪條路才是穩賺之道?

然而,縱觀一段時間以來有關元宇宙的種種動態,不難看出,無論是互聯網巨頭公司還是科研機構,高校,乃至投資機構,都已經把元宇宙視作一個重點發展目標。那麼,元宇宙究竟是什麼?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變化,它是新科技力量的代表還是一個簡單被炒作的概念?又是誰在背後推動其前進?

4. 以Mirror為例,互操作性或將抽干Web 2的護城河

互操作性是未來社會網絡的連接線。這是Facebook和Twitter努力從根本上改造其現有產品的原因,也是本文作者認為加密貨幣發布平台Mirror–這篇文章的發布地–被低估的理由,儘管它在發布一年後獲得了一輪1億美元的融資。

5. zkRollup改進提案:無需tx歷史數據,以實現gas效率和隱私提升

本文介紹了一種無需來自運營方tx歷史數據的zkRollup,這具有在L1上使用txcalldata 的gas 效率,並且還具有智能合約執行及資產隱私的特性。每個batch只需要在txcalldata 中記錄一個狀態改變的所有者的賬戶列表。缺點是每個用戶在將資金退出到L1時,需進行客戶端zkp計算,而另一個缺點是在EVM兼容性方面帶來困難。

6. 對比web1和web2,我們看到了Web3帶來的互聯網文化變革

互聯網尚未達到我們認為的 Web3,但正在構建的產品和服務被認為是“Web3”。這只是意味着他們在不同程度上遵守以下原則:開放、去中心化、抗審查、不可更改、無需信任和無需許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63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1 18:42
下一篇 2021-10-11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