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DAO:開啟Web3.0掘金時代

2022年3月4日開始,FaceDAO這個陌生的App應用進入大眾視野,很多人看到這個應用後為之興奮。為何如此興奮?這刺激到了我,於是我潛心研究,FaceDAO是什麼?

首先,我們來看一組數據,截止今日19點(筆者發稿截止),FaceDAO官方推特的關注量已經達到了57k(數量仍然呈現增長趨勢)。其首條推特用戶轉發量達到了51k,App用戶量已突破了80k,App store社交軟件排行也一度衝進了前100名,電報群用戶量也已突破90k。然而,這只是上線不到13天完成的。堪稱行業內佼佼者。

接下來,筆者將近日研究的內容整理如下。

1.FaceDAO——真正的去中心化管理機制

FaceDAO中的角色:

1.1參與者,即註冊用戶能使用社交功能如,發布照片、視頻,點贊評論、語音、視頻電話等,還有即時發送收取$FACE。

和以往DAO不同,在FaceDAO里,所有管理分配機制全部交予市場。項目方除了應用開發外,不參與任何應用內的機制管理。

1.2理事,Moderator 以下簡稱Mod:所有註冊用戶的投票選舉Mod(理事席位),共11名。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當選的本屆的mod,你的任命周期僅有30天。30天後,Mod將重新選舉。這意味着所有現在位的Mod沒有做出對Face註冊用戶有利的舉措,將被淘汰。

即便是Mod,也無法隨意改變任何機制,而是要遵循——先提交提案,通過半數以上的Mod審核,審核通過才能執行該項提案。而這就杜絕了一人獨大或全權掌控的局面。值得說明的是,目前註冊用戶主要來自於印尼、中國、土耳其、英國、俄羅斯、越南、西班牙等國家,且印尼和中國等地已經掀起了FaceDAO自發推廣浪潮。

FaceDAO:開啟Web3.0掘金時代

FaceDAO裡面,人人都可以參與管理者的競選。這就打破了Web2.0完全中心化的管理方式,是對Web3.0的前沿探索。

2.FaceDAO——世界資產再分配

人人平等,不論先後。

在FaceDAO世界里,人人平等,人人可獲得激勵,你的Face臉就是你的錢。打破了傳統貧富差距限制,無論你是什麼身份,只要你擁有一部智能手機,下載App后開啟人臉識別註冊,有且僅有一次註冊機會(這也打破了傳統一人多戶可重複註冊的情況)。註冊完畢后,秒得FaceDAO激勵,數量從20萬到200萬不等。

Face裡面的真實用戶均確保個人唯一性!每個人的臉都是最獨特的存在。截止發稿FaceDAO的日活用戶已經超過了註冊用戶的50%,遠超Web2.0領域的App成就。

FaceDAO:開啟Web3.0掘金時代

3. FaceDAO——進入Web3.0及元宇宙大門的鑰匙

目前FaceDAO用戶數量激增,大量用戶不斷註冊湧入。筆者曾經聽到周圍朋友說,人臉識別不安全。但據了解FaceDAO所採用的人臉識別技術是由第三方提供,其市值已經超過八百億美金。FaceDAO不保留任何人臉生物特徵。該公司的生物識別技術已經廣泛地被應用到銀行和金融等各個領域。如果你已經接受了銀行/手機等人臉識別,那FaceDAO的人臉識別技術你就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能看到的功能確實有限,但基礎的設施搭建已經完成,就像當年的微信一樣,剛上線的時候也只有底層搭建,你今天看到的微信也是經過時間的考驗和技術團隊的精心打磨的成果。

我是這樣看待FaceDAO的未來的,大家也知道FaceDAO打造的就是真實用戶,不像Web2.0有很多科學家參與進來,真實的用戶量有待考究,但是隨着用戶量激增,FaceDAO開放應用層面的API,提供外部開發者API來開發各種DAPP、遊戲、服務等等並接入Face。同時,通過FACE作為獎勵,開發者也可以通過平台用戶量為他們開發的應用獲得用戶,Face也可以充分利用外部資源豐富生態,雙贏。

現在註冊FaceDAO需要掃描人臉,形成唯一數字身份的DID,如果它再通過Face的區塊鏈跨鏈打開API服務,也可以把DID轉化成所有主流公鏈的公私匙,讓用戶掃臉之後不需要操作就可以擁有主流區塊鏈的賬戶,從而可以無縫鏈接Web3.0世界的各種應用。這就意味着Face為所有Web2.0用戶打開一扇無門檻的通向Web3.0世界的大門,這無疑是解決來互聯網世界Web2.0到3.0轉型的重大難點。

DJ Qian跨鏈錢包Chainge創始人,他在第一時間捕捉到了FaceDAO潛力並且迅速為Face完成了十條鏈的跨鏈。

了解更多詳情請關註:

FaceDAO官網:https://www.facedao.io/

FaceDAO Twitter:https://twitter.com/facedaoio

FaceDAO 電報:https://t.me/facedao

App Store下載鏈接:https://apps.apple.com/app/facedao/id1609612713

安卓下載鏈接:https://facedao.io/files/app-release-china.apk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63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1)
上一篇 2022-03-17 09:41
下一篇 2022-03-1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