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據說話:DeFi 項目的保險費用該如何定價?

原文標題:《尋找 DeFi 保險的合理保費》
撰文:ChinaDeFi

如果你在 DeFi,預計會損失多少 ?

讓我們考慮一下 2020 年全年的黑客攻擊 / 漏洞利用。為了簡單起見,我們只考慮主要的因素。

截至 2020 年,共有 20 起黑客攻擊 / 漏洞,造成總計 2400 萬美元的損失。TVL(總鎖定價值) 到 2020 年底是 1.56 億美元。

用數據說話:DeFi 項目的保險費用該如何定價?

2020 年,2.03% 的 DeFi 損失,每個被攻擊的協議平均損失 4.6% 的 TVL

為了簡單起見,假設,我們認為 Alice 是 DeFi 唯一的投資者,她在 2020 年向 DeFi 投資了 1.56 億美元。由於黑客攻擊,她在 2020 年損失了 2400 萬美元。

Alice 的損失率為 2400 萬美元 / 1.56 億美元 =2%

這意味着什麼 ?

這意味着,如果在 DeFi 投資 100 美元,全年預計將虧損 2 美元。

如果一個協議被黑 / 利用,會損失多少 ?

如上圖所示,11 個項目的 TVL 損失高達 30%,平均為 4.6%。

這意味着如果你參與的 DeFi 項目被黑客攻擊,你將損失 4.6%。

能做什麼來保證你在 DeFi 的資金安全,並擁有一個良好睡眠 ?

購買保險。

平均的 DeFi 保險費用是多少 ?

保險公司要想獲利,保費必須包括預期損失,即 2%。讓我們給出一個合理的數字 2.6%。

但是 2.6% 是平均水平,我們都知道基於團隊、歷史和用戶基礎,項目的質量是不同的。藍籌項目應該更安全,支付低於 2.6%,而新的小型項目應該支付遠高於 2.6%。

我們不能估計低的小的和新的項目的保費,因為風險可能是很高的。但必須高於 2.6%。

藍籌項目的保險費用應該是多少 ?

對於藍籌股項目來說,這一比例應該低於 2.6%,因為它們比一般的 DeFi 項目更安全。

保險費是由什麼決定的 ?

  • 項目被黑 / 利用的可能性。
  • 被攻擊 / 利用時的損失率。

藍籌項目的損失率 ?

Balancer、Compound 和 Yearn 在黑客攻擊中分別損失了 0.3%(40 萬美元 / 1.28 億美元)、6%(9000 萬美元 / 1.63 億美元) 和 1.2%(1100 萬美元 / 9 億美元),平均損失 3.8%。

用數據說話:DeFi 項目的保險費用該如何定價?

藍籌項目在黑客攻擊期間平均損失 3.8%

如前所述,預計平均 DeFi 項目將損失 4.6%。

藍籌項目的保費應該是多少 ?

如果我們不考慮項目被黑的可能性,溢價應該是 (3.8%/4.6%) * 2.6%=2.1%。

因此,考慮到被黑客攻擊 / 利用的可能性,可以有把握地說,藍籌項目覆蓋率 2% 的溢價是公平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7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1 08:30
下一篇 2021-09-0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