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個基點“如期而至”,鮑威爾暗示最早在 12 月放緩加息步伐

紐約時間 11 月 2 日下午,美聯儲再次大幅加息,將聯邦基金利率 (FFR) 上調 75 個基點 (bps)。早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召開會議之前,市場就已經提前消化並預測了 75 個基點的漲幅,但關於未來政策的轉向則是眾說紛紜。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中明確表示,現在考慮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最早或在12月份討論縮小加息幅度的問題。

75 個基點“如期而至”,鮑威爾暗示最早在 12 月放緩加息步伐

貨幣政策的收緊通常會降低風險資產的吸引力,因此加密交易員密切關注美聯儲政策。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比特幣在 FOMC 利率決議公布後上漲 1.3%,但在鮑威爾喊話暫停加息暫無可能后,比特幣和以太坊跟隨美股小幅下跌,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416 點,或 1.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下跌了 2.8%。

撰寫本文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 20,237 美元,24 小時跌幅 1%。周三早些時候曾達到 20,705 美元的區間高位;以太坊從 1,561 美元飆升至 1,612 美元,然後跌至 1,540 美元。

“放緩”而不是“暫停”

此輪加息之前,美國白宮報道稱,拜登政府計劃撥款 135 億美元,幫助美國低收入家庭支付今年冬天的取暖費。這是因為持續的高通脹導致美國消費者為住宅供暖所支付的費用比2021年冬高出 28%。

FOMC 在周三的公告中指出:“最近的指標表明支出和生產溫和增長,最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一直很低。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與大流行、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以及更廣泛的價格壓力相關的供需失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正在造成巨大的人力和經濟困難。戰爭和相關事件正在對通脹造成額外的上行壓力,並對全球經濟活動造成壓力,委員會高度關注通脹風險”。

美聯儲加息遵循美國央行的主要通脹指標——個人消費支出 (PCE) 價格指數報告,該報告顯示 9 月增長 0.5%。此外,最新的消費者價格指數 (CPI)報告指出,美國 9 月份消費者價格上漲了 8.2%。

鮑威爾在發布會中強調,他認為美聯儲並未過度收緊,現在討論暫停“還為時過早”。

但他也暗示,美聯儲考慮在不久的將來放慢加息步伐,他說:“在某個時候放慢速度是合適的……它可能會在下一次[12月]會議或之後的會議上進行,我們很可能會在下一次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

如何影響加密市場 

持續的加息對加密貨幣價格不利,自 2022 年初以來,股票和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一直高度相關。隨着投資者因利率上升、通脹飆升和潛在衰退而撤離,加密市場已經處於“寒冬”模式,代幣價格全面大幅下跌。

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大多數加密貨幣觀察者仍在等待進一步的疲軟,隨着全球經濟衰退的呼聲越來越高,焦點將轉向美聯儲將在多長時間內降息。”

Arca 研究副總裁 Nick Hotz 發表評論稱:“通脹持續高企,因此加息將繼續,但加息步伐將放緩。但美聯儲放鬆政策的任何跡象都將被視為對數字資產的短期利好。”

至關重要的是,美聯儲表示將考慮與未來加息有關的各種因素,包括“貨幣政策的累積收緊、貨幣政策影響經濟活動和通脹的滯后性,以及經濟和金融發展”。因此,未來幾個月和幾個季度的通脹和勞動力市場數據至關重要,如果 2% 的目標無法達成,那麼加息的陰雲仍將繼續籠罩市場。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7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3 13:55
下一篇 2022-11-03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