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k Buterin:以太坊社區不能局限於DeFi,非金融應用同樣重要

7月22日消息,近日在巴黎舉行的EthCC會議上,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在發表主旨演講時提到,目前金融應用(DeFi)主導着以太坊社區,但在他看來,非金融公用事業才是通用區塊鏈願景中最有趣的部分。

Vitalik Buterin:以太坊社區不能局限於DeFi,非金融應用同樣重要

Vitalik表示:

“被DeFi定義總比沒有定義好,但它需要更進一步。”

隨後,Vitalik提到了以太坊的幾個非金融應用,其中包括去中心化的社交媒體、身份驗證&認證,以及可追溯公共品融資。

“超越DeFi並不是反對DeFi,實際上,我認為最有趣的以太坊應用將結合金融和非金融元素。”

他還補充說:

“也許幾年後,我們會有很多真正令人興奮的事物[……],它們不僅僅是在以太坊生態系統內,還有在以太坊生態系統之外的,而它們將為各式各樣的人提供真正的價值。”

據悉,Vitalik已開始在探索公共品融資方面的工作,在近日他與Optimism團隊合著的一篇博文中,擴容團隊Optimism承諾將通過一種可追溯獎勵協議資助開源開發。

為什麼首先是DeFi?

Vitalik將以太坊社區對DeFi的關注歸結為兩個主要因素。

首先,他認為金融是當下最需要改進的領域,他說:

“我可以給你發一封中心化的郵件,你會在1秒鐘內收到。當然,也許各個情報機構都能讀到這封郵件,但至少你能在一秒鐘後讀到它,而國際銀行電匯不是這樣運作的。”

Vitalik還強調,在推動行業向金融應用領域發展的過程中,普遍存在收費過高的現象,他指出:

“DeFi深度參與者(包括degens、apes、orangutans)都可以承擔起這種費用,但如果我們開始討論一種去中心化的社交媒體,即每一條推文都成為一個NFT,那麼每筆交易支付5.22美元手續費就行不通了。”

接着,他補充說,高手續費的挑戰正在被不斷增長的以太坊layer 2生態解決。

隨着以太坊網絡交易成本的降低,Vitalik斷言現在是時候探索如何利用以太坊來解決其他問題了,他說:

“以太坊生態系統必須擴展,不僅僅是製造有助於其他token交易的token。”

儘管注意到金融衍生品為該行業提供了一些價值,但他警告了與複雜衍生產品相關的系統性風險,他總結道:

“我們不能只關注DeFi,這些東西在第一層和第二層都很有價值,[…] 但是一旦你到達第六層,你實際上增加了金融不穩定和整個系統崩潰的風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00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2 14:43
下一篇 2021-07-22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