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來源:VR陀螺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遊戲和其他虛擬世界中通常會設置NPC(非玩家角色),這些NPC通常都是由程序驅動的,玩家則藉由他們與遊戲進行交互。

逐漸地,人們不滿足於與喜歡的NPC進行單調而重複的對話,幻想某一天NPC也能傾聽玩家的故事,或是與玩家一同討論他們當天的生活,若是能與他們握手、擁抱,他們也能表現出真人一般的反應,也許會讓人更願意相信他們是真正的虛擬世界“原住民”朋友,而非一串代碼。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動物森友會》中,玩家和小動物的互動

如何讓NPC更智能,更有感情?《動物森友會》給小動物們設定了非常豐富的對話內容和動作表情,每個小動物都有獨特的外表和性格(以及口頭禪),小動物也會主動與玩家互動(主動打招呼、送禮),這樣的真實感成為了不少玩家們堅持上線的動力。

AI語音只是沉浸式互動的冰山一角 

為了讓虛擬角色“活起來”,以AI技術起家的Inworld AI推出了一款供用戶創建AI虛擬角色的開發者平台。目前該公司已經為其開發者平台完成共6000萬美元融資,這筆資金將用於在電子遊戲和虛擬世界中創建AI驅動的虛擬角色。

Inworld AI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Ilya Gelfenbeyn此前創建了一家名為API.AI的AI創業公司,為安卓提供語音助手軟件,並在2016年將其出售給谷歌(現在稱為Google Dialogflow)。幾年後,他和其他聯合創始人決定繼續開設新的公司,但這次的核心目標是將AI技術帶入遊戲。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圖源:Inworld AI

Gelfenbeyn認為:“我們專註於沉浸式現實:像遊戲、元宇宙,以及一些非遊戲環境,如企業培訓和虛擬活動,這些虛擬世界正在快速發展,但也許沒有我們大家希望的那麼快。”

他補充說:“如果你要生活在這樣的線上環境中,而且它們的沉浸性很強,那麼你會希望所有可交互的事物和角色都像現實世界那樣更具真實感。因此,我們的想法是建立一種工具,使所有類型的創作者和遊戲設計師能夠真正建立角色,使這些虛擬世界更加吸引人。”

Inworld AI的創始人以及團隊的專家都在AI領域有着豐富的工作經驗,例如前谷歌的Dialogflow NLU/AI團隊首席技術官Michael Ermolenko,以及曾在DeepMind領導應用生成語言模型產品的產品總監Kylan Gibbs。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圖源:網絡

為了給遊戲、虛擬世界、VR/AR中的虛擬角色帶來更豐富的社交互動。該公司還聘請了視覺效果先驅者John Gaeta作為其首席創意官(提出了《黑客帝國》“子彈時間”的概念,並積極探索XR拍攝方式),他本人也曾擔任Magic Leap創意戰略高級副總裁的執行職務。

Gelfenbeyn指出,Inworld 角色不應僅限於言語,而是能夠與人類使用的許多方式進行交互,例如面部手勢、肢體語言、情感以及身體交互。

近幾年元宇宙相關產業的發展讓Gaeta看到了希望,他更想做的是實現人們可以在虛擬世界里走動,並與其中的人進行更深層互動的場景。他與Inworld AI的創始人見面后,更是堅定了“從虛擬角色開始入手”的想法。

Gaeta在提及AI虛擬角色時表示,多年以來一直深受斯坦利·庫布里克、菲利普·狄克和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等人在AI角色方面的科幻作品啟發。

“試想一下,當一個新誕生的虛擬NPC在幾分鐘內就能生成全新的人格,並且在這段時間內,你就能夠與它進行對話……因此,我認為這(AI虛擬角色)有可能是一種結合了驚人的想象力和全新形式的藝術。”

以人類大腦為靈感 加強AI感知、認知和行為 

Inworld AI以人類的大腦為靈感來構建技術堆棧,Gelfenbeyn將其分為三個主要組成部分:感知、認知和行為。

其中感知側重於輸入和對環境和其他方面的理解,主要利用聽覺、視覺等感官;在認知方面,主要由虛擬角色的內部狀態決定,例如記憶、情感、個性、目標和背景;行為關乎虛擬角色的輸出和交互,例如語音、手勢、肢體語言和動作。

為了讓虛擬角色能夠以聽覺和視覺的方式感知環境,Inworld AI試圖通過融合自然語言理解和處理、光學字符識別、強化學習和會話AI等AI技術來模仿人類的認知能力,以開發複雜的虛擬角色——可以甚至回答問題並進行對話。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圖源:Inworld AI

在Inworld AI的虛擬角色開發平台,首先需要用幾句話設定好虛擬角色的身份,並調整角色的個性組合,然後可以通過設置關鍵詞來決定該虛擬角色的生活狀態、動機、情緒等等,當然也可以設置具體問題進行固定對話。

與OpenAI的模型相比,Inworld AI有大約20個不同的機器學習模型,負責角色個性的不同方面。用戶不需要輸入代碼,系統便可直接幫助虛擬角色推斷如何回應問題並快速作出反應。

在視頻的簡介中提到,這名AI虛擬角色Rufus的所有對話都是使用Inworld AI實時生成的。環境和視覺效果是使用Unity構建的。

Inworld AI生成的虛擬角色在準備正式進行交互和測試之前會經歷一個“訓練”過程,可以選擇通過Inworld AI的Oculus配套應用程序在VR中進行。然後可以通過通用引擎等方式將虛擬角色集成到遊戲和應用程序中。

AI和機器學習開發領域競爭激烈,有Open AI和Google Al等老牌技術供應商在前,但Inworld AI並沒有與他們一較高下的想法,而是選擇在垂直領域,嘗試填補AI領域上的空白。它以高度專業化的解決方案,用於為AI驅動的虛擬角色開發對話式AI,而不是通用機器學習模型。

智能AI虛擬角色離我們並不遙遠 

玩家都會有在遊戲中遇到NPC並與之交談的經歷。通常情況下他們會被認為是“安排任務”的角色,說了幾句話(或者關閉遊戲)之後,就進入了一種休眠狀態,玩家再次登錄后NPC又不斷重複各自的台詞。

為什麼要給虛擬NPC更多的智能,將AI分配給更多的操作體驗和環境不是會更好嗎?事實上,從遊戲的角度看,整個虛擬世界的故事的線性發展甚至包括開放世界,基本都是圍繞用戶與NPC的互動和對話來推動的。

英特爾、迪士尼都關注的Inworld AI,正為虛擬NPC帶來生命力

圖源:Inworld AI

如果由AI驅動的NPC具有用戶和故事背景中不曾提及的知識,玩家可以選擇與他們交友、組隊甚至是威脅,這將為虛擬世界帶來更多樣化和生動的體驗。

Inworld AI考慮到這一點,在自由交談的前提下提供了安全對話模式。

如平台允許開發者將單詞和特定主題列入黑名單,打開安全過濾器,並在出現問題時刪除對話。Inworld AI聲稱是最早使用OpenAI的Moderation端點的公司之一,該工具可以分析文本以查看它是否包含任何應該被過濾掉的內容,包括仇恨或暴力言論、性相關內容和唆使自殘的信息。

Inworld AI的虛擬角色平台仍處在測試階段,目前正在與一些3A級遊戲工作室和其他企業合作開發並完善該平台。

據了解,Inworld AI作為2022年入選迪士尼加速器計劃的六家公司之一,迪士尼將為這些公司提供指導、投資資金以及進入迪士尼創意園區共享工作空間的機會,共同打造沉浸式體驗的未來。該公司正準備開發一款遊戲以展示其AI虛擬角色的能力。

Gelfenbeyn表示:“我們的工作重點必須是建立真正具有吸引力和表現力的角色,以便玩家喜歡與他們交談,讓用戶真正享受與角色的互動。我們也非常注重創造力,下一步將與MetaHuman和其他平台合作,這樣就可以創建生成具有更生動的視覺、手勢、動畫和情感特性的虛擬角色。”

讓虛擬角色擁有AI或許只是為虛擬世界多一分真實感,得益於內容生態的快速發展,沉浸式XR體驗的應用場景越發豐富,不只是遊戲,還有文旅教育、展覽導覽等領域都需要智能AI角色的加入。元宇宙也正在成為部分公司用來與用戶交互的新渠道,AI對話式虛擬角色距離更複雜、更完整的形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參考鏈接:https://venturebeat.com/game-development/inworld-ai-raises-50m-to-populate-games-and-the-metaverse-with-smart-character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0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20:47
下一篇 2023-03-24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