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集錦,產業、投資等大咖論道元宇宙丨2022中國·金魚嘴元宇宙生態賦能大會

來源:金魚嘴每日路演

2月21日,“創鄴元動力 活水共未來”—2022中國·金魚嘴元宇宙生態賦能大會在金魚嘴基金街區舉辦,本次大會由南京金魚嘴基金街區發展中心、南京金魚嘴每日路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南京金魚嘴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主辦。國內政、產、學、研、投界各路大咖匯聚一堂,共同探索元宇宙產業發展的“金融賦能玩法”。

金句集錦,產業、投資等大咖論道元宇宙丨2022中國·金魚嘴元宇宙生態賦能大會

以下金句來自該活動的嘉賓發言。

數字李生、5G通信技術、人機交互機制、雲計算技術、數據交互技術、自動決策技術等技術為元宇宙發展的關鍵技術,元宇宙可基於這些技術,對內容生產、經濟系統、用戶體驗等應用場景進行改造融合。

——譚建榮:中國工程院院士

國內和國外元宇宙的發展不同,國外建立了一套新型經濟系統核心體系,而國內是把元宇宙作為新型生產力工具,讓企業、個人更好創造內容、生產內容、提高效率。

——馬天詣:民生研究院元宇宙行業首席分析師

一個新時代需要大量的,多元的技術變革,才能最終真正實現。元宇宙不是遊戲,不是VR,不是算力或者工具,也不是現有的平台。技術驅動的轉型是一個異常有機的,不可預測的過程。

——朱春濤:華錄百納戰略發展部總經理創享投資業務合伙人

數字人、數字藏品等方面我們還在不斷嘗試,希望能幫助大量的創作者進行素材賦能,做出更優質的產品,通過對這些IP的精神價值賦予,實現引流和轉化變現。

——王鑫:星迷宇宙創始人

透過新技術成長曲線我們會發現,所有技術都有啟蒙期、泡沫期、泡沫破滅期以及成熟期。元宇宙概念正處於行業泡沫期,它被人炒的厲害,但不可否認有很多成熟應用在逐漸落地,這是兩者并行的一件事情,並不衝突。

——徐晨翔:VSWORK-COO

元宇宙代表着一個開元開放、去中心化的產業機會,但這並不代表傳統巨頭們要被去中心化;另一方面,中小企業將來也可以與元宇宙的應用場景相結合,從而獲得更多發展機會。

——李成:風語築副總經理兼董事會秘書

我們應該站在更長遠的角度看元宇宙的發展,元宇宙這個新的詞其實是涵蓋了很多現有的技術和應用等,不能過度地炒作這個詞,但要正確看待這個方向。我們會比較關注有底層技術的科創公司,比如渲染,動作捕捉,傳輸,呈現方式等。

——王文榮:達晨財智合伙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06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22 11:30
下一篇 2022-02-22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