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美眾議院聽證會: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的穩定幣報告遭批評,共和黨議員反對對穩定幣進行聯邦監管

比推消息,美東時間周二上午,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舉行了題為「數字資產和金融的未來: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PWG)關於穩定幣的報告聽證會,美財政部負責國內金融事務的副部長Nellie Liang作為證人出席了會議。

此次聽證會沒有具體的立法,旨在更好地了解穩定幣發展中可能看到的風險,以及哪種監管框架可以最好地解決這些問題。立法者討論了穩定幣和數字資產的監管法規應該在州級還是聯邦層面執行,但未能達成一致意見。比推編輯團隊帶您回顧聽證會中的關鍵要點。

先來了解下本次會議的背景,PWG的穩定幣報告提出了三項關鍵建議:

  • 為了解決運行風險,所有穩定幣發行商都應該是受保的存款機構(IDI)
  • 為了解決支付系統風險,聯邦監管機構應對託管錢包提供商進行監督
  • 發行商和錢包提供商應與商業實體建立有限的聯繫,以應對系統性風險,監管者可以強制執行互操作性標準。

【眾議員 Maxine Waters:有很多穩定幣並沒有全部儲備資產作為支撐】

眾議員 Maxine Waters (CA-43) 在開幕詞中討論了穩定幣對經濟和社區的潛在風險,同時也強調了它給金融系統帶來的機會。Waters表示:“調查表明,這些所謂的穩定幣中,有很多實際上並沒有全部儲備資產作為支撐。而且,由於投機交易,投資者保護不足,穩定幣甚至可能威脅到我們的金融穩定”。

【國會議員Warren Davidson:Tether是一顆定時炸彈】

美國國會議員Warren Davidson談到了穩定幣帶來的金融風險,Davidson說:“Tether就是一顆定時炸彈。它沒有透明度或披露。他們承認自己有商業票據,但沒有透露具體是什麼。這就是我認為一個強制披露的框架確實提供了投資者保護的地方”。Davidson表示按市值計算的第二大穩定幣 USDC 是“高度監管的資產”。他還批評了PWG的報告,稱其為“大銀行保護概念”。

【共和黨議員反對進行聯邦監管】

共和黨代表Patrick McHenry 和 Wagner 強調,應該考慮州監管機構在監督穩定幣方面的現有經驗,並可能加以利用。Patrick McHenry 暗示,美國以“聯邦級的單一監管機構”對穩定幣的監管可能會失敗。眾議員 Jake Auchinclos (D-Mass.) 表示,當穩定幣“受限於加密經濟”時,他不明白為什麼必須對穩定幣進行聯邦保險監管。

Nellie Liang回應稱,發行方和託管錢包提供商有單獨的監管,但缺乏對支付系統進行整體監督導致了風險。她還指出,各州的法律各不相同,增加了複雜性,從而阻礙了創新。

【Nellie Liang :不應允許科技公司發行加密貨幣作為支付工具】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內金融事務的副部長 Nellie Liang 在聽證會上表示,穩定幣可能對金融體系和經濟產生深遠影響,但也造成威脅:“穩定幣也引發了政策問題,包括與非法金融、用戶保護和系統性風險有關的問題。為了減輕這些風險,同時支持創新的潛在好處,財政部認為穩定幣的監管應該是明確和一致的”。眾議員 Maxine Waters 詢問了 Facebook 的 Libra(後來的 Diem)項目,並對這些公司可以訪問的個人敏感數據量表示擔憂。 Nellie Liang 表示,不應允許科技公司發行加密貨幣作為支付工具,她說:“美國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報告認為,更一致、更少碎片化的監管框架是首選”。

【Nellie Liang :穩定幣可以構成支付系統的基石】

Nellie Liang 表示,如果穩定幣有優質資產做後盾,並且風險很低,可以作為支付系統的基石。眾議員 Patrick McHenry 指出,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報告中沒有提及任何州監管框架,Liang表示:“主要原因是美國國家監管體系是分散的,沒有統一的監督”。

【Nellie Liang:穩定幣是類似銀行的產品,也是類似投資的產品】

Nellie Liang 在聽證會上稱:“[穩定幣] 是類似銀行的產品,也是類似投資的產品,這就是我們認為存在監管漏洞的原因”。眾議員 Bill Huizenga (R-Mich.) 詢問為什麼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報告沒有對穩定幣是否可能屬於證券法或證券法下的政策問題進行任何分析,Liang 說,該小組專註於將穩定幣作為一種支付工具的想法,並試圖通過該特定用例“確定監管差距”。Huizenga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穩定幣如何受到證券法的約束:“如果我們沒有清晰的圖景,你們為什麼不做這種分析”?Liang回應道,她將遵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意見。

【Nellie Liang:美聯儲支持的數字美元可以與私人穩定幣共存】

Nellie Liang 表示,美聯儲支持的數字美元可以與私人穩定幣共存。眾議員 French Hill 詢問了穩定幣發行商獲得聯邦匯款許可證(federal money transmitter license)的可能性,Liang稱:“這是一個絕對值得探索的可能性”。

【眾議員 Tom Emmer:類似銀行的監管框架不適合穩定幣】

眾議員 Tom Emmer表示,雖然穩定幣僅占數字資產行業總價值的 5%,但它們佔加密貨幣交易的 75% 以上,這就是它們不容忽視的原因。他還批評了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的報告,指出它在沒有提供穩定幣定義的前提下斷言它們的風險是廣泛的。Emmer 表示,類似銀行的監管框架不適合穩定幣,並會無意中阻礙與穩定幣大不相同的潛在未來金融產品。Emmer稱:“銀行不應該是生態系統中唯一擁有發行潛在金融產品的機構,總統工作組報告的這些金融產品只是簡單地混在一起並作為穩定幣聯繫在一起”。

【眾議員 Ann Wagner:必須確保任何聯邦監管框架都提供明確性】

眾議員 Ann Wagner 在穩定幣聽證會上表示,必須確保“任何聯邦監管框架都提供明確性,並確保監管適合金融活動,而不是簡單地將傳統銀行監管覆蓋在穩定幣之上”。

【眾議員 Jim A. Himes:對穩定幣的監管不應與高風險的狗狗幣相同】

眾議員 Jim A. Himes(康涅狄格州民主黨)表示,問題不在於是否應該允許使用穩定幣,而在於如何以不扼殺創新的方式對其進行監管。他說:“一種完全支持美元兌美元儲備的穩定幣與狗狗幣之間存在根本區別,這意味着穩定幣需要以不同於其他高風險加密貨幣的方式進行監管”。

【銀行政策研究所高管:國會應迅速採取措施與美國監管機構協調,制定明確的規則】

銀行政策研究所高級副總裁兼副總法律顧問 Paige Pidano Paridon在證詞中表示,國會“應迅速採取措施與美國監管機構協調,制定明確的規則”。她說:“數字資產創新已經遠遠超過了概念驗證階段,正在獲得動力,並且迄今為止一直在受監管的銀行業之外發生,而銀行正在等待指導。如果沒有這樣的指導,受到高度監管的銀行業將被排除在外,因為數字化資產創新繼續在不受監管的領域不受限制地推進,幾乎沒有政府監督,以確保我們金融體系的安全和穩健以及對普通美國消費者的保護”。

作者:比推 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5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9 12:39
下一篇 2022-02-09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