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概念or投資未來,剛入手“虛擬地產”的滙豐推出元宇宙基金

來源:財聯社

作者:史正丞

據媒體周三報道,上個月剛剛進軍“元宇宙地產”的滙豐銀行,已經向香港和新加坡的私人銀行客戶推出了一個元宇宙主題的全權委託投資基金。

在周三公布的聲明中,滙豐表示該基金將專註於元宇宙生態系統的五大領域,即基礎設施、算力、虛擬化、體驗探索和交互界面,設立該基金旨在捕捉未來十年的全球增長機會。

滙豐資管組合經理Nicholas Dowell表示,元宇宙被許多人視為互聯網發展的下一個階段,預期這項技術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會像我們90年代初曾經歷過的那樣。

對於眼下的資本市場而言,元宇宙應用還停留在將數字技術與日常生活融合的階段。例如視頻會議、《我的世界》或羅布樂思等遊戲、加密貨幣、電子郵件、虛擬現實、社交媒體或直播等。不過元宇宙概念經歷最初的熱炒后,眼下大都處於低迷階段。

以“元宇宙第一股”羅布樂思(Roblox)為例,一年前登陸美股后股價一度翻三倍,但在經營業績和市場偏好轉向影響下,過去半年的跌幅最高曾達到70%。

炒概念or投資未來,剛入手“虛擬地產”的滙豐推出元宇宙基金

(來源:TradingView)

事實上,滙豐上個月才剛正式進軍元宇宙,不僅成為區塊鏈遊戲公司Sandbox的金融服務供應商,還在Sandbox里買了一塊“元宇宙地產”。

此前全球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今年二月也在Decentraland開設了以公司區塊鏈部門Onyx為名的虛擬貴賓室。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進軍元宇宙,並不意味着滙豐集團對加密貨幣的態度出現轉變。去年滙豐CEO Noel Quinn曾明確表示該行沒有開設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計劃,同時也不會將這種東西作為投資工具提供給客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7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8 11:41
下一篇 2022-04-08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