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有必要知道:加密貨幣不喜歡也不需要救世主

來源:CoinDeskh

作者:David Morris

翻譯:北辰 

埃隆·馬斯克宣稱他將擁有加密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就像他曾聲稱自己將帶來改變世界的創新技術——如救援潛艇、呼吸機和公共交通那樣最終以令人失望而告終。

馬斯克並非孤例。似乎絕大多數成功的科技企業家,甚至只是幸運的投資者,都特別容易受到所謂的“彼得原理”的影響——

該原理最初是在1969年作為企業管理現象而提出,因為觀察到很多成功的工人通常會被提拔到超出自身能力水平的水平。

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個概念有了更廣泛的含義,即成功的人會擴展到新的領域,直到他們超出了自己能力的極限而失敗。

尤其是硅谷的領導者,似乎經常渴望超越他們原本的認知範圍,並試圖證明他們的獨到見解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就像馬斯克那樣,它們經常是錯誤的。

當然,馬斯克如此廣泛涉獵的行為是可以被原諒的,他是一位合法的商業天才,而且我個人認為他創造的Tesla和SpaceX將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好處,以至於我們幾代人都無法完全理解它們。

但這一次,他可能試圖從技術上徹底捅錯了馬蜂窩。

他發表的關於狗狗幣的Twitter言論,並且不久他又發出了一個暗示——特斯拉可能會出售其比特幣(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一系列荒謬的言論引發了巨大的加密市場拋售,並且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比特幣下跌了7%以上。

這次的下跌延續了比特幣的跌勢,但似乎也是一個健康的轉折點。

狗狗幣的暴漲是一個神話

你必須在別處尋找對馬斯克關於狗狗幣升級建議進行細微的技術反駁,但來自康奈爾大學Emin Gun Sirer等區塊鏈專家的反應卻是壓倒性的一致:它是一坨牛糞。

馬斯克似乎沒有意識到,2017年Bitcoin Cash和後來的Bitcoin SV當時也提出了更大的目標,但現在看來,BCH一直徘徊不前,其價值約為比特幣價值的2%。

而馬斯克則對此回擊道,他是PayPal的創始人之一,所以他才更懂支付。

但是考慮到區塊鏈貨幣與純數字銀行業務有着本質上的不同,從技術角度來看,馬斯克的回應很無力。這也凸顯了馬斯克的一個盲點——

PayPal恰恰是集中化和審查性的付款提供商,但加密貨幣則致力於顛覆這些來提升安全性。

換言之,馬斯克在“彼得原理”的基礎上加倍地為自己辯護。

別跟着領袖走,檢查停車收費表

對於加密社區的真正信任,所有這些都遭到了對Musk(有時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蔑視。

如果他有任何打算在加密社區中擔任領導職務的計劃,那麼他很可能他很可能已經摧毀了他們。

誠然,有些人非常樂意讓他繼續當“教父”。

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說,負債纍纍的馬斯克似乎對這個行業是積極的,因為他缺乏積極貢獻的正確角色。

馬斯克的傲慢態度使他最近獲得了“特斯拉科技之王”的頭銜上,這當然有點玩笑,但玩笑中總是有真相的——加密貨幣對國王沒有興趣。

相比之下,比特幣對特斯拉最近的盈利至關重要。

“馬斯克需要比特幣勝過比特幣需要馬斯克”,這不僅僅是一句口頭禪,更是一個簡單的現實。

幾乎與馬斯克的孔雀表演同時進行的,以太坊的創始人Vitalik提供了一個更加出色的例子——在一個明顯的營銷噱頭中,不情願地銷毀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備用幣。

他還警告代幣創始人不要再耍同樣的詭計,說“我不想成為那種力量的源頭。”

Vitalik的姿態得到了廣泛的讚揚。這不僅表面上是對垃圾代幣的指責,同時還否認了自己的影響力——這完全符合加密貨幣的最核心的精神——去中心化的、社區驅動的精神。

Vitalik是一個值得馬斯克學習的榜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45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08:44
下一篇 2021-05-19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