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玩家對NFT的消極反饋正是我們期待的

原文標題:《Interview: Ubisoft responds to angry NFT Digits and Quartz reaction》

原文來源:Finde

原文編譯:微信公眾號:老雅痞

對話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玩家對NFT的消極反饋正是我們期待的

日前,我們與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Nicolas Pouard就育碧Quartz和Digits NFT的發布進行了交談。

2021年12月7日,育碧成為第一個公開進入NFT領域的大牌遊戲開發商。作為NFT的育碧Digits和Quartz平台的推出並不順利。玩家的反饋非常消極,甚至到了咄咄逼人的地步,而這正是玩家想要做的。遊戲媒體的知名人士在分析時也是不溫不火。無論如何,這都是遊戲領域的里程碑時刻。

我能夠理解為什麼玩家會如此謹慎。但我個人並不認同這種憤怒。事實上,我對Quartz和Digits的推出感到興奮,儘管打了個星號。

在遊戲媒體領域工作了20多年,我最看重的是體驗。我玩是為了好玩。我對投資或從遊戲中賺錢不感興趣。但在過去4年裡,我也密切關注了區塊鏈和NFT遊戲,我可以看到該技術有潛力為玩家提供更大的自由。如果像Ubisoft Quartz和Digits這樣的產品(你可以相信會有更多的產品出現)處理得當,玩家可以獲得很多好處。

真正擁有的不僅僅是一款產品,還有我們通過遊戲和社區創造的遊戲生態系統,如果處理得當,承諾得到兌現,這是一個具有積極潛力的未來。

育碧會做得好嗎?或者Quartz和Digits會成為吞噬我們摯愛愛好的惡魔之子嗎?

育碧專訪:Nicolas Pouard和Didier Genevois

我把我的擔憂告訴了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Nicolas Pouard,他是Quartz和Digits的負責人,我想看看他會如何回應自己的產品所引發的不滿。在育碧區塊鏈技術總監Didier Genevois的幫助下,他是這樣說的。

註:這次採訪是用英語進行的,英語是Pouard和geneva的第二語言。

對於育碧Quartz和Digits的發行,玩家的反饋普遍是負面的。關於主流NFT的成功前景,這些反饋告訴了你什麼?

Nicolas Pouard:這是我們所期待的反應。我們知道這不是一個容易理解的概念。但Quartz只是邁向更大成就的第一步。這樣我們的玩家就更容易理解了。這就是我們思考這個問題的方式,也是我們不斷嘗試的原因。我們將繼續圍繞這一倡議發布功能和服務。我們的信念是,謎題將被我們的玩家一點一點地揭示和理解。我們希望他們能更好地理解我們提供給他們的價值。

你在演講中談到了如何改善與玩家的關係。如果這是您在Quartz的目標,那麼看到您收到的反饋肯定會很沮喪。

NP:我認為這是過程的一部分。這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反應。我認為這很棒,因為它展示了玩家的沉浸感以及他們對自己的愛好和遊戲的熱情。看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令人放心的。這表明我們的玩家喜歡我們的工作,也喜歡育碧提供優秀遊戲的能力。所以這很好。

不過,顯然我們還是有點沮喪。但我認為總的來說,它是好的,是我們能夠真正理解的。我們堅信,我們(對Quartz和Digits)所做的事情正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因此,我們將繼續整合。顯然,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要聽取我們的粉絲告訴我們什麼,以及他們如何告訴我們,所以我們也可以調整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和前進的方向。所以這是下一步行動。為了確保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對玩家來說會更有意義。

好吧,讓我們來談談它的意義。你認為遊戲玩家忽略了Digits等NFT可以為他們提供的最大積極因素是什麼?

NP:我認為玩家並不了解數字二級市場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就目前而言,由於NFT的現狀和背景,玩家確實認為它首先是在破壞地球,其次只是一種投機工具。但我們(育碧)首先看到的是遊戲的結局。最終遊戲是讓玩家在用完物品或玩完遊戲後有機會轉賣他們的物品。

所以,這真的是對他們來說很有益的。但他們現在還不明白。

同時,這也是遊戲模式轉變的一部分。從一個經濟體系轉移到另一個經濟體系並不容易。有很多習慣你需要改變,很多根深蒂固的心態你需要改變。這需要時間。我們知道這一點。

對話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玩家對NFT的消極反饋正是我們期待的

你認為在不提及NFT或區塊鏈的情況下推出Quartz會更好嗎?如果您剛剛推出了一個新平台,它為遊戲玩家提供了一些新的東西,而不向他們展示其潛在機制?

NP:實際上,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做過嘗試,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它們命名為 Digits。我們考慮過不談論技術,但我們了解我們的玩家。他們會知道Digits是NFT。所以,我們認為試圖隱藏起來不是很明智。我們的原則是用Quartz打造一個安全的地方和環境。因此,我們需要對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保持透明。

Didier Genevois: 如果我可以就這個問題發表一點意見的話。正如Nicholas所說,我們知道如果我們不提到技術,玩家就會注意到。當提到區塊鏈時,玩家首先關心的是它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它所消耗的能源。因此,對我們來說,關鍵是能夠表明我們意識到了這種擔憂,並且我們正在積極選擇使用Tezos。

這種(溝通)符合我們作為一個公司的職責。我們的研究在環境和相關問題上有很強的參與性。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能夠先發制人地進行討論,讓玩家知道我們採取了正確的措施來保護環境。

恐怕不僅僅是環境的問題。我所讀到的許多反饋都表明,玩家認為或擔心NFT是新的微交易或新的戰利品盒;Digits將使育碧的遊戲更加昂貴。他們是對的還是錯的?

NP:好吧,首先玩家總是對的。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玩家,我們愛他們。所以,他們總是對的。但你的觀察是正確的。我想說的第一點是,Digits是完全可選的。這是我們在遊戲經濟之外所創造的內容。所以,你可以使用Quartz,也可以選擇不使用它。這其實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不會強迫玩家使用Quartz和Digits。我們只是告訴他們,有一個新的系統可以為他們提供比現有系統更高的價值。這是第一點。

然後是我們建立平台的方式,關於資格標準。我們把它做得有點讓人難以進入。你必須購買遊戲。你必須至少玩兩個小時。所以,對於純粹的投機者來說,去那裡投資並使市場膨脹有點複雜。這也不是那麼複雜,但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可供投機者進入和攪亂。我們認為Quartz主要是為我們的玩家服務的,而我們的初步數據也證實了我們的預期。這就是我們在看數據時所看到的。

記住,這仍然是一個實驗。我們將調整我們即將發行的版本的數量,以便不會有太多的通貨膨脹。我們主要關注的是,確保即使在二級市場上,遊戲價格也不會太高,這樣普通玩家也能玩到。

對話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玩家對NFT的消極反饋正是我們期待的

所以,澄清一下,在《幽靈行動:斷點》發布的皮膚NFT,是否也可以通過遊戲經濟購買–甚至在遊戲中獲得–然後只有通過Quartz獲得或註冊,才能成為獨特的NFT?

NP:不,所以這些皮膚是Quartz獨有的。如果你不通過Quartz,你就無法在遊戲中獲得它們。

與區塊鏈相關的一個重要信念是去中心化。將權力從大公司手中轉移到消費者手中。從外部來看,我立即質疑去中心化對育碧這樣的公司的價值。去中心化對育碧有什麼好處?

NP:所以這個問題實際上是關於玩家參與度以及如何與他們共享生態系統。當你只看育碧這家公司的估值時,我認為它超過了 30 億美元。但是(育碧產品的)整個生態系統的價值超過150億美元。因此,生態系統遠不止一家公司那麼簡單。這個生態系統不僅由公司組成,還包括玩家以及玩家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所扮演的各種角色。

因此,對於像育碧這樣的中心化公司來說,去中心化的利益在於打開我們遊戲的大門,並通過與玩家分享(股份)來使它們變得更大。在迄今為止每款遊戲的基礎上構建新的體驗。這是一種觀察遊戲的新方法。

我不想細數,但在今天,擁有一個龐大生態系統可能比只擁有一款遊戲更有趣。我很抱歉,因為我知道現在很難理解,因為這種想法還沒有真正(在遊戲中)存在。但我們看到,在為每個人創造價值方面,一個遊戲的生態系統可以比今天的遊戲大得多、多得多。

我從玩家那裡讀到的最憤世嫉俗的反饋指出,這一切都是育碧為了賺更多錢而採取的策略。但你認為這是為了創造更深入的玩家參與體驗?

NP:是的。賺錢的遊戲模式是讓玩家通過增加整個生態系統的價值來賺錢。所以,這不僅僅是關於育碧。

考慮到育碧正試圖引領這一新興領域,當你看到《潛行者2》團隊所發生的事情時——他們宣布了NFT的整合,但在遭到強烈反對后又放棄了——你對此有何感想?你的反應是什麼?

NP:遺憾的是,仍然有一些基於誤解的阻力。但我不確定我們是否能夠將《潛行者2》與Quartz的目標進行比較。我想說的是,這對於玩家來說是不同的用例。

我知道Quartz發布才幾周時間,但到目前為止,你從Digits的發布中得到了哪些寶貴的經驗?

DG:我們所了解到的是,我們為資格標準設置的障礙發揮了作用。在遊戲前兩周所訂購的2500個代幣中,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幽靈行動:斷點》的玩家。他們並不是在我們12月7日推出Quartz時開始玩的。他們在此之前已經玩了很長時間的遊戲。很高興看到這一點,因為對我們來說,這是最大的風險。市場會被投機者搶佔先機。這絕對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

NP:也許從技術角度來說,我們很高興一切都如我們所願。這並不容易,因為我們是在Tezos之上構建的,當你構建NFT時,這不是顯而易見的選擇。但我們想要致力於這種環保的選擇。我們對此非常滿意。此外,我認為從用戶體驗來看,使用Quartz平台很容易上手。

你們認為未來玩家會擁有自己的遊戲嗎?這些遊戲是NFT?

NP:這是我們可以探索的部分用例,但不是今天的重點。

你認為未來大部分育碧遊戲(如果不是全部)都將以某種方式與Quartz和Digits結合在一起嗎?

NP:實際上,我們已經是一個非常分散的公司了。我們讓每個項目的團隊決定他們是否想擁有Digits,或者使用Quartz平台本身。所以,這是開放的。

但顯然,和湯姆·克蘭西的比賽將是第一個接觸點?

NP:(笑)有可能。

從遊戲開始,在你關於Quartz和Digits的演講中,您提到了未來可能收購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你那是什麼意思?我聽錯了嗎?

NP:(我指的是)用戶獲取的未來。當你與像Yield Guild Games這樣的DAO成員交談時,他們確實將自己視為遊戲中獲取用戶的新工具。因為如果你創造了優秀的遊戲體驗,那麼這些公會便會出現在你的遊戲中,並推動着你生態系統的發展,而最終的效果便是你需要融入整個經濟和社區。所以,這不僅僅是你獲取新玩家的營銷費用,而是你如何以一種能夠吸引公會的方式去構建遊戲。

吸引公會非常具體地談到了遊戲的賺錢空間。這是你感興趣的東西嗎?如果是的話,是通過一個新的IP,還是你會考慮將P2E應用到現有的IP?

NP:是的,我們對遊戲收入感興趣。對我們來說,這與我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邏輯。所以,我們試圖把育碧遊戲看作是一個能為你的體驗提供最大價值的地方。這意味着,在你玩遊戲的過程中,有不同種類的價值。

當然也有樂趣。你從玩遊戲中獲得的樂趣。事實上,你可以學到東西。例如,在《刺客信條》中,玩家可以學習歷史,而我們在舊遊戲中進行實驗,讓玩家學習新的軟技能。所以,遊戲可以包含很多東西,可以為玩家帶來很多東西。在遊戲已經提供的所有價值之上添加現實價值獎勵可能是下一個補充。

所以,Quartz只是我們已經在做的事情的一個延續,但我想說的是,它必須得到很好的處理。這就是為什麼使用現有的遊戲與現有的經濟,並試圖將其轉移到遊戲經濟中是沒有意義的。它確實需要從零開始。因為這是對遊戲經濟和貨幣化的一種非常不同的思考方式。

你們是否已經在討論將育碧的角色與其他NFT遊戲交叉使用?就像Axie Infinity里那個看起來像Rabbid的axie嗎?你們是否正在研究類似的事情,並試圖在現有的NFT領域中推廣育碧品牌?

DG:過去我們加入了Cryptokitties和rabbid做了一些實驗。所以,像這樣的跨品牌實驗肯定是有途徑的。就目前而言,沒有任何東西將被輸出。但是,是的,在內部,這在某些點上是有可能的,因為這就是技術最終提供出來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64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2 23:01
下一篇 2022-02-02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