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猿」創始人專訪:是什麼造就了BAYC的成功?

2022 年 1 月 29 日,“無聊猿”BAYC 地板價突破100 ETH,創下歷史新高。在突破這一歷史性里程碑之後,Rug Radio 播客和這個廣受加密社區和許多名人明星歡迎的 NFT 項目創始人們聊了聊,下面就大家一起來了解下他們是如何實現這些令人驚艷的成就吧。

問:“無聊猿”BAYC 已經發展成為 NFT 中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如果不是最受歡迎的話),這一切都在短短九個月內完成的,現在處於這樣的位置,你們感覺如何?

答: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處於今天的位置,儘管整個 NFT 系列直到 2021 年 4 月才正式推出,但自從我們開始研究並啟動“無聊猿” Bored Ape Yacht Club 這個項目以來,已經過去快一年時間了。與此同時,我們真的太忙了,以至於我們經常沒有機會停下來認真審視下目前市場上發生的許多事情。但偶爾,我們會感受到這個 NFT 項目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這段旅程是多麼超現實,比如當我們舉辦 Ape Fest 活動時,環顧四周,發現很多人都是從很遠的地方特意來到紐約市並與社區交流會面的人。

問:前幾天,在 Rolling Stone 網站上,我讀到了一篇關於 BAYC 華裔女性創作者背後故事的文章(參考文章:《無聊猿創作者,27歲華裔女孩的 NFT 之旅》),聽說參與“無聊猿” BAYC 創作的人不止一位,還有誰參與了最初的 Bored Ape NFT 系列的創作?

答:我們很幸運,能夠組建一支才華橫溢的自由藝術家團隊(包括 @allseeingseneca、@migwashere_、@thomasdagley、以及另外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此外,我們還有一位幫助進行平面設計的朋友。正是因為他們每個人的努力,幫助我們將“無聊猿” BAYC 的願景變為現實。我們見證了“無聊猿” BAYC 的形成,一個又一個草圖,最終變得越來越令人興奮。

問:在過去一年中,“無聊猿”BAYC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為創始人,您覺得哪些重要事件值得和我們分享一下?

答:數不勝數。我還記得那個瘋狂的夜晚,在 5 月 1 日,我們的“無聊猿” BAYC NFT 系列很快便全部售罄,這真是太神奇了。此外,通過 BAKC NFT 系列,我們還為動物慈善機構籌集近 100 萬美元——當我們完全不知道人們會如何回應這些“surprise doggos”時——這也是值得關注另一個亮點。另外,NBA 球星斯蒂芬·庫里加入 BAYC 的那一天,也非常令人難忘,那天也是“變異猿” 推出空投的同一天。

得益於社區支持,讓我們能夠在 NFT領域處於一個非常幸運的位置,因此我們在去年為所有 BAYC 和 MAYC 藝術家提供了 100 萬美元的獎金,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當然還有“Ape Fest”活動,我們已經經歷了 2 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和封城,看到社區最終能夠聚在一起,然後一起觀看 Lil Baby 的表演,感覺真是太棒了。你只需要身處其中,就會感到社區的強大凝聚力。

問:去年有機會見到 Guy Oseary,他給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議!與他合作的感覺如何?

答:去年 9 月份,Guy Oseary 作為合伙人加入到 BAYC ,很多人都知道他是 U2 和麥當娜的經理,但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Guy Oseay 其實也一直是科技領域最傑出的投資者之一。從我們與他的第一次通話開始,我們就知道他的創造性願景與我們的想法是一致的。他是我們不可思議的導師和朋友,我們甚至給他取了一個外號,稱他為“第五猿”(註:BAYC 項目有四位聯合創始人)。

問:你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也面臨著一些關於藝術品和創始人的陰謀論問題。我注意到,在之前的推文主題帖中,你提到你們中的一個是猶太人,我記得當時曾為那個團隊成員感到難過,因為有人指控他是反猶太主義者,你們當時是什麼感覺?

答:我猜,許多成功人士都會遇到這些問題,當你獲得成功,陰謀論者會爬出來詆毀你? Yuga 團隊的背景非常多樣化,所以那些關於我們的謠言真的很奇怪。我們的聯合創始人包括古巴人、猶太人、巴基斯坦人和土耳其人,這種欺凌對戈登(Gordon)來說尤其嚴重,他其實是德系猶太人,目前擔任“無聊猿”BYAC項目的創意總監,而那個詆毀戈登的人基本上是在胡說八道,他居然稱戈登為反猶主義者,這聽起來簡直瘋狂,而且非常傷人。

關於藝術:退後一步也很重要。我們擁有非常廣泛且各色各樣的“無聊猿”NFT 系列,基本上也會直接參考流行文化。從 Magnum PI 的夏威夷襯衫到 togas 和其他歷史風格的服裝,再到同性戀團隊熱捧的彩虹弔帶,應有盡有,其中還混雜着對朋克搖滾和 90 年代嘻哈音樂的各種不敬的提及。如果你把這些東西孤立起來,也許只看一兩個組合,但整體而言,每個人都可以把我們的 NFT 系列變成幾乎任何你想要的敘述。

我們想創建一個任何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猿集合”,也正是這種表達方式和表達範圍使 BAYC 顯得與眾不同。

問:為什麼創始人選擇保持匿名?你打算永遠保持匿名嗎?

答:在加密領域裡,許多項目創始人都選擇匿名或使用假名,這種狀況由來已久,人們想要在這個領域保護自己的個人隱私,同時也是有非常真實的原因的,但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信任。在進入這個領域的時候,我們第一時間就知道要做的事情就是成立一家特拉華州有限責任公司,因為這樣能使我們能夠確保匿名,同時又可以表明我們是認真的並致力於在 NFT 領域認真做事。事實上,我們的員工和合作夥伴知道我們是誰,在過去的九個月里,社區通過我們的數字身份了解到我們的情況,我們也更願意根據實際行動和工作成績來讓大家給予評判。在我們看來,真正應該關注的是 BAYC 這個 NFT 項目,而不是我們。

問:我們顯然知道,BAYC 這個項目有四位男性聯合創始人。與此同時,我們也經常聽到女性在 NFT 領域的代表性不足。你的團隊中有女性恆源嗎?我之所以問這個問題,其實是聽說你們領導團隊中其實也有 2 名女性。

答:實際上,我們的女性員工比男性多——而且在公司的各個崗位上都有女性員工。在管理層方面,Nicole (也就是 @vstrangeYUGA)目前擔任公司聯合首席執行官和,@SodaOps 目前擔任首席運營官。Nicole 現在已經是 Yuga 的合伙人了,並且從第一天起就參與了“無聊猿”項目的大量幕後工作。隨着公司的擴張,對於 Nicole 來說全職擔任聯席 CEO 完全是勝任的,另外我們也很高興@SodaOps 擔任我們的首席運營官,她是保持車輪轉動的關鍵成員之一。

問:很多人都驚訝地發現 Yuga 有更多的員工。能說說你都把誰帶進了“無聊猿”團隊嗎?你們每天工作狀態是什麼樣子的?就比如你們每天早上都會在 Slack 上發送“gm”吧。

答:我們現在正處於高速增長期(公司成員目前總共有 36 人),其中一部分是我們在這一領域裡能找到的最優秀的人才。除了 Nicole和 @SodaOps 之外,Yuga 的另一位合作夥伴 @PezYUGA 目前全職擔任我們的首席內容官(CCO)。現階段,我們的團隊成員主要由社交媒體經理、社區經理、製作人、插畫家和藝術家、平面設計師、文案、工程師和 IT 人員組成。

今天早上,我們都會登陸 Slack 並進行會議,每個人都比較他們每天的表現,並讓小組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開始工作,有時我們還會在一起玩線上字謎遊戲 Wordle。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們的一位工程師已經創建了一個克隆版的 Wordle 遊戲(他不會公開分享的),在這個克隆版本里,他可以嘗試無數次同時不會對他的真實遊戲分數產生任何影響。

問:BAYC 創始人們擁有多少只“無聊猿”?

答:我們四位創始人擁有 6 只“無聊猿”,坦率地說,我們不喜歡創作者持有數百甚至上千個“無聊猿” BAYC藏品。事實上,我們本意是希望人們可以將“無聊猿”作為他們自己的數字身份,然後訪問我們的社區。因此,每個創始人實際上只有一兩個“無聊猿”,而不是擁有一堆,這是有道理的。此外,作為一個實體,Yuga Labs目前擁有 7 只“無聊猿” 和 10 個“變異猿”除了來自一級市場的鑄造 NFT 之外,該實體從未出售過任何一個“無聊猿”或“變異猿”。

問:對於現在的加密/NFT行業,你們最感興趣的領域是什麼?

答:我們看好可互操作的元宇宙。在很多方面,元宇宙其實已經存在了,比如人們已經開始使用 NFT 作為他們跨平台的數字身份。但是,元宇宙還有更多的增長空間,同時也需要進一步發展和普及。

問:關於下一屆 Ape Fest 大會,你有什麼消息可以透露的嗎?

答:去年,我們取得的成績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考慮到我們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來準備這場獲得。在第一屆 Ape Fest 大會結束之後,我們就立即開始準備下一場 Ape Fest 了,這次我們會全力以赴。我們認為這將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我們也迫不及待地想分享更多消息。

問:不得不問——什麼時候發幣?

答:哈哈哈!你知道,我們不能回答那個問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63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2 22:23
下一篇 2022-02-02 2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