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正在招聘大量區塊鏈專家,未來或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比推消息,據CNBC報道,谷歌雲(Google Cloud)正在招聘一個區塊鏈專家團隊,以利用向去中心化 Web 3 應用程序過渡的機會。谷歌雲將圍繞區塊鏈應用開展業務,在零售、醫療保健和其他行業大展拳腳。

2021年第三季度,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約 82% 的收入來自廣告業務。如果該戰略進展順利,將幫助谷歌多元化其收入,並進一步從遠程計算和存儲服務市場中瓜分市場蛋糕。

谷歌雲正在招聘大量區塊鏈專家,未來或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新的數字資產戰略團隊負責人是 Rich Widmann,他之前曾在 Google 的法律部門擔任產品顧問,Widmann 在個人推特中確認了這一消息。

去中心化努力

區塊鏈倡導者經常談論構建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即消除大型中介對某種權力或信息的控制。DeFi(去中心化金融)已成為加密市場中一個飛速增長的細分賽道,旨在將銀行等中間商從傳統金融交易(如借貸)中剔除。

藉助 DeFi,被稱為智能合約的可編程代碼將取代傳統金融中的銀行或律師,智能合約寫在公共區塊鏈上,如以太坊或 solana,當滿足某些條件時自動執行程序,無需中介機構。

這種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的概念在宣揚 Web3 的技術專家中變得越來越流行,Web3 是一個脫離 Web 2.0 的去中心化互聯網版本,Web 2.0 見證了用戶生成內容(如博客和社交網絡)的爆炸式增長,其中一些服務最終被大型互聯網公司控制,包括收購了 Blogger 和 YouTube(現在是其最強大的業務之一)的谷歌。

如今,亞馬遜、谷歌等雲計算提供商運營為數百萬客戶提供計算服務的龐大設施就代表着一種“Web 2.0 的高度集中化”。

Widmann表示:“我們認為,如果我們把工作做好,就會推動權力的去中心化”。

谷歌雲未來或將接受加密支付

谷歌雲市場已經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可以開始構建區塊鏈網絡的工具,客戶包括 Dapper Labs、Hedera 和 Theta Labs 等區塊鏈公司和幾家加密交易所,谷歌還提供數據集,人們可以使用 BigQuery 服務探索比特幣和其他貨幣的交易歷史。

Widmann 暗示,谷歌雲未來或可接受加密貨幣支付。他說:“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減少一些客戶在使用加密貨幣支付集中式雲計算方面的摩擦”。他表示,數字資產領域的基金會和其他實體主要以加密貨幣為資本。

谷歌雲計算首席執行官Thomas Kurian已將零售、醫療保健和其他三個行業確定為目標領域。Widmann 說,隨着這些行業的客戶選擇採用區塊鏈技術,谷歌可以提供幫助。

傳統領域對加密好奇心的爆炸式增長

其他傳統雲提供商也對加密貨幣感到好奇。

根據技術行業研究機構 Gartner 的數據,亞馬遜網絡服務(AWS)在 2020 年以 40.8% 的份額引領雲基礎設施市場,該公司在 2018 年宣布了一項託管區塊鏈服務,AWS 服務的網站將埃森哲、AT&T 和雀巢確定為客戶。比推此前報道,基礎設施初創公司 Alchemy 正在尋求成為區塊鏈市場的 AWS,最近在 C 輪融資中籌集了 2.5 億美元,估值為 35 億美元。

Gartner 表示,微軟在 2020 年擁有 19.7% 的份額,該公司在 2019 年推出了完全託管的 Azure 區塊鏈服務,但在 9 月將其停用,理由是“客戶興趣降低”。

較小的雲提供商也意識到了這個機會。

專註於中小型企業的 DigitalOcean 首席產品官 Gabe Monroy 在CNBC採訪中表示:“我們在平台上有很多區塊鏈和加密客戶,這是我們 2021 年最大的增長部分之一,我們肯定會密切關注這個領域。”

加密公司也開始向軟件開發人員敞開大門。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成立了 Coinbase Cloud 部門,允許其他公司使用 Coinbase Cloud API 和區塊鏈基礎設施開發加密項目——包括加密支付、交易、數據訪問和質押。

Coinbase 首席執行官 Brian Armstrong 在 11 月的摩根大通加密經濟論壇上表示:“這有點像用於加密的 AWS,我們正在嘗試將我們必須構建的一些服務外部化。如何存儲加密貨幣並集成所有區塊鏈、監控交易以實現反洗錢目的以及進行交易和質押等等,我們已經進行了很多艱難探索”。

據彭博社上周報道,谷歌高管 Shivakumar Venkataraman 已負責牽頭了一個新的區塊鏈團隊,這與面向數字資產的雲團隊是分開的。

谷歌還在探索NFT領域。比推此前報道,YouTube 首席執行官 Susan Wojcicki 在致內容創作者的年度信中表示,YouTube 視頻服務受到了 Web3 的深刻啟發。她寫道:“過去一年,在加密貨幣、非同質代幣 (NFT) 甚至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的世界里,這是一個以前難以想象的機會,可以加強創作者與其粉絲之間的聯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9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30 13:13
下一篇 2022-01-30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