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 從Uniswap Discord社區看DeFi鏈下治理的三大難題

作者 | Toby Shorin、Joanna Pope、Laura Lotti、Aaron Z.Lewis、Maria Gomez

編譯 | 胡韜、布蘭

Unsiwap作為DeFi市場最具代表性的項目,其治理過程也吸引了外界的廣泛關注。

近期,Toby Shorin等人在以太坊基金會與Uniswap贈款計劃的支持下,對Uniswap Discord社區的鏈下治理過程進行了研究,並指出其中存在的三個問題以及相應解決思路,相信對於行業人士進一步思考DeFi治理有所幫助。

01 鏈下治理和社交空間

加密技術使創建由分散的貢獻者社區擁有和開發的應用程序成為可能。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訪問和參與這些開放、無國界和無需審查的應用程序,而無需獲得中心化機構的許可。

通過向網絡貢獻資源(例如計算能力或存儲空間),參與者可以獲得賦予網絡本身所有權的代幣作為獎勵。這些代幣的一個子集還賦予社區成員權利——通常能夠在諸如協議設計和協議金庫資金支付等問題上使用錢包投票。這些治理代幣通常直接分發給早期的貢獻者和採用者。

隨着空間的發展,許多加密社區都強調了鏈上治理的重要性和前景。所有決定都會進行正式投票,社區成員使用代幣來表達他們的偏好。「鏈下治理」則通常是指不觸發鏈上協議更改的投票過程,例如「信號投票」或其他形式的審議。

由於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正式投票機制上,而沒有對進行討論和決策的非正式聚會場所的設計給予足夠的重視。但這些文化中心是鏈上提案和其他有意義的貢獻紮根的土壤。

我們認為,加密社區空間的社會架構和組織心理與正式投票系統一樣值得關注。安排討論的對話基礎設施(即 Discord 頻道、論壇組織、群聊界面等)對於蓬勃發展的虛擬社區的發展至關重要。

Discord 服務器已經成為人們可以了解協議、會見社區成員並發現參與網絡的方法的事實上的場所。理想情況下,在 Discord 聊天和論壇辯論中,提案的想法是通過對話產生和發展的,有時會產生良性的分歧。通過這些渠道展開的非正式交流是增加參與和參與加密社區的關鍵。

此外,它們有助於吸引和識別在正式治理系統中不會被考慮在內的關鍵利益相關者和貢獻者——例如,因為沒有足夠的代幣來有意義地影響投票過程。因此,去中心化協議應該在正式治理過程中為生成性非正式交流創造空間和條件。

02 Uniswap 社區

Uniswap 社區是目前最大的鏈上治理協議社區之一。雖然它不是第一個採用此過程的加密社區,但其倡議的規模非常廣泛。Uniswap 擁有超過 40 億美元的資金和 7.82 億美元的 24 小時交易量,圍繞 Uniswap 的社區正在對去中心化決策進行非常大規模的試驗。

Uniswap 協議是一種去中心化加密貨幣交易所,允許用戶用一種加密貨幣交換另一種加密貨幣,而無需第三方中介。最初幾年,核心團隊主要專註於構建核心功能和增加其平台的使用。

但在去年,Uniswap Labs(該協議的核心開發人員)創建了一種名為 UNI 的原生加密貨幣,並向所有在去年 9 月之前執行交易或提供流動性的用戶分發了約 5 億美元。「共享社區所有權、發展一個充滿活力、多樣化和專註的治理系統,這將積極引導協議走向未來和自我可持續性。」

Uniswap Labs 和 Uniswap 社區希望協議和資金由使用它的人管理。這個正式的治理系統有兩個不同的組成部分:關於協議參數的鏈上投票,以及關於國庫資金分配的鏈上投票。但治理過程中也有更多非正式的部分。

Uniswap 擁有一個 Discord 頻道,用戶和利益相關者聚集在一起進行聊天和支持,以及一個 Discourse 論壇,用於對提案進行更長時間的討論。這些平台在 Uniswap 的鏈下治理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即在資金分配等鏈上決策之前的社會流程和規則。

我們的研究以以下問題為指導:提高用戶參與度的障礙是什麼?如何改進將非正式想法變成官方治理建議的過程?擁有由分佈在多個平台上的大量用戶管理的金庫是什麼樣的?當每個通信界面都執行自己獨特的規範和文化時,集體決策如何運作?我們與 Uniswap 社區的研究為回答這些問題提供了一個起點。

03 Uniswap Discord 簡介

我們的研究團隊對 Uniswap 的 Discord 社區進行了民族志研究。我們通過半結構化的採訪和探索性的潛伏了解了它的歷史和文化習俗。通過這個過程,我們確定了 Uniswap Labs 對社區的願景與我們在 Discord 中觀察到的動態之間的幾個主題張力。

在接下來的部分中,我們分析了這些核心矛盾,提出了短期建議,概述了進一步研究的領域,並探討了 Uniswap 團隊和社區如何利用 Discord 的功能來改進其社區導向的治理流程。

對了解如何最具戰略性地使用社交平台來建立蓬勃發展的加密社區感興趣的團隊、社區經理和加密政治家將對這份報告感興趣。

用戶和角色

Uniswap Discord 有多種類型的用戶,並使用 Discord 的角色功能分配了幾種不同的角色類型。

1)普通用戶——沒有明確的 Discord 角色標籤或與 Uniswap 有自我澄清關係的用戶類型。

2)開發人員——將 Uniswap 集成到其應用程序中的開發人員。這些方的對話主題和請求可以分為幾類:子圖查詢幫助、可靠性問題、Uniswap 接口支持請求和 V3 整體解釋。

3)交易員和LP——交易員和LP通過他們在相關渠道中提出和回答的問題來表明自己的身份。

4)辯論者——辯論者在#governance 和#feedback 頻道中最為活躍。辯論者是對 Uniswap 管理或治理活動提出投訴的成員,他們使用 Discord 作為公共論壇來表達不滿。投訴經常針對 Uniswap Labs、主要代幣持有者和被視為代表 Uniswap 整體的版主。

5)版主——有幾種不同類型的版主,有幾個不同的 Discord 角色:「Uniswap 之友」、「Temp Mod」、「Admin」和「Serv.Eth」這些角色之間的不同職責沒有明確或公開的劃分.

6)Serv.Eth ——Serv.Eth 團隊受雇於服務企業,他們通過 Uniswap 贈款計劃以及其他幾個協議簽約,通過 Discord 管理支持請求。

7)Penguin Party ——Penguin Party 是一群開源開發者和 UNI 代幣持有者,他們協調在 Uniswap 治理中作為一個集團進行投票。

觀察 | 從Uniswap Discord社區看DeFi鏈下治理的三大難題

04 主題 1:用戶作為客戶 vs 利益相關者

衝突點

Uniswap Discord 可幫助用戶獲得技術問題的答案,但大量的支持內容使其無法成為蓬勃發展的社區聚會空間。

在採訪中,Uniswap 實驗室和審核團隊表示,他們希望 Discord 成為社區進行對話、分享對 Uniswap 未來的想法並參與治理的場所。然而,當前的 Discord 組織和管理方法無法實現這一願望,這種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將用戶視為客戶。

核心團隊意圖:對話和入門

Discord 是一個可以進行隨意討論和讓人們「感受某事的一部分」(例如運動、文化)的地方。應該有地方讓人們「圍坐在桌子旁,互相大喊大叫」。「解決問題」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沒有一個更「熱鬧、酒吧或餐桌空間」的空間,就很難找到更深思熟慮的高質量帖子。人們應該大聲思考!

第一年發生了文化對話,有更長的話題和辯論的想法,但在 2020 年夏天 DeFi 之後,這一切都被壓制了,再也沒有恢復。

這種緊張如何在 Discord 中體現

迄今為止,支持請求構成了 Uniswap Discord 中最大的活動類別。作為支持熱線,Discord 可幫助社區成員解決有關功能、詐騙和使用 Uniswap 應用程序的基本問題並獲得解答。通過這種方式,Discord 用戶被視為有權及時回答他們的問題和疑慮的客戶——因此,他們也可能開始以這種方式看待自己。

有 6 個特定於支持的頻道專用於各種支持主題,但支持請求也會擴展到大多數其他頻道。

為了響應大量的支持請求,Serv.Eth 和版主團隊集成了一個半自動票務系統,ticketbot.net。當提出支持請求時,版主會向機器人中的 /tag 發出關鍵字命令,然後提示用戶通過 Ticketbot 打開一個專用的支持頻道。這些「ticketbot」創建了一個版主可以看到的私人支持頻道。

觀察 | 從Uniswap Discord社區看DeFi鏈下治理的三大難題

團隊表示:「支持的數量已經超過了那裡發生的所有其他文化。這就像一種侵入性的雜草!幾乎不可能發生任何真正的討論,因為每個頻道都充斥着支持聊天的垃圾郵件,支持團隊必須與垃圾郵件作鬥爭和騙子。支持信息流入每個渠道。它變成了一個糟糕的反饋循環。它阻止了出於其他原因而來的人。」

審核人員和The Stable

Uniswap Discord 擁有 7-10 人的審核和支持人員。這些版主中的大多數來自現有的 Discord 用戶,並且在正式擔任 mod 角色之前已經開始自行發起支持活動。除了這個自行選擇的用戶組之外,Discord 還由 Serv.Eth 的第二組版主提供服務,Serv.Eth 是一家在不同 Discord 服務器中管理技術支持即服務的企業。

在 Discord 發布 3 個月後,Boris (BOR4) 是主要的社區領袖,在被 Uniswap Labs 聘用之前,他是一位充滿激情和積極的貢獻者。他的工作是幫助處理大量的支持請求。Serv.Eth 團隊大約在同一時間加入。

最近,這群人聚集了一個名為「The Stable」的小組委員會。該委員會從 Uniswap 贈款計劃中獲得了 11.4 萬美元的贈款,獎勵這些社區成員的積極貢獻。通過這一舉措,BOR4 獲得資金,將他的全部時間用於 Discord 管理。通過 The Stable 計劃資助的其他版主和助手包括參與開發支持、非英語社區支持、界面翻譯、垃圾郵件機器人預防和詐騙監控的角色。

Stable 審核團隊沒有任何正式定義的指標或 KPI,而是以他們認為最合適的方式管理支持。當被問及他們自己的成功標準是什麼時,團隊成員重申核心團隊希望有一個想法和討論的空間,但也強調需要在 Discord 中保留支持功能。

大多數審核團隊似乎對 Discord 的現有結構和使用感到滿意。我們認為這是因為 mod 團隊被鼓勵以他們以前喜歡的方式與社區互動,儘管現在是有償的。

這擴展到了當前社區領導者的職責,這些職責涉及改進和繼續現有的以支持為中心的活動。在正式的角色期望方面,社區領導和穩定成員沒有任何責任也沒有能力以任何方式改變 Discord。

審核團隊認為將治理論壇和 Discord 分開是理所當然的。假設人們希望在 Discord 中進行更多的非正式對話,並在 Discourse 論壇中進行結構化的討論。另一方面,審核團隊表達了強烈的意見,即支持不應與社區分開。

短期解決方案

將支持遷移到其他地方並改進文檔。

我們採訪的所有 Uniswap Labs 團隊成員都表示希望從 Discord 服務器的大量支持導向使用過渡到一個人們可以體驗歸屬感的空間。可以採取幾個步驟來實現這一目標,但每個步驟都有其自身的複雜性,一些是社區管理的典型挑戰,一些是 Uniswap 獨特情況所特有的。

實用的第一步是將支持活動遷移到其他平台。這似乎已經在進行中,最近正在建立一個專門的幫助站點 (help.uniswap.org)。

潛在障礙

然而,從 Discord 中移除票務系統和高接觸個人支持可能被視為對現有用戶的用戶體驗的降低。

對於我們談過的模組,Uniswap Discord 社區的目的與回答問題和為成員提供支持緊密相關,以至於支持被視為社區管理本身的一種形式。將支持功能從 Discord 遷移出去的決定需要考慮到當前模組的願望、經驗和信念,他們可能會更加投入以防止這種變化的發生。

這個問題向我們指出了最後一個潛在的障礙:目前沒有關於通信和社區基礎設施的決策過程。是否有可能、必要或可取的治理機製為圍繞 Uniswap 本身的通信和社區基礎設施做出的決策提供信息?

儘管 Uniswap Labs 團隊做出了塑造 Uniswap 在線社區歷史的各種選擇,但目前核心團隊中沒有成員全權負責其長期社區管理戰略。

這些挑戰說明了一個更大的問題:Uniswap Labs 面臨著提供連貫且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的壓力和其創建繁榮社區文化的願望之間的根本矛盾。

Uniswap 的協議以及建立在它之上的產品被廣泛用於加密領域,推動了在產品和支持方面提供高質量用戶體驗的需求。

但將社區成員視為最終用戶與將他們視為利益相關者、討論參與者或治理領導者的願望相衝突。這種衝突在 Discord 中可見,其中支持排擠了其他對話,但也體現在不同平台上的利益相關者類型的碎片化中。

05 主題 2:治理和可訪問性

衝突點

治理被視為一個應該讓所有參與者參與討論的過程,但治理的結構和過程是脫節的,普通用戶無法訪問。

核心團隊意圖:參與式治理

Discord 應該是 Uniswap 代幣持有者討論治理的一個可訪問的地方,無論他們擁有多少代幣,最終推動更多的提案活動。

現在有一個Discord社區彼此交談很多, 但我們希望它更像是UNI 代幣持有者討論治理決策的地方。

許多治理討論由擁有代幣和控制投票的人主導。我們不想只迎合那些人,我們想迎合擁有 50 或 100 個 UNI 的人。

Uniswap Labs 團隊成員最初希望 Discord 將非正式對話與正式治理程序聯繫起來。然而,Uniswap 生態系統是支離破碎的,治理決策發生在各種公共和私人渠道和平台上。

這種情況可以說比較小的代幣持有者更有利於 UNI鯨魚——鯨魚和 VC 沒有理由在 Discord 中展示自己並與較小的代幣持有社區互動,因為他們不需要投票來實現他們的治理目標。但這些平台之間缺乏有效的連接程序也阻礙了社區自我賦權和參與治理。

Discord 在 Uniswap 治理生態系統中的地位

Discord 與 Uniswap 協議和社區的其他領域高度脫節。

Uniswap 是一個包含多個活動部分的生態系統,每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動態。它的其他三個主要基礎設施組件是 Discourse 治理論壇、UniswapLabs Slack 和 Uniswap贈款計劃 Slack。但實際上,Discord 在很大程度上與所有這些領域脫節。

1)Uniswap 治理論壇

有關提案和治理的討論主要發生在gov.uniswap.org 上的專用 Discourse 論壇上。Discourse 論壇是在 UNI 空投之後創建的,以促進財務管理和費用轉換。

Discourse 論壇描述了 Uniswap 治理過程的 3 個關鍵階段:溫度檢查、共識檢查、治理建議。前兩個階段是鏈下投票,旨在衡量對特定提案的興趣和反饋。最後階段是鏈上投票,可能會導致 Uniswap 協議參數發生變化(例如尚未發生的費用轉換)或影響資金分散的決策(例如 DeFi 教育基金的資助)。

除了正式的投票結構之外,Uniswap 論壇還鼓勵「軟治理」——為政策的方向和實施過程提供信息的討論,但這些討論本身並不符合政策的要求。

該論壇試圖通過將自己呈現為「公共公園」和「共享社區資源」來營造一種相互尊重的環境。然而,它出奇的安靜。它主要用於提案討論和反饋(特別是溫度檢查),以及委託代理。

但這些帖子與 Discord 治理渠道中發生的討論之間沒有明確的聯繫,因此它是由個人在 Discord 中交叉發布提案和投票提醒。沒有這一點,即使是有希望的提案也可能無法獲得進入下一階段所需的可見性。

2)核心團隊和 Uniswap Labs Slack

Uniswap Labs 核心團隊保持封閉的 Slack 用於內部協調,並且在Discord 中不活躍。這本身沒有問題,但代表了如何與更廣泛的生態系統共享(或不共享)協議更新。核心協議路線圖不受社區治理的監督,更新的設計、構建和發布無需社區投入。有時,即將推出的功能和其他內部更新會在相關時與 Discord 版主團隊共享,但不會在正式公告之前與 Discord 用戶共享。

3)Uniswap 贈款計劃和 UGP Slack

Uniswap 贈款計劃由 UNI 金庫通過鏈上投票提供資金,並且已經活躍了大約六個月。受贈人被邀請到一個專門的 UGP Slack 頻道,在那裡他們可以與Uniswap Labs成員和其他受贈人互動。

根據資助經理 Ken Ng 對開發人員採用的關注,團隊之間這種更緊密聯繫的給定原因是許多資助涉及構建集成或工程文檔。

UGP Slack 的成員資格允許受贈者通過參與此聊天來訪問有影響力的社區成員和主要代幣持有者,並且治理討論經常在這裡私下進行。

Discord 中的治理討論

Discord 中的一個名為#governance的頻道主持了有關Uniswap 可以或應該如何發展的閑聊。這裡的大部分活動包括關於治理過程如何運作的問題,以及對核心團隊或鯨魚和代表提出的不良決定的投訴。

雖然在像 Discord 這樣的開放論壇中出現分歧是正常的,也是意料之中的,但導致治理論壇上的帖子的對話很少見。對 Discord 的討論是被動的,遵循治理建議和決策,而不是引導它們。

從我們的研究中可以看出,UNI 鯨魚和主要代表並不是該頻道的積极參与者。大多數 Discord 用戶沒有提交提案所需的 250萬個 UNI。#governance 渠道不被視為獲得社區支持提案的地方,也不是較小代幣持有者吸引代表注意的地方。因此,從來沒有在 Discord 中的#governance 頻道上的對話開始並通過溫度檢查階段的治理提案。

Uniswap Discord 中的社區電話目前每兩周舉辦一次。他們將感興趣的成員聚集在一起,了解與 Uniswap 相關的項目、工具、初創公司,並在Discord 和 Uniswap 的其他社區渠道中討論正在進行的問題和辯論。這些主題可能與治理相關,但通常更具技術性。

Discord 中為活躍和過去的鏈上提案創建了一些渠道。這些僅對應於最終的鏈上投票,而不是為流程的溫度檢查和共識檢查階段創建的。尚不清楚該政策是如何創建的,但結果是被動的(如果是無意的)阻礙了新提案的討論。

短期解決方案

在目前的版本中,Uniswap 生態系統缺乏論壇和 Discord 之間的有效橋樑。但在短期內,這兩個空間很可能會繼續存在。哪些步驟可以幫助創建更強大的反饋循環或環境以供他們之間進行討論?

Discord 可以作為如何在論壇上發帖的入門平台,或提供突破渠道,以更快地對正在進行的話題做出反應。帶有論壇使用常見問題解答的專用頻道和人們在有趣的論壇主題上更新的頻道是兩種可能性。

在每種情況下,都需要專門定義預期的結果和設計格式以支持它們。例如,如果需要來自小型代幣持有者的更多治理提案,定期對研討會提案進行語音通話會有所幫助。

這些干預措施源自一個關鍵洞察:在圍繞真正去中心化協議形成的生態系統與社區中,透明度不如可發現性和可訪問性重要。不可避免的是,不同的利益相關者會有私人對話,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相同的知識。

但是對於如何參與的關鍵信息和可供性向參與者被動隱藏是不可接受的。為了讓權力下放成功,必須創造、促進和積極維護促進參與和分享知識的渠道和機會。沒有這一點,單個群體更有可能擁有充分的意識和力量。

06 主題3: 自治社區

Uniswap Labs 一直倡導在協議、資金和治理方面採用「完全去中心化」和社區控制的方法。這裡的自治並不意味着「無領導」,這意味着組織或系統可以自治。因此,Uniswap Labs的個人拒絕過多地參與治理過程。

然而,這種方法的結果是不願意培養能夠在沒有監督和指導的情況下指導協議的社區類型。社區中出現的領導人並不多,治理提案的整體質量較低。如果目標是讓治理決策源自社區本身,則 Discord 和其他鏈下社交空間需要更有意地設計。

Discord 社區沒有具體的戰略或願景,也沒有制定發展社區自治的流程或角色。儘管對社區的自組織抱有很高的期望,但不干涉的方法意味着社區沒有提供了承擔更大責任的機會和途徑。我們將研究兩個錯失加強社區行動機會的 Discord 活動案例:社區電話和開發者聊天頻道。

案例研究:社區電話會議

利用 Discord 的平台功能,社區電話會議可為 5-10 名作為主持人積极參与的成員提供演講特權。他們可能是版主、Penguin黨成員,以及沒有正式角色的高度活躍的 Discord 用戶。Boris 擔任主要主持人和協調人,並負責協調社區電話。50-150 名社區成員作為聽眾參加電話會議。通話僅限語音,並記錄為屏幕錄像,可在 The Stable 的 YouTube 頻道上公開獲取。

演講嘉賓通過介紹他們的項目開始通話。Boris 選擇並邀請項目發言,他還會向演講者提出採訪式問題。個人也可以聯繫 Boris 並要求在社區電話會議中展示他們的工作,正如 DeFi 教育基金的 Larry Sukernik 加入最近一次電話會議的情況一樣,此前他們決定立即清算從金部收到的100萬UNI中的一半,在 Discord、論壇和推特上得到了基本上批評的回應。

演講嘉賓可能是 Discord 社區成員,也可能被邀請加入服務器以在社區通話中分享他們的工作。這些演示會佔用大約 20-30 分鐘的通話時間,具有宣傳性質,主要是技術性的項目解釋和提出問題的方式,假設觀眾具有相對較高的背景知識水平。

台上的其他主持人也可能會對 Boris 的問題進行補充評論或提出自己的問題,而觀眾也可以通過專門的社區通話短信聊天頻道發送問題,儘管這不能保證主持人會將問題傳達給嘉賓演講者。

對於觀眾來說,幾乎沒有額外的鼓勵通過聊天來參與討論,也幾乎沒有可能被邀請上台並通過語音提問。Discord 成員可以對社區呼籲產生的最大影響是,通過專門的議程頻道或私下通過谷歌問卷建議將項目添加到議程中,儘管這同樣不能保證它們會被 Boris 選中納入議程。

總體而言,社區呼籲反映了Discord 討論的反應程度,例如,DeFi教育基金是在社區對他們的活動做出更廣泛的、有爭議的反應后才被討論的,但在前幾周沒有討論,儘管論壇和Twitter上一直在討論他們的提議。

案例研究:開發者聊天

開發人員主要使用面向開發人員的聊天來討論 Uniswap 協議功能的集成和解釋,並從彼此那裡獲得幫助。問題以臨時方式提出和回答,沒有正式的指導方針。

開發人員對話通常需要參與者之間多次來回交流。Discord 中缺少線程意味着這些對話中穿插着更多的請求,需要大量使用引用-回復功能。這會使聊天在視覺上變得混亂,許多問題沒有得到解答。多次詢問或反覆提出問題很常見。

雖然這是社區成員經常互相幫助的領域,但在實踐中,開發人員問題與支持請求的界限很模糊。一些支持人員在 Discord 中承擔了事實上的開發者關係角色。

觀察 | 從Uniswap Discord社區看DeFi鏈下治理的三大難題

短期解決方案

對此的短期解決方案可能是,聘請一名社區管理員,負責培養 Uniswap Labs 期望的社區成果。

近年來,「社區經理」已成為一個流行的行業頭銜,但它喚起了某種程度的分級、自上而下的發展社區的方法。他們作為社區參與者並真正將自己與 Uniswap 的增長目標保持一致,這往往超出了對公關專家或社交媒體營銷人員通常所期望的能力。

解決此問題的一種方法是聘請(並可能還培訓)一名高度敬業的 Discord 用戶作為社區管理員。另一種解決方案是聘請更有經驗的社區經理,並以漸進的方式讓他們在 Uniswap 文化和社區中入職,讓潛在的社區經理有時間首先觀察、學習和了解社區行為,以便更好能夠塑造它們。

如果 Uniswap Labs 打算培養一個更強大的開發者社區,並確保 Discord 中討論的想法更有可能成為正式的治理提案,那麼他們將需要更加慎重地設計其鏈下社交流程。這可能需要激勵理想的行為:獎勵 Discord 中的模範行為,或對他們希望看到的行為建模的核心團隊成員。

它還可能需要更強烈地抑制不太理想的行為:建立更嚴格的規則,以便人們在花費一定時間學習規則后只能在某些渠道上發帖。它還可能會為 The Stable 成員創建更強大的問責模型和指標。無論如何,這一變革過程將需要一個專門的社區管家和倡導者來應對沿途步驟的挑戰。

找到合適的人將很困難,這可能具有挑戰性:來自社區的「內在動機」的人不一定是最好的管理者。另一方面,正如一名核心團隊成員指出的那樣:

「這很艱難,因為 Uniswap 圍繞它和品牌擁有特定的聲音和文化。我們有點像 OG DeFi,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對空間和空間歷史有深入了解並了解人們、沉浸在以太坊的文化中的人。這些類型的人一直在身邊並且很富有,所以他們很難招聘,因為他們只想做他們感興趣的事情。我想做的是找到已經在社區中的人,並將他們提升為團隊的正式成員,但很難知道誰是好人。」

更大的潛在問題

如果沒有領導和指導就無法創建自治社區,Uniswap Labs 最終必須問自己:它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社區?社區應該圍繞什麼?為什麼?

如果 Uniswap 生態系統中的社區自我領導正在發生,那麼它是通過贈款計劃以更非正式的方式發生的。贈款計劃作為一個整體在鏈下治理中扮演了一個非官方的角色,作為一個渠道正在徵求更積極的參與,並與重要的代幣持有者和主要團隊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我們認為 Uniswap 贈款計劃有一個獨特的機會來支持 Uniswap Labs希望看到的社區自治。社區往往圍繞着共同的價值觀和對未來的願景而形成——贈款計劃讓參與者有機會直接影響哪些未來獲得資金。

加密技術是最具活力和發展最快的行業之一。然而,它仍然是一個新生的生態系統,我們仍然才剛剛開始探索社區驅動的開放網絡帶來的新機遇和挑戰。

從這個角度來看,分析加密社區通過其實施治理權力的社會過程和空間對於建立強大的去中心化生態系統至關重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82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7 10:08
下一篇 2021-08-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