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NFT 虛假識別平台 MarqVision 完成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融資新聞丨NFT 虛假識別平台 MarqVision 完成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MarqVision 聯合創始人:(左)CEO Mark lee(右)CBO DK Lee

截至 2020 年,服裝行業因假冒而損失了約 270 億美元的年銷售額,這種非法貿易給品牌和買家造成了巨大損失。 根據 2022 年知識產權犯罪威脅評估報告,服裝、配飾和奢侈品是最容易被假冒的產品。 但這不是問題的起點和終點:數字內容的爆炸式增長也導致了大量的數字造假者。

MarqVision 構建了一個人工智能驅動的知識產權 (IP) 保護平台,可監控電子商務市場和數字內容,自動檢測假冒產品並將其從在線銷售和分銷中剔除。 現在,這家初創公司已經籌集了 2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以繼續擴展其平台。

這家總部位於洛杉磯、最初在 Y Combinator 孵化的公司表示,其客戶——包括 Ralph Lauren 和 Kangol、LVMH、水晶偶像 Baccarat 以及媒體巨頭 Pokemon 等時尚品牌——使用 MarqVision 來掃描他們品牌所在的地方最有可能被盜用。

其中包括全球排名前 1,500 的在線市場,以及越來越多地用於商業、NFT 平台、遊戲網站和其他可能出現假冒產品的地方的流行社交媒體平台。它表示,其技術已經導致每周超過 20,000 次執法。其創始團隊紮根於亞洲——尤其是韓國首爾——並聲稱擁有該地區最廣泛的知識產權執法平台,鑒於全球約 90% 的假冒銷售可追溯到亞洲,這一點很重要。

DST Global Partners 和 Atinum Investment 與其現有的支持者 SoftBank Ventures、Bass Investment 和 Y Combinator 一起領投了最新的資金。這次 A 輪融資使其融資總額達到 2500 萬美元,其中包括 2021 年的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該公司沒有披露其估值。

MarqVision 正在應對的挑戰是假冒銷售的速度和規模。

數以百萬計的假貨實時交易,可以說機會是廣泛的:它影響大小品牌和銷售平台。 多年來,像亞馬遜這樣的公司已經制定了廣泛的知識產權保護策略來主動追蹤和刪除假冒商品,但這裡的論點是,即使這還不夠(更不用說比亞馬遜更小的數千個平台缺乏資源 自行管理)。

換句話說,與任何數字挑戰一樣,假冒商品的問題——無論是產品還是內容——都是一個規模過大的問題,人類很難解決。

Mark Lee 與該創業公司的 CBO DK Lee 以及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其他朋友一起於 2020 年創立了 MarqVision。(Mark) Lee 在還是哈佛法學院學生時最初從法律角度解決了這個問題。 他對知識產權領域感興趣,意識到假冒是世界上最大的犯罪活動,每年交易的產品價值達 3 萬億美元。 較新的數字創新,例如電子商務市場的發展——它為第三方賣家提供了快速接觸大量新客戶的途徑——以及傳播內容的新途徑,如應用市場,都加速了這種做法。

MarqVision 使用其創始人最初在 MIT 研究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其方法是自動掃描和報告非法使用情況。那些難以明確檢測的用途反過來由人類進行分類,但並非所有 MarqVision 掃描的物品都是如此。例如,該公司向在線市場提交的所有報告中,約有一半是使用人工智能自動起草的,軟件不需要經過人工檢查,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ark Lee 告訴 TechCrunch。他聲稱該技術具有 97% 的準確率,這意味着對於它報告的每 100 個項目,該公司可以刪除其中的 97 個。

MarqVision 的仿冒品檢測功能不僅可以在 1,500 多個在線市場上發現實物商品的仿冒品,還可以檢測到不可替代代幣 (NFT)。 關於 NFT 的盜竊、抄襲和偽造是加密 Twitter 上經常抱怨的主題,並且經常出現在世界上最大的 NFT 市場 OpenSea 上。

“創意資產在當今的數字世界中受到攻擊,內容所有者在很大程度上沒有受到保護,因為消費者被老練的造假者欺騙購買假冒商品和 NFT,”Lee 說。 “與我們的競爭對手被迫在耗時的流程中手動審查不同,MarqVision 的端到端流程大多是自動化的。”

Lee 認為,這是業內其他公司無法實現的。 “其他品牌保護公司僱用數千名員工(或他們所謂的分析師)在網上手動搜索和報告假冒產品,”他指出。 “傳統上,整個過程中最耗時的部分是產品匹配和文檔記錄。”

他繼續說,產品匹配“如果手動完成,是一個極其費力的過程。”

與此同時,文檔和報告代表了另一種問題,幾乎是機器人過程自動化的一個問題。

本質上,當產品被識別為假貨時,需要向市場報告。 Lee 說,每個市場“都需要一組不同的文件、證明和報告模板來說明報告的原因。” MarqVision 已將所有這些自動化。 “傳統上,在報告單個產品列表時,要花大約一個小時來起草一份完整的報告,”他說。 “現在,我們每小時可以處理數千份報告。”

重要的是要注意,今天由第三方構建的許多 IP 技術目前主要由權利人自己使用,MarqVision 也是如此。為此,這裡的資金基本上將用於進一步發展特定的業務渠道。Lee 說,MarqVision 計劃利用所得款項開發一個新的、全面的 IP 操作系統,使品牌所有者能夠在一個地方管理、保護和貨幣化知識產權。

這並不是說平台運營商也沒有做出努力。

例如,亞馬遜花費數年時間制定應對知識產權盜竊的戰略,與當局合作以識別並起訴不良行為者。但對於更普遍的市場來說,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一方面,作為一家企業,他們的首要任務是實現儘可能多的交易,這在過去曾導致有人指責他們在防偽方面薄弱(這意味着銷售額減少!)。另一方面,這看起來很糟糕,是非法的,而且任何商業網站都不想擁有對買家或賣家不信任的名聲,所以解決這個問題絕對符合平台的利益。

然而,批評者認為,由於未能在早期控制 IP 盜竊,這匹馬已經逃跑了——因此有機會構建品牌可以採用和使用的技術來更直接地保護自己。

在 Lee 看來,還有另一個問題將阻止市場構建或提供它(或其直接競爭對手,如 Red Points 和 Brandshield 等)提供的那種工具:

“大多數市場都希望嚴格保持其作為中介的地位,僅僅是買家和賣家之間的連接器,”Lee 認為。 “他們不想對他們市場上出售的任何東西承擔直接責任,否則他們將面臨許多責任索賠。因此,大多數市場採取的立場是,他們願意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假冒問題,以檢查並刪除任何被舉報的商品。即使他們想主動監控和清除假冒產品,每天都有數百萬種產品在上市和銷售,因此大規模運行打假計劃並不是有效利用他們的資源。”相比之下,他說,“MarqVision 專註於一系列對保護其品牌和客戶安全高度感興趣的品牌,因此我們可以更加準確和高效。”

MarqVision 還將利用部分資金於今年秋天在巴黎開設一家新業務,這將是這家初創公司的歐洲基地。 Lee 告訴 TechCrunch,巴黎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因為它目前的許多客戶都是歐洲奢侈品牌。 MarqVision 於 2022 年 6 月榮獲 LVMH 創新獎,並參與了 LVMH 的加速器計劃 La Maison des Startups。

“沒有其他人能做這麼先進的事情,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馬克的背景不僅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技術專家和初創公司創始人,而且是一位專門研究商標、版權和專利法的法律專家,”說Atinum Investment 董事總經理 Cheuk Kim。 “他了解造假者利用的漏洞,並正在開發一條新的前進道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0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3 14:03
下一篇 2022-08-03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