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7月份區塊鏈風投資金環比下降逾43%,Web3 引起投資者最大興趣

Cointelegraph Research 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區塊鏈行業風險投資在經歷了 2021 年和 2022 年上半年的爆髮式增長之後似乎正在降溫,2022 年 7 月,區塊鏈風險投資市場的資金流入量環比下降逾 43%至 19.8 億美元。

Web3 領域,包括 GameFi 和元宇宙(Metaverse),繼續佔據投資者興趣的最大份額。

7月資本流入急劇下降

即使是最樂觀的比特幣最大主義者似乎也已經接受了"漫長熊市"的現實,因為加密貨幣價格僅僅隨着偶爾的反彈而波動。風險投資也不能倖免於負面情緒,Cointelegraph Research 發布的第二季度風險投資報告顯示,風險投資行業的平均交易價值在第二季度下降了 16% 至 2680 萬美元,2021-2022 年的加密風險投資熱潮可能已經失去動力。

Cointelegraph Research 報告的數據總結了包含有關交易、併購活動、投資者、加密公司、基金等的全面詳細信息,7 月份交易總數環比下降 26%,平均交易額繼續呈下降趨勢。

投融資數據通常是加密行業健康狀況的滯后指標,雖然7 月份的總資本資金從 6 月份的 35 億美元暴跌 43% 至 19.8 億美元。但與 2021 年相比,風險投資市場看起來要健康得多。

報告表示,整個 2021 年,區塊鏈領域的總資本流入為 305 億美元。儘管宏觀經濟條件艱難,導致加密市場出現一些破產和爭議,例如 5 月份的 Terra 崩盤,但今年的總流入量已經超過了上一年全年的數字,今年的投資額為 313 億美元。

報告:7月份區塊鏈風投資金環比下降逾43%,Web3 引起投資者最大興趣

Web3 引起了投資者的最大興趣

風投在第二季度改變了他們的投資策略,偏愛 Web3 而不是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報告:7月份區塊鏈風投資金環比下降逾43%,Web3 引起投資者最大興趣

這一趨勢在 7 月繼續,Web3 公司占投資的 44%,在 141 筆交易中完成了 55%(78 筆)。對 DeFi 的資本興趣繼續減弱,該行業佔總資金的 27%,僅占 7 月份完成的總交易的 17%。此外,在完成的 78 筆交易中,GameFi 占 20%,元宇宙概念相關公司占 17%。

七月籌款盛況

Cointelegraph Research 報告顯示,雖然7月份的交易筆數下降,但已有 5 家公司籌得超過 1 億美元資金。 7 月份的總體籌資額為 154 億美元,比 6 月份的 95 億美元增加了 61%。此前曾支持多家加密和區塊鏈相關公司,僅紅杉資本中國在 7 月份就籌集了 90 億美元,這表明儘管中國對科技公司進行了打壓,但投資者仍對中國市場表現出看漲的興趣。

VC資金已經超過2021

報告顯示,投資者的興趣正在轉向 Web3,DeFi 領域的不確定性影響了投資者的情緒。單月來看,整體資金、交易和交易價值的環比下降,但風險投資市場流入量與 2021 年第二季度持平,而當時的市場正處於牛市狀態。今年加密市場低迷和不確定的宏觀經濟格局正在影響風投資金,但前景仍然樂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3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9 12:29
下一篇 2022-08-19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