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音樂創作者數字平台BandLab完成5300萬美元融資,估值達到3.03億美元

據福布斯12月17日報道, 位於新加坡的音樂創作者數字平台BandLab從一輪融資中籌集了5300萬美元,這將有助於該公司擴大其團隊並接觸到全球更多有抱負的藝術家。

融資新聞 | 音樂創作者數字平台BandLab完成5300萬美元融資,估值達到3.03億美元

微軟聯合創始人和慈善家Paul Allen的投資機構Vulcan Capital是本輪融資的是主要投資者,此外,風險投資公司K3 Ventures也參與了這輪融資,BandLab的估值為3.03億美元。K3風險投資公司由馬來西亞首富Robert Kuok的孫子Kuok Meng Xiong創立,是超級應用Grab以及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的早期投資者。

BandLab於2015年由棕櫚油億萬富翁Kuok Khoon Hong的兒子Kuok Meng Ru,Robert Kuok的侄子推出,為創作音樂提供一個移動優先的平台。該平台已被4000多萬名音樂製作人和音樂家使用。

擔任BandLab首席執行官的Kuok Meng Ru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的願景是,在未來,製作和分享音樂沒有任何障礙,特別是在獨立音樂人和創作者之間,以及在移動優先的用戶中(即擁有智能手機和原創音樂想法的數十億人中)。我們不僅要在我們市場領先的創作者工具上加倍努力,而且還要優先考慮對藝術家的補償和對權利人的保護。如果創作者得不到公平的報酬,這對他們作為藝術家的發展和成長是一個重大障礙。

除了BandLab的音樂創作工具外,Kuok通過Caldecott Music還擁有音樂出版物NME和Uncut,以及樂器零售商Swee Lee。BandLab在2016年買下了《滾石》雜誌49%的股份,但後來賣給了Penske Media,後者在2017年底控制了這份標誌性的出版物。

Vulcan Capital董事總經理兼東南亞負責人Tommy Teo在一份聲明中說:

BandLab在為全球音樂創作者和藝術家提供創新和有意義的工具方面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記錄,不僅在美國等主要市場,而且還遠遠延伸到發展中和服務不足的市場。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65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19 09:26
下一篇 2021-12-19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