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資本的運作方式,正在衝擊由分析師定義的金融體系

Crypto資本的運作方式,正在衝擊由分析師定義的金融體系

來源:CoinDesk

作者:David Z. Morris

翻譯: 北辰

2008年,一家公司決定挖一條從芝加哥到紐約隧道,最終耗資3億美元。

之所以有人願意為此買單,是因為這條隧道將帶來前所未有的有效載荷的速度,然而不會移動任何物品。

這條隧道光纖電纜隧道,在2010年完工,它的作用是將交易訂單從芝加哥發送到紐約,比此前快了3毫秒。

3毫秒看似微不足道,但對進行「高頻交易」的投資公司來說,意味着能比競爭對手獲得更好的交易頭寸價格信號。

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印鈔的許可證。

十年之後的今天,我們正在進入到一個截然不同的貨幣速度。

通過利用互聯網和創新的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可以比傳統銀行和支付系統更快地在世界範圍內轉移資金,同時還可以直接將控制權交給用戶而不是中間人。

這將對商業、全球化以及最重要的投資產生重大影響。

上面提到的Spread Networks的光纖電纜並沒有真正在芝加哥和紐約之間「轉移資金」,只是在傳輸訂單,交易員們保證他們有足夠的錢來支付這些訂單。

這種兩層系統是現在絕大多數貨幣傳輸的運作方式。

假想一下你給某人一張紙質支票的行為。

你給了他們「錢」嗎?根本沒有。你只是給他們一個承諾,從你的銀行賬戶存入他們的銀行賬戶。

在這個行為背後,銀行之間會交換一系列相當複雜的信息,以確認資金到位。

儘管後來出現了PayPal、萬事達卡以及Venmo,但都沒有真正顛覆這種模式。

相反,這些服務僅僅只是創建了一個內部賬本,或者讓你接受一定程度的風險,來更快速地處理支付,但實際上並沒有。

你所額外支付的匯款服務費,本質上是你為增加的結算風險所支付的保險費。

當我們談論加密貨幣「更快」時,我們並不是在談論光纖電纜追求的那種速度。BTC並不能比萬事達卡更快地發送數據。

加密貨幣的「更快」是在結算階段,而不是銀行之間漫長的複雜的協商。

這就是加密貨幣被稱為“數字現金”的原因。

當你發送它時,它會直接進入接收者的擁有和控制中——傳輸和結算之間沒有區別。在BTC上,這需要10分鐘,成本不到3美元。

不同加密系統的互操作性也變得越來越快,相當於一個普遍可互操作的快速支付系統。很難想象這將如何對零售支付產生巨大影響。

在較低費用和更好服務的基礎上,加密貨幣贏得了這場戰鬥,儘管在複雜性和用戶體驗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不足。不過,再給它幾年時間,匯款服務就沒有理由繼續存在了。

最近幾個月,我們已經看到了這種新型「快速投資」的生動例證。

例如Constitution DAO在大約一周內籌集了4000萬美元用於購買美國憲法的稀有副本。這並不完全是一項傳統的投資,但想想就在幾年前,成立一家4000萬美元風險投資基金足以成為頭條。

在傳統模式下,這4000萬美元來之不易,涉及大量汗流浹背的會議和精心製作的PPT。

但是來了一群新富起來的傻瓜,他們用一些尼古拉斯凱奇的表情包和膠帶做到了,而沒有離開他們的地下室。

無論是在傳統風投還是加密風投中,投資資金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如果你想從熱門的初創公司或創始人那裡獲得回報,你必須先進入房間,把一大筆錢塞進他們的褲子里。

隨着融資過程變得更快,這將變得更加明顯,並且它將雙重適用於建立為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或DAO的風險投資項目。

籌集和分配資本的速度越來越快,這對長期以來謹慎決策的各種投資施加了壓力。

戰後的西方金融體系可以說是由分析師的崛起定義的,分析師是一種資本主義的數學戰壕戰士。他們的工作是檢查諸如庫存和利潤率之類的無聊事物,以及公司實際在做什麼,或擬議初創公司的潛在市場。

分析師住在銀行或對沖基金的某個沒有窗戶的後台,更接近光明的是將新資金帶入銀行或基金的風雲人物,以及買賣資產的經紀人。

由於機制和技術限制,在這些模式下資本的聚集和部署都是緩慢而深思熟慮的過程。當然你可能會爭辯說,分析師是慢錢的產物。

隨着貨幣流通的速度越來越快,尤其是在我們現在所處的那種寬鬆的貨幣環境中,分析師越來越無所適從。

取而代之的是,投資者和VC的決策將越來越多地基於您可能稱之為「金錢氛圍」的東西。

MeMe和社交媒體話語在推動着Robinhood(一家聚集了大量散戶的券商)或加密投資方面的力量已被廣泛觀察到,但它們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為怪人怪事,即使在金融媒體中也是如此。

然而事實上他們才剛剛開始,他們將在未來定義加密資本的高速運作方式。對於知識最淵博的投資者和VC中的一小部分精英來說,這很棒。

快速判斷本質上並不意味着錯誤判斷。那些經過分析師仔細審查的投資,有許多起在墨跡未乾時就已經失敗了。

“如果你真的知道發生了什麼,你甚至不需要知道發生了什麼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個極好的感知質量和150的智商……而且你可以忽略頭條新聞,因為你幾個月前就預料到了。”

《金錢遊戲》的作者的觀點,不會隨着貨幣加速而改變。大贏家仍然是相同的類型:緊跟時代、直觀、自信和良好的品格判斷力。

但在加速投資環境中,輸家可能看起來大不相同。

現在非常熱門的MeMe類的投資,甚至只有標語,但它會吸引很多業餘散戶,特別是如果只需點擊幾下鼠標。

這些人不一定知道賽道中第一名和第二十名之間的區別。他們不太了解市場的細微差別,他們沒有成為偉大投資者的情感自制力。

所以通常情況下,在快速賺錢的環境中,他們會得到回報。投資變成了一系列快速的炒作和崩盤,失敗者的損失會來得更快。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種高速環境的一個可能後果是,個人聲譽和關係的作用更大。最好的投資工具將繼續基於個人關係和真正知情者的直覺,而推文則從傻瓜那裡籌集資金。

至少在原則上,這就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限制對沖基金和風險投資投資於所謂的“合格投資者”的原因,但技術創新和日益高漲的批評都表明大壩無法維持太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35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6 11:34
下一篇 2021-12-06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