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美國通脹預期高升,比特幣重返4萬美元;DeFi流量向頭部應用聚集,以太坊仍為主要陣地

提要:

近日,作為市場風向標的比特幣(BTC)重返4萬美元關口,市場情緒得到些許緩和,然而更多的投資用戶似乎都在密切關註明天凌晨的美聯儲會議結果,”美聯儲是否加息“、”美聯儲何時加息“、”決議是否會影響加密市場環境“等問題成了當前圈內市場關注的焦點。5.19重創之後,又一次影響金融市場的時刻將在一天後到來。

1、美國通脹預期高升 比特幣重返4萬美元

此時,華爾街的金融家們站在十字路口上,齊齊望向美聯儲。本周,全球多國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美聯儲加不加息、何時加息,成為金融市場普遍關注的拐點。如若美國收緊貨幣政策,金融市場將可能面臨下挫,一些買手嚴陣以待。

2、Taproot將讓比特幣可以部署智能合約?被誤解的Taproot到底是什麼?‌

前幾天比特幣鎖定了Taproot升級並將於11月激活,這是比特幣近幾年來最重要的升級,或者說軟分叉。

不過從海外媒體上有幾篇並不專業的報道對Taproot存在一個誤解——Taproot將會讓比特幣主網像以太坊那樣可以直接部署智能合約,並且這種誤解也作為可信來源而出現在中文互聯網上。

本文對此次Taproot升級做了深入且詳盡的介紹。

3、國際清算銀行:CBDC為重新思考跨境支付特徵提供新的機會‌

近日,國際清算銀行(BIS)發布了新一期CBDC使用情況的調研報告,本次報告有50個國家的央行給出有效回答,這份《CBDC跨境使用可能性調研》顯示,很多國家的中央銀行正在積極考慮這些圍繞 CBDC 的跨境問題,這些國家中約三分之二的企業已經在進行CBDC試驗和試點。

4、DeFi新玩法丨Keep和NuCypher達成合併共識,tBTC v2值得期待嗎?‌

經過數月的社區合作,Keep Network 與 NuCypher於上周五完成了合併提案RC0的投票,合併后的項目代號為KEANU,這意味着雙方將進行鏈上網絡升級以結合兩個去中心化網絡。

5、數‌據:目前上市公司、信託和ETP控制着近7%的比特幣供應

數據顯示,價值超過 65 億美元的 BTC——或接近比特幣全部資本的 1%——現在由 19 家上市公司持有。而交易所交易產品(ETP)和封閉式信託持有另外 5.75%的比特幣市值。

6、深度研究 | 逆向解構Curve V2‌

本以為Uni V3 已經開啟了AMM 通用兌換的巔峰,沒想到Curve V2 是更為艱難的“岡仁波齊峰”。在為技術蝶變而驚喜的同時,我們更驚訝地發現這些頭部DEX/AMM 項目正在走向一種“大同歸一”的演變模式,就像今天要講的Curve V2 實際上正是一種直接競爭Uniswap 的通用兌換模式,而在這之前不久,UniV3 也正式攜全新的數學模型向Curve V1 長期霸佔的穩定幣交易領域干涉和蠶食。本文嘗試用逆向解構的方式呈現Curve V2 的基本數學原理。

7、DeFi的多鏈運動:流量向頭部應用聚集,以太坊仍為主要陣地‌

去年此時,以太坊上的DeFi生態開始爆發。根據DeBank的數據,以太坊上DeFi協議的凈鎖倉總額從彼時(2020年6月1日)的8.48億美元激增至當前(2021年6月9日)的469.75億美元,相當於翻了55倍。這直接帶動了以太坊鏈上交易走向活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5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6 19:14
下一篇 2021-06-16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