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宇宙與現實世界的碰撞中 如何更好實現經典IP上鏈?

宇宙的演化

2021年10月28日,社交巨頭Facebook正式更名為Meta,這一不平凡的舉動再次將近期火熱的“元宇宙(Metaverse)”概念帶入普通人的視野。

元宇宙是與現實世界平行的虛擬世界,人們可以通過VR等設備以虛擬形象在元宇宙中開展社交、遊戲、工作等各類活動。人們在元宇宙中的體驗豐富而逼真,沉浸感十足。同時,元宇宙中有着可以獨立運轉的經濟和文明體系,該體系可能又與現實世界的體系互聯互通,因此元宇宙包羅萬象,與現實世界既獨立又互通,被譽為人類文明的下一代棲息虛擬世界,前景廣闊。

在如今的各行各業中,為了保證元宇宙的長久存續以及元宇宙內資產的私有化,完全需要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基礎設施之上進行搭建。元宇宙內的人物形象、土地、房產、道具以及各類資產,都應該是歸屬於所有者的存在於區塊鏈之上的非同質化資產,即NFT(Non-Fungible Token)。可見,元宇宙是NFT存續和生成的主要場所,而NFT則是元宇宙中的關鍵要素。

元宇宙需要自下而上的底層設計思維

當我們在暢談兩個世界的融合應用時,我們需要去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地球上的生命成千上萬,數不勝數,但追根溯源的話可以發現,所有生命都是由生物大分子通過自我組織、複製和變異,最終在基因的控制下代謝和反應。

因此通過對現實世界的研究和借鑒,元宇宙的演化很可能是在設定最底層元素的情況下自下而上的自我演化。比如NFT項目Loot,他通過設定每個NFT形象的八個關鍵詞,將具體形象的設計和遊戲等場景的玩法開放給社區去設定的方式受到加密世界的追捧,其成功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於其遵循了元宇宙中自下而上的底層設計的思維。

元宇宙的延續我們需要保持關注

如果現在將元宇宙看作是一個永續的無限遊戲,那我們在加入遊戲后,是該融入它的體驗模式?還是該考慮它在未來是否能真的保留,更或者是更多的應用擴展。延續發展是世界上所有事物要考慮的問題,這存在着未來性與可持續性。

我們在考慮到這個問題后,會在比原鏈元宇宙中,後續推出元宇宙中的生殖協議,一些英雄形式的NFT可以基於生殖協議進行繁衍和演化,不斷提升元宇宙的豐富度。

傳統經典IP上鏈的來臨

目前區塊鏈上的NFT數量巨大,種類繁多。但無論是crpytopunks、加密貓等鏈上原生NFT,還是類似基於英國著名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西創作的《傻子》映射生成的數字版NFT,鏈上NFT的作品絕大部分是西方或現代風格。拋開市場風向與本體價值,NFT的風靡不能排除地域文化的加持,我們需要看到更多我們熟悉的NFT展現形式在不同平台上的表現。

基於上述思想,即將來臨的比原元宇宙會做出這樣一個大膽的決定:為了更好地豐富NFT的風格樣式和滿足不同受眾的審美需求,擬將一批重要的三國英雄人物創建成鏈上的NFT。

因為三國是中華文化的重要IP,具有一定的公共屬性,這正和比原鏈MAZ元宇宙白皮書中提到的非永久佔有的激進交易模式相匹配。而且在比原鏈MAZ元宇宙中,三國英雄的所有者無法真正意義上完全對該NFT佔有。這些NFT將作為元宇宙中各類應用和活動中的基礎元素。

但與Loot等項目不同的是,我們認為數值型的屬性比文字描述能更好地描述NFT的基礎特徵,同時也更便於具體應用的“解讀”和“編譯”。因此,在即將推出的每個英雄NFT都將自帶預設一組屬性值。我們可以一同期待這些NFT內容的上線。

元宇宙規則與現實世界規則,經典風格與現代風格,這都是我們作為用戶在選擇元宇宙應用中所要關注的方向。在即將上線的比原鏈MAZ元宇宙中,在結合激進的交易方式的同時,我們能在傳統經典IP上體驗新時代的應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20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9 10:10
下一篇 2021-11-19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