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后疫情時代,元宇宙社會加速發展,我們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摘要:后疫情時代,或許我們將諸多美好的想象都寄托在技術革新之中,但往往忽略了疫情帶來的社會轉型變化本身或許遠遠比技術要深刻、複雜。元宇宙可能在很大概率上不僅僅是一種技術實現,而在今天,我們更應該注意的是,元宇宙可能已成為一種社會概念。在我們今天暢想元宇宙未來願景,擔憂元宇宙新生的倫理/道德風險之時,我們更應該擔心后疫情時代“元社會”的到來。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后疫情時代,元宇宙社會加速發展,我們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聯通元宇宙網絡徵信查詢專利公布

據同花順 12 月 6 日報道,天眼查顯示,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申請的“基於元宇宙網絡的徵信查詢方法、節點、系統”專利公布。摘要顯示,本發明涉及元宇宙技術領域,以解決現有技術中由於無法獲取元宇宙中的用戶的徵信情況而導致的對用戶安全造成影響的問題。根據本發明的徵信查詢方法,能夠保障元宇宙網絡用戶安全,保障元宇宙網絡中交易的可靠性。

Animoca Brands 和 BNB Chain 的 2 億美元鏈游投資計劃僅完成少量投資

據 The Block 12 月 6 日報道,自從 Animoca Brands 和 BNB Chain 在去年聯合推出規模為 2 億美元的鏈游投資計劃以來,僅完成少量投資,根據 Dealroom 數據顯示,Animoca 和 Binance Labs 共同參與了同一輪融資的次數僅有三次(Heroes of Mavia、Community Gaming 和 Tatsumeeko),而且這些交易似乎不是通過聯合投資計劃達成的。此前報道,Animoca Brands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YatSiu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計劃推出高達 20 億美元的基金 Animoca Capital,用於投資元宇宙業務,預計明年將進行第一筆投資。該基金的目標是 10-20 億美元,但 Yat Siu 表示尚未籌集到資金。

數據:11 月 NFT 銷量下降 20%

據 BlockWorks 12 月 6 日,由 DappRadar 提供並由 NFT 遊戲平台 Balthazar DAO 編製的數據顯示,在宏觀經濟因素和 FTX 崩潰的影響下,11 月 NFT 銷量下降 20%,五個頂級市場 11 月的 NFT 總銷售額約為 3.94 億美元,是今年以來的最低記錄。

OpenSea、MagicEden、X2 Y2、Looks Rare 和 Solanart 的交易量與 10 月份相比下降了 20% 以上,基於 Solana 的 NFT 市場 Solanart 在前五名中受影響最嚴重,從 10 月的 625 萬美元下降 93% 到 11 月的僅 410,000 美元。此外,從 12 月開始,與這五大 NFT 平台互動的獨立活躍錢包也大幅下降。OpenSea 的用戶活動下降了 47%,而 MagicEden 在本月的前幾天下降了約 12.5%。Solanart 下跌了 25%,而 LooksRare 和 X2 Y2 分別下跌了 41% 和 64%。

“元宇宙”上榜牛津年度詞彙,位居第二

據 TheBlock 12 月 6 日報道,“goblin mode”擊敗以壓倒性優勢擊敗了牛津年度詞彙的元宇宙。牛津英語詞典的製作者表示直到去年才在專業語境中使用的“metaverse”這個詞排在第二位,使用量比前一年增加了近四倍。“goblin mode”是一個俚語,用來描述“一種毫無歉意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

元宇宙薦讀:

《瞭望元宇宙|數字人闖入元宇宙 ,虛擬形象究竟蘊含多少可能?》

數字人作為元宇宙的“原住民”,成為了近年來業界與學界討論的重點,目前業界普遍認為,數字人的大規模應用依賴於高寫實度的效果、好的生產效率和可控的成本。但與此同時,終端的運行疊加算力上的需求對實時雲渲染能力形成了挑戰。系列報道第六篇,我們探討元宇宙賴以運行的底層技術,以及其背後的實際產業應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036

《觀點:元宇宙時代,我們更應關注社會元宇宙化的風險》

后疫情時代,或許我們將諸多美好的想象都寄托在技術革新之中,但往往忽略了疫情帶來的社會轉型變化本身或許遠遠比技術要深刻、複雜。元宇宙可能在很大概率上不僅僅是一種技術實現,而在今天,我們更應該注意的是,元宇宙可能已成為一種社會概念。在我們今天暢想元宇宙未來願景,擔憂元宇宙新生的倫理/道德風險之時,我們更應該擔心后疫情時代“元社會”的到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000

《突破千萬大關之後:被誤讀、被低估的VR》

蟄伏已久的VR再次踏上風口,迎來了里程碑級別的突破——2021年,全球VR出貨量躍過了千萬級門檻。這一回,“未來”終於站在了全面爆發的前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95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0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4:19
下一篇 2023-03-22 0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