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有爭議的“四足蛇”化石實際上是一種海洋蜥蜴

2015年,當研究人員在《科學》雜誌上發表關於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化石的研究時,這種“四足蛇”震撼了古生物學界。這塊來自巴西的1.1億年前的化石顯示了一種具有蜿蜒的長脊柱和驚人的四肢的生物。它被譽為蜥蜴和蛇之間的缺失環節,但一項新的研究旨在駁斥這種解釋。

`9K8ZL3TF)9[Y99Y]]52NHX.png

“有許多進化問題可以通過找到四足蛇化石來回答,但前提是它是真正的東西。我們團隊的主要結論是,Tetrapodophis amplectus事實上不是蛇,而是被錯誤地分類了,”古生物學家Michael Caldwell在阿爾伯塔大學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

Caldwell是發表在《系統古生物學雜誌》上的一篇關於該化石的論文的主要作者。研究小組重新評估了該動物的解剖結構,並將該化石追溯到白堊紀時期的一組海洋蜥蜴,稱為dolichosaurs。

NQYEK3%I9_RN[@NY2NLWF_2.jpg

使得化石變得棘手的部分原因是,當它被發現時,其周圍的岩石分裂的方式。骨架和頭骨最終出現在一側,而另一側有一個動物的模子。Caldwell說:“最初的研究只描述了頭骨,而忽略了自然模子,它保留了幾個特徵,清楚地表明Tetrapodophis沒有蛇的頭骨–甚至沒有原始的蛇的頭骨。”

阿爾伯塔大學將該化石描述為“有爭議的標本”。即使它不是一條蛇,它仍然值得更多的研究。論文強調了Tetrapodophis amplectus是多麼的不尋常,稱其為 “一種獨特的蜥蜴……具有其他蜥蜴所沒有的意想不到的迷人形態”。

(0)
上一篇 2021-11-19 10:52
下一篇 2021-11-19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