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巨頭育碧有意自創「Play to Earn」區塊鏈遊戲

遊戲巨頭育碧(Ubisoft)在第二季度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發布了一些令人驚訝的消息,包括即將發布的 Live Service 遊戲——《刺客信條:無限》(Assassin's Creed Infinite)的細節(註:Live Service 又稱 Game Service,是一種“遊戲服務”,即在遊戲本體發行后,為其制定長期的 DLC 支持計劃)。

遊戲巨頭育碧有意自創「Play to Earn」區塊鏈遊戲

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電話會議中有部分內容是關於育碧對區塊鏈相關技術的興趣。值得一提的是,育碧是 Blockchain Game Alliance 的創始成員之一,並幫助投資了專註於區塊鏈的開發商 Animoca Brands。育碧在電話會議中詳細介紹了幾個 Animoca Brands 的項目,每個項目都以某種方式與區塊鏈聯繫在一起。

Animoca 目前的項目包括 Revv Motorsport、Revv Racing 和即將發行的遊戲“Formula E: High Voltage”,所有這些遊戲都使用了名為“Revv”的代幣,讓玩家能夠“擁有”數字資產,並收集 NFT 遊戲中的道具。它還有一款名為“The Sandbox”的遊戲,這是一個充滿了名為“Sand”的 NFT 的虛擬世界。

但育碧並不只是對其他公司的區塊鏈項目感興趣,它也想製作自己的區塊鏈項目。育碧的首席執行官和首席財務官都明確表示,公司的未來將涉及區塊鏈,而這必然會引起爭議。育碧首席執行官 Yves Guillemot 在電話會議上證實,育碧希望投資與區塊鏈合作的公司,並有組織地創建自己的遊戲,而首席財務官 Frédérick Duguet 則表示,我們可能會看到區塊鏈技術以某種新的盈利策略出現在育碧的遊戲中。

Guillemot 稱,他計劃在公司內部創建自己的區塊鏈部署項目,Duguet 進一步推動了這一想法,他認為在育碧的遊戲中部署區塊鏈將創造一種“Play to Earn”的體驗,讓玩家能夠擁有遊戲中的內容並從中獲利。Duguet 還稱,育碧與 Animoca 等區塊鏈公司的合作關係有助於他們為下一步的發展做好準備,育碧現在已經清楚區塊鏈將如何影響遊戲產業。未來,育碧希望成為該領域的關鍵玩家之一。“(區塊鏈)將讓更多玩家能夠通過遊戲賺取並擁有內容,我們認為這將大大推動遊戲產業的發展。”Duguet 說道,“我們一直在與許多開展區塊鏈業務的小公司合作,並已經開始意識到這項技術如何影響行業,我們希望成為這裡的關鍵參與者之一。”

這是否意味着《刺客信條》(Assassin's Creed)和《湯姆克蘭西系列》(Tom Clancy)中將會出現 NFT 和加密貨幣?粉絲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隨着區塊鏈、NFT 以及與之相關的一切近年來獲得更多主流關注,與之相關的話題都極具爭議性,主要原因是批評者們稱它們對環境有着巨大的負面影響,同時也因為整個 NFT 行業往往被認為存在大量欺詐行為。Duguet 確實試圖通過強調學習“對環境的影響”的重要性來避開這樣的批評,並表示育碧仍處於早期探索階段。但這是完全可行的,我們可以從 Animoca Brands 的遊戲中獲得關於育碧將區塊鏈盈利策略整合到《刺客信條》、《孤島驚魂》、《看門狗》、《湯姆克蘭西系列》等遊戲中的大致想法。

當然,育碧並不是唯一一家考慮製作區塊鏈遊戲的發行商。Electronic Arts 也已經開始招聘有區塊鏈和 NFT 經驗的人才。PlayStation 在 2021 年初申請了一項使用比特幣下注的專利等等……改變似乎即將到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34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31 11:42
下一篇 2021-10-3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