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可以在哪些方面促進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發展?

區塊鏈技術可以在哪些方面促進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發展?

區塊行業觀察》專欄·第 53 篇

作者丨Sani Abdul-Jabbar

圖片丨來源於網絡

如果有人想出了如何使用區塊鏈技術來徹底改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那會是什麼樣子,我想知道。

這一切始於一位老朋友,他現在是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高級官員,他認為區塊鏈技術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具有巨大的潛力,正如我們所知,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對於人類生活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區塊鏈已經擺脫了其作為一種單純的利基技術的地位,現在被視為一種可以通過為傳統行業帶來數字自動化、安全性和節約大量潛在成本,進而改變各行各業的技術。石油和天然氣企業的股東一直在試圖推動企業削減開支,同時增加收益。這給企業帶來了許多無形的壓力。區塊鏈技術可以通過大量自動化程序並提供更高的透明度來幫助優化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鏈。

包括雪佛龍和埃克森美孚在內的三家美國石油公司集團已聯手成為該行業的第一個區塊鏈技術聯盟。該聯盟正在尋求區塊鏈技術對於石油和天然氣市場的潛在用例。這項技術有可能通過降低運營成本、消除運營延遲以及提高行業透明度來提高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效率。

區塊鏈技術可以在哪些方面促進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發展?

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區塊鏈技術在優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一些潛在應用。

區塊鏈使原油交易數字化

區塊鏈為原油行業提供了三個方面的好處,將交易數字化以提高安全性、透明度和效率。2017 年,Natixis、IBM 和 Trafigura 率先使用智能合約平台為美國原油交易推出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

區塊鏈使買家、賣家和銀行能夠實時的共享信息,通過同一個賬本,改進從確認訂單到交付或者取消的流程。

區塊鏈技術提高信任度

區塊鏈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中的另一個可能的應用是存儲操作安全相關的關鍵工業設備所需的證書。公司的區塊鏈網絡可以安全地記錄和存儲員工或承包商的認證,例如 H2S 、急救、焊接證書等等。通過將這些信息存儲在區塊鏈網絡中,所有成員可以隨時進行證書和標準操作程序的驗證,從而提高利益相關者之間的信任度。

區塊鏈技術的作用不僅僅是提高公司與承包商/員工之間的信任,還可以幫助解決諸如昂貴的雇傭和確保工作績效安全等問題。

Crypto技術支持下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區塊鏈技術可以通過向公眾提供Crypto來為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優化開採服務。此外,各方可以使用通證在其中轉換價值,而無需使用銀行。這可以提供一個非常重要的提升行業價值的機會,並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目前,投資者非常清楚未來在哪裡,通證化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有所幫助。

作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不可再生能源之一,與石油相關的Crypto通證可能成為傳統金融交易的替代品,可以允許各方直接進行價值轉移,同時消除對第三方(如銀行)的需求。

區塊鏈技術可以在哪些方面促進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發展?

消除中介降低成本

由於有許多參與者,國際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鏈很難監控,每個參與方都需要隨時訪問信息。數據通常分散在多個系統中,需要手動對賬才能夠了解這個流程全貌,這意味着在傳統的流程中需要大量的中介。

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的技術,可以保證記錄的安全性和可訪問性,從而消除對大多數中介的需求。區塊鏈技術在幫助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提高供應鏈管理效率方面的潛力是巨大的,供應商、買家和金融機構之間的交易可以快速輕鬆地完成,而無需中介。

提高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資產透明度

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直接受到世界人口增長的影響,這將導致更多的能源消耗。該行業目前在處理的兩個重要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對更多石油資產的需求增加,以滿足對石油和天然氣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第二個問題是石油和天然氣運營過程的不透明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維護石油資產。在該部門的業務活動中,對這些資產有正確的了解至關重要。

區塊鏈技術可以幫助提高石油資產的可見性,這將減少解決問題所花費的時間。此外,通過與其他技術的無縫連接,區塊鏈技術可能有助於提高資產解決方案的識別能力。區塊鏈技術還將通過減少時間和成本來幫助改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總結

區塊鏈為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提供了許多價值主張,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開發一個私人可訪問的區塊鏈網絡,以支持其所有利益相關者的交易流程。然而實施這種更廣泛的生態系統可能存在實際挑戰;因此,最佳的主張並不容易確定,專家建議必不可少。一個廣泛的多學科專家團隊可以為最能從區塊鏈系統中受益的領域提供專業知識和領導力來為其提供幫助。

原報告來自www.forbes.com,Sani Abdul-Jabbar,位於洛杉磯的初創公司支持和按需技術提供商VezTek的董事會主席。中文版本由鏈集市團隊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END-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1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9 12:34
下一篇 2021-09-29 14:41

相关推荐